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關於浮力的問題

2022-03-22 18:38:16 字數 386 閱讀 6467

1樓:胥壤

1:a。雞蛋在甲杯中處於懸浮狀態;在乙杯中處於漂浮狀態,說明雞蛋的密度和甲鹽水密度一樣,雞蛋密度低於甲鹽水密度。

2:一樣大。因為木塊是漂浮的,它收到的浮力等於木塊重力,木塊重力不變,所以同一木塊先後漂浮在酒精、水和水銀中,這三種情況下木塊所受浮力一樣大。

3:下沉的。根據阿基米德原理,物體受到的浮力等於溢位液體的重力。物體自重100g,溢位水90g,說明物體重力大於受到的浮力,所以物體是下沉的。

4:物體仍能靜止。根據受力分析,物體只受到重力和浮力,重力不會變,如果受到的浮力不變,那麼該物體一定靜止。

5:乙所受浮力最小。根據阿基米德原理,物體受到的浮力等於溢位液體的重力。四個小球體積相同,那麼丙和丁受到的浮力相等且最大,甲次之,乙最小。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問幾個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問幾個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圓柱形容器裡有水,裡面放一個物體,物體漂浮,沉底和懸浮容器底部增大的壓力 物體的重力 如果是上面吊著繩子懸浮 容器底部增大的壓力 物體的重力 繩子的拉力容器底部壓強 水gh h是放進物體後水的高度 如果兩個一樣的圓柱形容器裡,裡面的物體體積一樣,質量不等,全都沉底,那他們的浮力一樣 因為它們所受的浮...

有關浮力的問題,有關浮力的一個問題

漂浮 物體沒有完全沒入水中。懸浮 物體完全沒入水中,並且沒有接觸到裝有水的燒杯底。上升 使物體沒入水中,此時物體所受浮力大於物體所受的重力,向上運動。這就是上升。下沉 使物體沒入水中,此時物體所受浮力小於物體所受的重力,向下運動,並接觸裝有水的燒杯底。這就是下沉。不動 使物體沒入水中,此時物體所受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