團伙盜竊18萬從犯可判多少年,團伙入室盜竊3萬3,從犯會判多少年?

2022-03-16 09:55:47 字數 4285 閱讀 5037

1樓:戚廣利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或者多次祕密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2023年3月26日聯合釋出的《關於盜竊罪數額認定標準問題的規定》對盜竊罪的數額標準作了修改:(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500元至2000元為起點;(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5000元至2萬元為起點;(3)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3萬元至10萬元為起點。

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可見,盜竊18萬從犯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從犯可以從輕判決,起碼也要判10年。

2樓:

1~3年,具體還看你盜竊什麼,如果盜竊公共財產的話可能會重點,還有盜竊其他對社會影響巨大的也會重點

團伙入室盜竊3萬3,從犯會判多少年?

3樓:北京孟博律師

在北京的話是三年以上,如果只是這些金額的話

儘快和當地的律師聯絡吧,從拘留到法院得五個月左右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此案是團伙犯罪,一人盜竊3萬3算全體每個人都是盜竊數額巨大,但在量刑時從犯從輕或減輕

2,在看守所羈押期間家屬不得會見,只能幫忙存點錢進去,只有在法院判決後轉移到監獄了才能探監

3,看守所內只有律師可以會見,但這也只是法律上說說而已,實際上律師會見也很困難,主要是公安局都是極端不配合,這也是刑法詬病之一,所以你說的律師老見不到人也很正常

4,辦理取保候審審批期一週,實際上拖時間的也有

5,取保候審法律條文上講了一大堆,歸根到底就是一句話,放出來不至於潛逃或者危害社會,決定權完全在公安局手裡,批不批他們說的算,都不違反規定

6,看守所長說可以取保沒效力,決定權在抓人的刑警隊手裡

7,有傳染病的話看守所會先帶人醫院檢查,確實不能集體關押的辦理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別急,法院判下來就知道了,等等看。

我朋友被定罪團伙盜竊共2人,兩人共所得金額9萬餘元,從犯會判多少年,主犯會判多少年。

6樓:

1.不清楚他們盜竊的是現金還是物品,所得金額不是定罪量刑的依據,主要看盜竊的實際價值是多少

比如盜竊汽車,汽車鑑定價值是20萬,但變賣成9萬,定罪量刑是依據的20萬

2.量刑的標準每個省都不一樣,每個省的發達和落後地區也不一樣,發達地區就高一點,落後地區會低一點,主要看法官掌握

3.盜竊9萬現金的話,量刑大概會在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年左右

主犯是按照9萬來量刑,可能10年左右

從犯從輕減輕處罰,法官會根據情節來認定數額,變動範圍很大的

4.量刑還要參考你朋友的年齡,有無前科,盜竊次數,盜竊手段等認定,除了法官,其他人無法準確給你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刑法中關於盜竊罪的相關規定,盜竊金額達到9萬元,應屬特別巨大,可以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是,根據刑法中關於從犯的規定,如果只是從犯,而且作用較小,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判處的徒刑具體看你在案件中的作用大小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更相信法律的公平···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解決心中的疑惑,而且,假如您是案例中的人,希望你儘快投案,自首,加從犯,是會從輕處理的!

只要自首而且如實供述,如果能幫助公安機關破案,抓獲其他犯罪嫌疑人或者追回贓物贓款,是會很大幅度的減輕處罰的。

保守估計,三年左右吧,而且如果你表現好,動動關係,也許可以判處緩刑。具體的,歡迎你繼續和我聯絡···

團伙盜竊主犯能判多少年

8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三)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或者「數額巨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分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或者「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2、盜竊金融機構的;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4、累犯;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主犯而且屬於情節特別嚴重的,肯定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了,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沒有交罰金並不影響量刑,因為對此可以沒收主犯財產,如果有積極退贓或者其他立功表現,應該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判刑之前的刑事拘留可以長達11個月,法院審理期限可以長達6個月,而且還不包括髮生中斷事由,如果在此期間發生中斷事由,要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9樓:匿名使用者

20萬? 主犯? 沒交罰金? 要是低於13年我幫你朋友坐!(走後門的不算) 13年還是最好的打算,, 這案件就是判無期都可以! 我估計是15年!

10樓:劉洹岑律師

1、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積極退贓在量刑時會酌情考慮

11樓:茶葉

3到15年,不等,看法官怎麼判了,法官說的算!!

12樓:何患無雙

你好,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盜竊的解釋第七條第二款第一項規定:對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應當按照集團盜竊的總數額處罰。

該解釋第三條同時規定,個人盜竊數額價值人民幣三萬至十萬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綜上,根據刑法264條規定,對於盜竊數額特別巨大的犯罪分子,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即法院會在十年到十五年之間定罪量刑。

另外,在法院沒有審判之前,不涉及交納罰金的問題,如果此時把盜竊所得交到公安機關,可能會作為自首情節,從輕或減輕處罰。

希望可以幫到你!

團伙盜竊7萬現金,從犯會判多久

團伙盜竊一萬五幹三判多久

團伙盜竊罪判刑得多久

13樓:華律網

1、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2)盜竊金融機構的;(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4)累犯;(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l款之規定,盜竊國家二級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最刑即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3、犯本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4、犯本罪,具有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或者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5、在共同盜竊犯罪中,各共犯人基於共同的故意,實施了共同的犯罪行為,應對共同盜竊行為所造成的危害後果負責。

團伙盜竊,從犯怎麼判刑,判多久。 10

14樓:彭健律師

最好請個辯護律師,刑法第27條第2款規定:「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從犯的刑事責任是同主犯應負的刑事責任相比較而言,比主犯應受到的刑罰處罰要輕。

但也不是說,所有的從犯實際受到的處罰一定比主犯輕。因為主犯可能具有從輕或者減輕甚至免除處罰的情節(例如自首),當從犯沒有這樣的情節時,當然不應隨主犯的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而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建議家屬請個律師辯護。

16樓:夜若

建議最好是請個律師。

團伙詐騙從犯量刑標準,團伙詐騙從犯怎麼判刑

詐騙罪量刑參考標準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 單處罰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一 詐騙不足4000元的,為罰金刑 4000元以上不足5000元的,為管制刑 5000元的,為拘役三個月,每增加167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 1萬元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100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 二 有第一百三十一條規...

搶劫案是主犯團伙能判多少年啊,團伙搶劫從犯會判多少年?

團伙搶劫罪並不是我國刑法中規定的獨立罪名,而是屬於搶劫罪犯罪情節的一種被規定在搶劫罪的內容裡面。實踐中很多人對團伙搶劫罪都不是很瞭解,那麼團伙搶劫罪判多少年呢?團伙搶劫罪量刑標準 刑法第263條的規定,犯搶劫罪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

孕婦小孩團伙盜竊,社會應該怎麼管理

孕婦小孩團伙原本都是社會的弱勢群體,應該得到大家的關注和保護,但有的人還是故意以孕婦和小孩的身份,來進行盜竊之舉。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這是觸犯法律的違法犯罪行為,實在可惡至極。遵紀守法是每個公民的基本準則,即便家庭,社會有再大的困難,也不能去挑戰法律的底線,道德淪喪,公德何在?作為孕婦,應該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