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被入室盜竊了,小偷抓到了,但是這個小偷之前還偷過別人家

2021-04-28 21:00:13 字數 4458 閱讀 9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盜竊即構成犯罪,多次盜竊

可以併案處理。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回取公私財物數額答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家裡被入室盜竊損失10000元,小偷被抓到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對我進行賠償我該怎麼辦?

2樓:睡在陽臺

盜竊行為不存在法律規定的賠償義務!

你被盜後,小偷被抓,如果小偷還有沒有揮霍

內的贓款容,可以以贓款的形式退換給你!但是如果,被盜財物已經揮霍,小偷沒有義務對你進行賠償!小偷需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也就是小偷坐牢就行了,沒必要賠償你!

但是,你如果願意和小偷達成諒解調和,而要求小偷賠償,小偷也願意賠償,沒準會挽回一些損失!

我覺得,10000塊,不要了!讓小偷張張記性吧!

3樓:春秋十三

一句話,能賠錢他就可以少關一段時間,沒錢他就多關一段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取決於公安局為你追回多少損失。如果犯罪嫌疑人把錢都揮霍了,就追不回來了。公安局又沒有義務賠償你是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賠就只能多坐幾天牢,人家願意多坐牢你也沒什麼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沒錢賠的情況下,他家裡有沒有東西作為賠償的,如果啥都沒有的情況下,這個確實不好說,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能是自認倒黴

家裡被入室盜竊損失10000元,小偷被抓到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對我進行賠償我該怎麼辦?

7樓:不是沒事幹

你好,首先非常同情你的遭遇。

要很直白地提醒你的是,盜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歸案之後,往往已經將盜竊所得贓款揮霍一空,而且盜竊者本人經濟條件也非常拮据(否則不會去盜竊),所以盜竊案中被害人自認倒黴也是常有的事。

然而從法律上來說,盜竊犯罪嫌疑人如果能夠主動賠償被害人損失,取得被害人諒解的,也可以從輕處罰,但是對於慣犯、累犯而言,他們根本不會在乎這些,況且他們真的沒有錢賠償。希望你的案子能有例外的情況,建議你實時關注案件進展,當案件到了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你仍然沒有獲得賠償的,檢察機關會通知你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到時候如果被告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法院會執行對你進行賠償。

祝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他去追,或者通過法院訴訟追索

入室盜竊,小偷被抓到,可是不承認錢是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明顯的人證物證還能抵賴掉?!

10樓:律師省客集

他承認與否不是必要的,只要其他證據確實充分,依然可以認定他是入室盜竊。

你可以向公安提供證據。

如果公安偵查後,認為無法人丁,你還可以自訴或者申請檢察院監督。

沒有充公的說法。

入室盜竊被抓住,沒偷到東西怎麼處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入室盜竊,不論盜竊數額多少,均構成盜竊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是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屬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2樓:百家百談

入室盜竊本身就構成了盜竊罪,但是沒偷到東西,屬於情節輕微,可以不起訴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必要時要付行政處罰,但以數額巨大和珍貴文物為目標的,還是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規定盜竊未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以數額巨大的財物為盜竊目標的;

(二)以珍貴文物為盜竊目標的;

(三)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盜竊既有既遂,又有未遂,分別達到不同量刑幅度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處罰;達到同一量刑幅度的,以盜竊罪既遂處罰。

第七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行為人認罪、悔罪,退贓、退賠,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情節輕微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必要時,由有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

(一)具有法定從寬處罰情節的;

(二)沒有參與分贓或者獲贓較少且不是主犯的;

(三)被害人諒解的;

(四)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小偷入室盜竊沒偷到東西 「放縱」睡到午後被抓

劉某今年剛滿20歲,從重慶到寧波務工。工作是找到了,可上班時間卻是兩班倒的,經常要上夜班,自小沒吃過太多苦的劉某覺得很累,常常一下班就睡得暗無天日。

就這樣堅持了幾個月之後,劉某還是放棄了這份工作,成了「無業遊民」。很快,他手頭就沒有什麼積蓄了。

去年10月的一天,劉某行至寧波北侖一處暫住房,見四下無人,窗戶也沒有關上,就從窗外伸手,開啟了房門,悄悄潛入。房裡沒找到現金,劉某便拿走了手機、手錶等,離開了暫住房。

