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罪如何量刑,盜竊罪怎麼判刑

2022-03-22 18:38:20 字數 4922 閱讀 8927

1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盜竊罪一般按照盜竊價值量刑。短期內多次盜竊的,原則上不適用緩刑。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10000元以上不滿1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滿2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滿31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滿3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滿45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滿5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滿6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無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60000元以上不滿7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滿96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滿11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滿13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滿15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處無期徒刑。

3樓:燕涉泉訪波

:盜竊罪般按照盜竊價值量刑短期內盜竊原則適用緩刑

盜竊罪怎麼判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各地盜竊標準不同,對量刑可能有所不同。

價值4.8萬元,一般來說不會屬於數額特別巨大,應該在數額巨大一擋,就是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投案自首並且積極退贓的話,很有可能判處緩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緩型的,預計是3-5年有期徒刑,緩型2年

6樓:

憎恨,可惡, 要判死刑.

盜竊罪如何量刑?

7樓:華律網

盜竊罪是很嚴重的一種罪名,處罰也是很嚴厲的,一般數量較大的時候就可以判處三年以上的有期監禁,那要是盜竊未遂的話,也要按照不同的標準給予行為人不同的處罰,而這個時候可能盜竊未遂尚不能認定構成盜竊罪,那麼處罰自然也就不會是刑事方面的了。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和《刑法》的有關規定,盜竊未遂的拘留大致分為兩種:第一種是行政拘留,犯罪嫌疑人個人的行為主要是涉及到盜竊詐騙,哄騙搶奪其他人財物,或者是故意的損壞公共和私人所有財物的情況,那麼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後將會面臨五天以上,十天以下的行政拘留,而且還要同時判處五百元以下的罰款;要是盜竊情節比較嚴重,嫌疑人將會面臨十天以上十五天以下的行政拘留,而且還要處罰一千元以下的罰款。

第二種是刑事拘留,這種情況是因為一些比較重大的案件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因案件需要直接將人拘留在所內,直到**對破獲案件已獲得充分的證據可以起訴才能停止拘留,刑事拘留的期限一般最少在十四天以上,但是特殊情況下可適當延長,不過也不能超過三十七天。

8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第六條 審理盜竊案件,應當根據案件的具體情形認定盜竊罪的情節: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三)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或者「數額巨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分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或者「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2、盜竊金融機構的;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4、累犯;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關於盜竊罪的量刑標準問題《刑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詳細的規定,應視不同的情況而定。同時,根據司法解釋「數額巨大」的認定標準也因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不同在法定的範圍內有所差異,應結合當地的具體規定確定。

1.手機算在盜竊金額中嗎?

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和目的,手機是李某對張某的贈與行為,不屬於盜竊金額範圍內,本案的盜竊金額只是這個膝上型電腦的市場**.

2.張某和李某如何量刑,會判幾年?

張某和李某屬於盜竊罪的共同犯罪,但不同地區對數額較大,數額巨大和數額特別巨大的規定不禁相同,從而量刑也會有所區別,按照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本案金額大致屬於數額巨大的範疇,量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3.張某會從輕處理嗎?

張某屬於脅從犯,應當按照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本案中我認為張某不會免除處罰,因為案發後張某接受了李某對其盜竊行為的答謝,即手機.所以只能減輕處罰.

4.可不可以說是職務侵佔

本案張某隻是脅從犯,所以應按主犯的行為定罪量刑,而李某顯然不能構成職務侵佔罪,張某隻能認定為盜竊罪的脅從犯。不過不用擔心,減輕處罰後未必比職務侵佔罪判的重。

9樓:

盜竊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李某送給張某的手機,如果是盜竊的,應當計算在內,張某如果沒有參與盜竊手機,就與張某無關~

10樓:公元貳零零陸

張、李二人已經構成了盜竊的共同犯罪。盜竊的數額是電腦的價值。盜竊罪以盜竊數額量刑的,分為數額較大、巨大、特別巨大三種,各地對數額的起點標準不一樣。

在我們那裡,盜竊1000元以上就屬於數額較大,應追究刑事責任,10000-50000屬於數額巨大,50000以上屬於數額特別巨大。張某盜竊的電腦估計在10000元以下,量刑就在三年以下,考慮張某屬於脅從犯,可以從輕處理。

手機只是李某正常送的,不屬於盜竊金額範圍

盜竊罪如何量刑?

