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革命對英國的積極影響,光榮革命對英國的積極影響

2021-03-03 20:35:22 字數 1041 閱讀 6947

1樓:莉莉加雨晴

首先,在政治上,君主立憲制的確立結束了英國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的民主政體,使英國走上了資產階級政治民主化的道路,在世界上第一個開始了政治現代化的程序。同時,各派可通過議會鬥爭,實現自己的政治主張,並使其政治鬥爭保持在一個有序的狀態中,使英國社會獲得了政治穩定的制度保障。

其次,在經濟上,君主立憲制的確立和發展為英國資本主義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你有字數要求的告訴我。

2樓:單于芳苓蹇偲

影響:一、奠定了英國「世界霸主」的基礎(包括政治基礎、經濟基礎、思想文化基礎等等);

二、為世界新格局(歐洲主導)奠定了基礎。

光榮革命"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完成.

作為封建**統治的君主制已經被推翻了。他是資產階級和新貴族妥協的結果。

光榮革命後英國政治體制發生了什麼變化

3樓:墼餮魍薅

17世紀中期,英國爆發了全國範圍的內戰,在交戰雙方妥協的條件下,2023年查理二世建立了復辟王朝.2023年,詹姆斯二世繼位,意圖恢復天主教在英國的統治,另外由於王位繼承等原因,遭到了英國各個階層的一致反對.在反對恢復天主教問題上走到一起來的各派代表在2023年共同作出決定,廢黜詹姆斯二世,迎立他新教徒的女兒瑪麗和其夫荷蘭執政威廉為英國女王和國王.

2023年11月威廉率軍登陸英國,詹姆斯二世出逃法國,2023年2月威廉即英國王位,是為威廉三世.這就是2023年革命.這場革命沒有流血即獲得成功,因此歷史上稱之為「光榮革命」.

革命後,英國議會頒佈包括《權利法案》在內的一系列法案鞏固了革命的成果.光榮革命是英國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此後,新教成為英國國教,王權受到了極大的限制,英國初步建立資產階級君主立憲制,走上近代國家憲政之路.

4樓:紅妝初晴

「光榮革命」後,英國議會頒佈包括《權利法案》在內的一系列法案鞏固了革命的成果.光榮革命是英國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此後,新教成為英國國教,王權受到了極大的限制,英國初步建立資產階級君主立憲制,走上近代國家憲政之路.

對光榮革命的評價,光榮革命的意義

這是資產階級 新貴族與封建君主間的鬥爭。使英國實行 雙王政治 的情景。如何看待英國史上的光榮革命 是一次不流血的政變,確立了諮產階級政治制度,但是格命不徹底,保留了國王 積極 繼承了英國的政治傳統,避免了1640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爆發時的社會動盪,符合了英國的國情,使英國此後保持長期穩定繁榮,為工業...

英國女王是 光榮革命 後入主英國的瑪利三世嗎 為什麼直

光榮革命 中誕生的女王制的首任女王是瑪麗一世。英國的王位制規定王子由長至幼的順序依次為王位繼承人,沒有兒子時可由女兒即位,方法一樣。前代國王喬治六世沒有兒子,固由長女即位,即現在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滿意請採納 入主英國的中的 入主 是什麼意思?入主,入是 進入 的意思,主是 做主人 的意思。入主英國...

英國光榮革命後,制定的權利法案與啟蒙運動之間的關係

樓上的,不能那麼說吧!英國啟蒙思想就家洛克就主張三權分立啊!固然君主立憲開始確立的標誌 權利法案並非完全受其影響,但也不能說一點關係也沒有吧!應該說,有關係,但不大。沒有啥關係。法國和英國的國情不同。啟蒙運動的思想是受了文藝復興的影響。和光榮革命撤不上太大的關係。而且啟蒙運動的思想分為兩派。一個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