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櫥櫃用石英石臺面好還是不鏽鋼好

2022-03-18 08:34:10 字數 1749 閱讀 4484

1樓:甘望亭鬆璧

看個人喜好,經濟能力,實用性。

不鏽鋼檯面優缺點:

1,堅固,易於清洗,實用性較強。

2,在櫥櫃檯面的各轉角部位和各結合部缺乏合理的,有效的處理手段,不太適用民用廚房管道交叉等特殊性,而且拼接處如果焊接工藝較差的話容易斷裂,或裂縫容易導致細菌留在其中。另外,不鏽鋼視覺較「硬」,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石英石臺面優缺點;

1,石英石臺面格瑞特其石英含量高達93%,石英晶體是就是自然界中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天然礦產,遠大於廚房中所使用的刀鏟等利器,不會被其刮傷。

2,石英石是在真空條件下製造的表裡如一,緻密無孔的複合材料,其石英錶面對廚房的酸鹼等有極好的抗腐蝕能力。

3,石英石光澤亮麗的表面是經過30多道複雜的拋光處理工藝,不會被刀鏟刮傷,不會為液體物質滲透,不會產生髮黃和變色等問題,日常的清潔只需用清水沖洗即可,簡單易行。即使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其表面也同新裝檯面一樣的亮麗,無需維護和保養。

4,天然的石英結晶是典型的耐火材料,其熔點高達1300度以上,具有無法比擬的耐高溫特性。石英石的表面光滑,平整也無劃痕滯留,緻密無孔的材料結構使得細菌無處藏身,可與食物直接接觸,安全環保。

2樓:緒素枝鐸女

石英石要看品質,劣質的石英石壽命不長易裂,真正好的石英石開裂的情況很少,而且廠家會包換的。

而不鏽鋼視覺感較硬,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在櫥櫃檯面的各轉角部位和各接合部同樣缺乏合理有效的處理手段.檯面一但被利器劃傷就會留下無法挽回的痕跡。這些細碎的劃痕中也容易隱藏髒東西,平時擦拭它的表面一定要格外注意。目前國內的不鏽鋼檯面大多容易出現氧化現象,與進口的同類產品差距較大。

而進口的產品**較高。

1、廚房比較潮溼不鏽鋼檯面底下的墊板太容易變形,變形後無法修復劃傷無法修復。

2、不鏽鋼的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不好看,視覺太冰冷。

3、202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非真正意義上的不鏽鋼,一段時間後依舊會生鏽。不鏽鋼檯面有點冰冷的感覺,打理起來比較容易。劃痕無法消除。有焊接縫。各有利弊,根據需要取捨。

4、不耐劃,隨意一個硬物就能夠畫出劃痕。然後永世性的不可修復。即使是採購員跟你採購所謂的花紋的檯面「號稱

不會有劃痕,或不明顯」。

也是肯定容易劃傷的。

正是因為不鏽鋼檯面有如此多的缺點,目前櫥櫃檯面依然是石英石為主流。

3樓:雲帆浪

回答一、感觀

從整體感覺上來看,不鏽鋼櫥櫃檯面給人一種冰冷的整體感,而且金屬的顏色不容易和櫥櫃搭配,很難營造出溫馨感。

二、清潔

不鏽鋼的整體性很強,特別是可以和不鏽鋼水槽焊接成無縫,所以打掃檯面的時候非常方便。但同時由於是金屬的,每次用溼布擦洗之後都會留下水印,需要再用乾淨的乾布再重新擦。

不鏽鋼檯面不怕油鹽醬醋滴上去,也不怕比較熱的鍋放上去,耐腐蝕和耐高溫都是比較強的。但是,千萬不能選質量差的201不鏽鋼產品,會生鏽的,一定要選擇正宗304不鏽鋼。

根據目前的市場調查來說,使用石英石櫥櫃檯面的人是非常的多了選擇不鏽鋼檯面的人就很少了,但是石英石的質量有好有怪,如果是挑選到質量不過關的石英石,那裝修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所以選擇一款好的檯面材料也是非常的重要。

缺點:**較高。即使是無縫人造石,因其加工工藝的不同,質量也分三六九等,因此在選擇上一定挑信譽比較好、服務***的品牌。

缺點:兩塊拼接不能渾然一體,縫隙易滋生細菌;天然石密度較大,需要結實的櫥櫃支撐,雖然它堅硬有餘,但彈性不足,如遇重擊會發生裂縫,很難修補,一些看不見的天然裂紋,遇溫度急劇變化也會發生破裂。

綜上所述,選擇石英石。

更多7條

櫥櫃石英石臺面安裝步驟有哪些,石英石櫥櫃檯面安裝方法有哪些

這個問題你問的有點籠統 首先你要先把廚房的櫥櫃架子讓木工做好 後面才可以放檯面上去 選石材你要先去一家石材店選你 想要的石英石顏色確定好顏色 就要讓安裝工去你的房間量一下櫥櫃的寬度 長度然後安裝工會算出檯面的尺寸 接下來就是安裝工就要為這些尺寸切材料 加工加工好了就到你家裡安裝了 1 在安裝之前,則...

如何選購質量好的石英石臺面櫥櫃

選購石英石臺面廚櫃的七個小訣竅 硬度 人造石英石石英砂含量在93 以上,劣質產品樹脂含量過高。用刀子之類的硬物刮石英石臺面,優質的石英石板材不會被刮傷。板材抗汙效能 劣質石英石抗汙效能較差,醬油 醋等停留在石英石檯面上一天內可能就滲入檯面難以清潔。購買檯面時用水性筆在石英石上留下劃痕,優質石英石只需...

廚房用石英石臺面可以反沿嗎

參考資料!bai人造石臺面養du護需 軟硬兼施 zhi保養正確清dao洗減少檯面變色亞克力人造石臺版 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1 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草酸鈣是人體內不能吸收的沉澱物 菠菜 洋蔥 竹筍中含有豐富的草酸 草酸鈉 豆腐中含有較多的鈣鹽,如硫酸鈣等成分。上述物質可以發生複分解反應,生成草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