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住歷史的考點怎麼辦

2022-03-22 18:38:18 字數 647 閱讀 3045

1樓:青年小聖

首先你對它感興趣就很好,這樣就要掌握些學習方法,歷史你要去「總結+對比」性的去理解去記憶,其實並不是有一個大概的印象,而是你只是知道這一事件,但你並沒有真正去分析它。比如辛亥革命,首先你看到這四個字,最基本的:爆發的時間、地點、主要涉及人物,這個你可以記住。

那麼再往下,你就要好好去思考:從後往前推:辛亥革命的最終目的是什麼——當然是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那麼既然是推翻,而且是資產階級組成的,自然就是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族運動,在往前推,為什麼要推翻封建社會的統治?

因為封建社會人人不平等,民賤君貴,人民沒有得到應有的自由和權力,這也就是辛亥革命爆發的原因。我也就簡單舉個例子,學習歷史都是一環扣一環的,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朝代的更替,所以要慢慢培養一種意識,看到事件就想到事件人物地點,以及它背後的背景、目的及意義,還要比較同時期相類似的其他運動,為什麼成功?為什麼失敗?

通過一對比,最終得到結論。

2樓:天蠍小草兒

評價、影響什麼的最好不要死記硬背,多看幾遍,記個大概沒什麼,關鍵是要記住關鍵的點,修飾性的詞可以不記的

3樓:容若哥

將整個歷史事件想象成一棵樹,事件的主要內容是這棵大叔的主幹,其他的意義,作用評價,影響等等是枝幹果實,常拿出來背一背就行了

記不住人臉記不住姓名怎麼辦,我總是記不住人名但知道人臉,有什麼好辦法?

我特麼連女朋友的樣子都記不住了。真的很糾結,每次去找她都擔心認錯人 麼辦法,如果是一個陌生人 也許是一個你不記得的人 給你打招呼的話,你應該熱情迴應他。這樣,才能夠多少彌補你的不足。我也記不住 但如果有人過來了 我會對看我的人微笑 如果他和你說話證明他認識你 你就要和他寒暄幾句。包括現在 我的同學名...

孩子總記不住生字,怎麼辦,孩子老是記不住生字怎麼辦?

一 有些雖然用功卻難拿好成績的孩子,屬於智力問題。如果排除孩子的智力因素,就是記憶效果問題。艾賓浩思遺忘曲線告訴我們,人的記憶就是和遺忘鬥爭的過程,而遺忘的速度也有著先快後慢的規律,能否請孩子家長配合一下,對當天所學及時聽寫,並短時間內重複記憶?二 有些孩子對所學知識死記硬背,因為不理解所以機械重複...

記不住知識點怎麼辦,記知識點總是記不住怎麼辦

首先這是記不住知識點是很正常的,這是我們的生理所決定的,不要有壓力。其次知識點不要死記硬背,死背的知識點忘記的更快,你要理解你要記得知識點,用聯想法,這樣記住不容易忘記。最後記住的知識點要靈活靈用,知識點用的多,你自然而然的就記住了。千萬不要因為記不住知識點而否定自己。記知識點總是記不住怎麼辦 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