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盜竊公司13萬元,人已經跑了

2022-03-18 09:00:50 字數 2957 閱讀 3016

1樓:

盜竊公司錢財,報了案,肯定抓得回。現在手機與銀行卡都是實名制辦的,立案後首先去銀行凍結該名員工的所有賬號,(包括網銀)儘量挽回損失。

2樓:

如果沒錢還,可以查封他的財產。還沒有隻有判刑了。

3樓:彌靜逸

錢花光了,還不上,會被判刑的,他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4樓:仲衲蘭

還不上可以用財產抵債,房子車子手飾啥的都可以,即然已經報案了,法律會有制裁他的辦法,會維護受害人權益的。

5樓:喜悅

現在是法的社會,只要是想追回那麼報警,警察會通過網際網路和人力追回的,現在到**都要身份證都有影像識別所以辦錯了事很難能夠逃脫法律責任的。

6樓:炫瘋奇

還不上那就只能依法辦理了,根據盜取的款數來定刑了

7樓:伴度可

別想那麼多,抓住盜竊犯再說。

8樓:戚廣利

公司員工盜竊公司財物13萬元,公司已報案,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如果犯罪嫌疑人在逃,發出通緝令網上追逃,抓獲犯罪嫌疑人,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退贓,可以從輕處罰。

9樓:言午山水

報警報警,抓到他之後還有沒有賠償能力,有賠償能力就法院那個強制執行,然後呢,還需要進行刑事處罰

團伙盜竊公司財務價值十三萬左右,總共五六個人作案,我朋友收髒款五千元,主犯被抓之後。我朋友去主動自

10樓:__劉律師

要看具體情況首先定罪,然後才量刑。公司是國企還是民營,是否利用職務之便還是僅僅和其他員工一樣,你朋友多大,影響到是否成立犯罪以及成立什麼罪名,你說的自首退贓僅僅是減輕量刑的情節,無法下定論,感覺不會很嚴重,和公司協商讓對方出一份諒解書吧

11樓:斷壁孤鬆

具體量刑要結合案件性質,情節,社會危害性,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等多種因素量刑。分贓多少不是量刑的問題。建議委託律師提供辯護。

問利用職務之便盜竊了個人12萬元已上,但已追回,問還有多大罪?

12樓:戚廣利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員工多次盜竊公司財物1500元被公司要求賠償11萬,合理嗎?賠款後,現檢查院已對該員工提起公訴。

13樓:戚廣利

1、公司要求沒有法律依據。

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元至三千元為起點。

3、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有期徒刑。

公司員工竊取本單位財物是職務侵佔還是盜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員工竊取本單位財物是屬於盜竊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15樓:延安律師李和平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公私財物的行為。

職務侵佔罪(刑法第270條),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二)》第八十四條 規定: 職務侵佔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條第一款)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在五千元至一萬元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

盜竊罪與職務侵佔罪主要有以下的區別:

(1)盜竊罪是一般主體,職務侵佔罪的主體必須是公司、企業或其他單位的人員,即特殊主體;

(2)盜竊不是利用職務便利,職務侵佔罪必須是利用經手、管理財物的職務上的便利而不是工作上的便利;

(3)盜竊罪非法佔有的物件可以是任何公私財物,而職務侵佔罪侵佔的物件只限於本單位的財物並且是本人經手、管理的財物。

據此,公司員工竊取本單位財物是職務侵佔還是盜竊關鍵在於兩點:一是是否採取祕密竊取的方式,二是是否利用了職務之便。職務上的便利不同於工作上的便利,前者是職位所規定應該擔任的工作而形成的便利;後者是與職位無關,僅因是本單位工作人員,熟悉本單位的環境狀況而帶來的較易接近作案目標或物件的便利。

因此,同是本單位工作人員,若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竊取本單位財物,則構成職務侵佔罪。若利用工作上便利,竊取本單位財物,則構成盜竊罪。

16樓:

兩種都有可能,取決於該員工的職位與被竊物有沒有對應關係。利用職務之便的就可能是職務侵佔,否則就是盜竊。

員工盜竊公司財物400元可以報警嗎

17樓:上海笙銘律師

1、員工盜竊公司財物400元可以報警,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應當被行政拘留、罰款

2、《治安管理處罰法》(2012修正)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18樓:蘇義飛律師

可以報警的。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請參考

大寫1069萬元怎麼寫,33041萬元大寫怎麼寫

壹佰零bai陸萬玖仟圓 中文du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zhi或行書填寫,如壹 壹dao 貳 貳 叄 回 肆 肆 伍答 伍 陸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萬 億 元 角 分 零 整 正 等字樣。不得用 一 二 兩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念 毛 另 或0 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壹百零陸萬玖...

華為職工70萬元是年薪嗎,華為員工年平均年薪70萬嗎?

目前,華為業務遍及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華為員工約18萬名 擁有超過160種國籍,海外員工本地化比例約為70 在業績大幅增長的同時,華為員工的薪酬也增長迅速。華為2017年年報顯示,當年其發生的僱員費用為1402.85億元,比2016年的1218.72億元增長了15...

怎么還8萬元債,怎麼還8萬元債?

做為你父親是不想讓你想這些事情的,你想這些事情你也解決不了,你把你的學習門門優秀就是對你父母最大的回報。如果你在保證你的學業的情況下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邊學習邊打工的 多做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見得是拿錢回家但一定是能減輕你家人的壓力。學習階段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做得來或做了就有用的。主要是學業問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