劉某的行跡並沒有敗露,過了一個多月,依然沒有警察找上門。劉某對自己開始有了信心,便再次萌生了盜竊的想法。這次,他選了一個晚上,同樣找了一處暫住房,房內一片漆黑,一點動靜也沒有,顯然是主人不在家中。

劉某如法炮製,進入了房內。

沒想到,這次去的這家比上次的那家還要窮,劉某沒有找到什麼值錢的物件。不過,他又有些不甘心,回頭看看床鋪倒是收拾得很乾淨,便乾脆大搖大擺地睡在了床上,想著第二天一早再離開。

劉某沒有估計錯,主人確實一晚都沒有回來,但他又顯然高估了自己,因為第二天一早,他根本沒睡夠。劉某這一覺,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下午1點,而且,是被回來的主人叫醒的。劉某迷迷糊糊中還沒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對方就已經報了警。

近日,北侖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北侖法院審理認為,劉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入戶欲祕密竊取他人財物,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法院判處其拘役五個月,並處罰金一千元。

在庭審時,劉某一直在懺悔,「我沒讀多少書,又想過舒服日子,工作沒堅持下去就是喜歡睡懶覺、想多休息,現在連偷東西也睡懶覺,請給我一次機會,等我出來一定好好工作。」

13樓:

對盜竊未遂一般可不作犯罪處理,但對於盜竊未遂,情節嚴重的,如明確以鉅額現款、國家珍貴文物或者貴重物品等為盜竊目標的,也應定罪並依法處罰。

14樓:一地白熊

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這種案件警察來了也沒辦法,自己加強室內安全。

15樓:腦幹受傷

這叫犯罪未遂,情節不嚴重的話,拘留幾天吧!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感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作盜竊未遂,一樣由公安或檢察院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的《刑法》對入戶盜竊,不論次數,不論盜竊價值的多少,一律追究刑事責任。入戶盜竊不但侵犯了公民的財產權、住宅權,而且極易引發搶劫、殺人、**等惡性刑事案件,嚴重危及公民的人身和生命安全。因此,對於入戶盜竊的犯罪嫌疑人儘管沒有竊取到財物,但已經涉嫌盜竊罪,失主可及時將其扭送公安機關,通過刑事訴訟程式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我家今年三月的時候被小偷入室盜竊了1萬元現金,報案以後派出所來了以後提取了指紋,怎麼到現在還沒有結果 10

18樓:戚廣利

小偷入室盜竊報案後雖然提取了指紋,如果無有價值線索很難破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警察不會主動去抓小偷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在偶然抓住某個犯罪嫌疑人之後,再去搜尋其是否以前有案件未破獲。警察都有內部**,共享資源。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等等吧,一定會有結果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案件受理派出所去諮詢下,是沒有線索?還是其它原因。如果是流竄作案,等的可能時間還會長些。

家裡被入室盜竊損失10000元,小偷被抓到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對我進行賠償我該怎麼辦

你好,首先非常同情你的遭遇。要很直白地提醒你的是,盜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歸案之後,往往已經將盜竊所得贓款揮霍一空,而且盜竊者本人經濟條件也非常拮据 否則不會去盜竊 所以盜竊案中被害人自認倒黴也是常有的事。然而從法律上來說,盜竊犯罪嫌疑人如果能夠主動賠償被害人損失,取得被害人諒解的,也可以從輕處罰,但是...

家裡遭熟人入室盜竊該怎麼辦,我家被小偷入室盜竊偷走了五千來塊錢,我懷疑熟人作案,我該怎麼辦?

其實,你現在除了報警根本沒有更好的辦法,那還猶豫不決什麼,發案時間長很好理解因為你們發現了晚。至於報案以後怎麼處理那是 的事,不用多想,你還可以不斷向提供線索,破案是 的職責,最主要的是你們不願放棄這些傢俱,只有報案。建議你報警吧,民事訴訟有效期是年,而財務丟失和損毀的有效訴訟時間為一年。所以現在還...

小偷被警察抓到了,警察會不會去他住所搜查

這得看具體情況,比如說,我抓了你,而你也交代了不少問題,但其中很大一筆贓物你說不清去向,那這個時候,我就會申請搜查令,搜查你的住所。搜查之後再把小偷的家刮個一乾二淨 看情節,治安處罰一般不會 小偷要是沒被警察抓到,警察會不會一直在找他?這個關鍵看會不會上網追逃,如果上網追逃,那就是佈下了天羅地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