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光榮革命是不是沒有流一滴血呢

2022-03-16 09:55:48 字數 1425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2023年的「光榮革命」,就被長期神話為一場不流血的革命,而這場革命的推進者,荷蘭執政的威廉親王,也被頌揚為領導一場不流血革命的偉大領袖(這也正是修飾詞「光榮」的由來)。但是真實的歷史過程是,荷蘭執政的威廉親王,在英國進步派輝格派的內部接應下,率領1萬5千大軍親征英格蘭,做好了浴血奮戰的準備。但是,由於英格蘭國王詹姆斯二世的軍隊臨陣譁變,潰不成軍,而詹姆斯二世本人,也因為突然發病,只好逃跑,但又被俘獲。

之後,詹姆斯二世從英格蘭脫身,並再度向已登上英國王位的威廉發動戰爭,結果戰火燒到蘇格蘭與愛爾蘭。而在這些戰役中,有成上千上萬的兵士**~

英國光榮革命是怎麼回事?

2樓:做真實的你自己

2023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斯二世的統治、防止天主教復辟的非暴力政變。這場革命未有流血,而且取得成功,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光榮革命」。

還望採納。

光榮革命之後英國國王被廢除是對的嗎

3樓:邦公遺少

不對,國王還有,君主立憲制

4樓:山東省飛飛

舊國王廢除了,換了新國王

當時,支援議會的輝格黨人與部分托利黨人為避免信奉天主教的詹姆士二世傳位給剛出生的兒子,而把詹姆士二世廢黜。在廢黜國王之後,他們把王位傳於原本的繼承者,詹姆士二世的女兒瑪麗和女婿威廉(時任荷蘭奧蘭治執政)。威廉帶兵進入英國,未發一槍,便使詹姆士二世倉惶出逃。

議會重掌大權,而威廉亦即位後成為威廉三世。至此,英國議會與國王近半個世紀的鬥爭以議會的勝利而告結束。

英國光榮革命後為何保留國王?

5樓:匿名使用者

威廉和瑪麗共同入主英國,由於沒有流血衝突才被稱為光榮革命,你想撤掉君主制的話勢必會有國內動亂,流血衝突。

6樓:陣斬關雲長

國王是國家象徵,如果中國最後一個朝代是漢人的天下很可能會保留。 你看日本,英國,歐洲很多國家都保留了君主制度。是一個象徵而已。

7樓:

一來是因為國王還是對國家有一定的影響力的。而來就是在那個時候的歐洲一般都是各國之間的聯姻(就是每個國家幾乎都有親戚關係)如果你不保留國王,引起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咋辦?

8樓:夏猶瑾

實行君主立憲制,國王是國家元首,民族團結的紐帶和國家統一的象徵

9樓:幽州太史

國王只是象徵,沒有任何權力而且不會引起人民的鬥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國內勢力,內閣漸漸做大,傀儡更容易操縱,且名正言順。

11樓:白地中學文

由於資產階級的階級侷限和當時封建勢力妥協的結果

光榮革命對英國的積極影響,光榮革命對英國的積極影響

首先,在政治上,君主立憲制的確立結束了英國的封建君主 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的民主政體,使英國走上了資產階級政治民主化的道路,在世界上第一個開始了政治現代化的程序。同時,各派可通過議會鬥爭,實現自己的政治主張,並使其政治鬥爭保持在一個有序的狀態中,使英國社會獲得了政治穩定的制度保障。其次,在經濟上,君...

英國女王是 光榮革命 後入主英國的瑪利三世嗎 為什麼直

光榮革命 中誕生的女王制的首任女王是瑪麗一世。英國的王位制規定王子由長至幼的順序依次為王位繼承人,沒有兒子時可由女兒即位,方法一樣。前代國王喬治六世沒有兒子,固由長女即位,即現在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滿意請採納 入主英國的中的 入主 是什麼意思?入主,入是 進入 的意思,主是 做主人 的意思。入主英國...

英國光榮革命後,制定的權利法案與啟蒙運動之間的關係

樓上的,不能那麼說吧!英國啟蒙思想就家洛克就主張三權分立啊!固然君主立憲開始確立的標誌 權利法案並非完全受其影響,但也不能說一點關係也沒有吧!應該說,有關係,但不大。沒有啥關係。法國和英國的國情不同。啟蒙運動的思想是受了文藝復興的影響。和光榮革命撤不上太大的關係。而且啟蒙運動的思想分為兩派。一個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