11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可能會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罰金。

盜竊的數額不是以分贓或銷贓所得為依據的,要以所盜物品進行折價,一般要經過評估確定**。

盜竊罪一般是以盜竊數額來確定量刑的:

1、盜竊數額在500~2000元以上的,屬於盜竊數額較大,量刑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單處或並處罰金;

2、盜竊數額在5000~20000元以上的,屬於盜竊數額巨大,量刑在3~1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盜竊數額在3萬元~10萬元以上的,屬於盜竊數額特別巨大,量刑在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

4、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或者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可以處死刑。

具體標準各省之間不同,發達地區定的起點比較高,不發達地區定的起點比較低,你可以當地律師或當地的省級法院瞭解相關的標準。

更多的關於盜竊罪的相關規定你可以到中國刑事辯護網盜竊罪頻道查詢。#

12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單位的鋼錠是否有用,與李某是否盜竊沒有任何法律關係,李某把這個作為抗辯理由是沒有意義的。

是否構成盜竊,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且指在一定時間內(1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盜竊次數3次以上。

李某所在地盜竊線是多少,先要弄清楚,如果盜竊線高於1000,李某隻盜竊一次,那麼,只構成行政責任。公安機關只進行15日以內治安拘留、罰款等行政處罰。如果,李某盜竊的金額高於盜竊線(不發達或農村地區盜竊線最低是500元),那麼李某構成刑事責任,這時,李某不要再做無謂的抗辯,應當及時退贓,並積極配合公安機關,爭取讓公安、檢察機關免予起訴或適用緩刑等。

有同夥供認的情況下再找各種理由抗辯不僅沒有意義,而且可能導致公安機關對李某進行較嚴厲的處理。

由於現在司法腐敗比較嚴重,李某也可以考慮找關係,讓辦案的公安人員手下留情。

13樓:北京的劉律師

盜竊罪主要看數額,屬於共同犯罪,區分主犯和從犯。

(一)對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應當按照集團盜竊的總數額處罰。

(二)對共同犯罪中的其他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共同盜竊的數額處罰。

(三)對共同犯罪中的從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共同盜竊的數額確定量刑幅度,並依照刑法第二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盜竊物品的數額要經過鑑定,而不是按照分贓的數額。各地關於數額的規定不一樣,在北京盜竊罪,數額較大為一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一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為六萬元以上。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北京刑事辯護律師的blog

這種情況是否屬於盜竊罪,是否構成盜竊罪

屬於盜竊行為 但是是否構成盜竊罪根據作案的案值來定,一般1000元以上就能構成立案標準。你有錄影資料建議報警處理。就此次錄影的情況,不構成盜竊罪。盜竊罪的起刑點是500至2000元以上。1 盜竊罪構成有兩個標準,一是金額500到2000元,各地在浮動內規定不一樣。二是一年以內盜竊三次以上含三次。2 ...

未成年人犯盜竊罪怎麼量刑,未成年人犯盜竊罪怎麼判刑?

你好。根據我國刑法第17條第2款的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 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是相對負刑事責任年齡階段.未成年是分為兩個階段的,14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無論盜竊多少,盜竊什麼都不構成刑事責任,不...

盜竊罪已經逮捕關了月了多久會判,盜竊罪已經逮捕關了2個月了多久會判

在一般情況下,從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之日起,要經四到五個月的時間,才會由法院判決。一般的刑事案件從逮捕到法院 也需要兩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流竄作案 團伙犯罪的,時間會更長一些。以下是刑事訴訟程式,請參考 按照 刑事訴訟法 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 公安機關 審查起訴階段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