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浮力的問題,有關浮力的一個問題

2022-03-24 22:21:52 字數 4866 閱讀 8933

1樓:匿名使用者

漂浮:物體沒有完全沒入水中。

懸浮:物體完全沒入水中,並且沒有接觸到裝有水的燒杯底。

上升:使物體沒入水中,此時物體所受浮力大於物體所受的重力,向上運動。這就是上升。

下沉:使物體沒入水中,此時物體所受浮力小於物體所受的重力,向下運動,並接觸裝有水的燒杯底。這就是下沉。

不動:使物體沒入水中,此時物體所受浮力等於物體所受的重力,不運動,並處於懸浮狀態。這就是不動。

沉到杯底算下沉,此時物體受到三個力,處於三力平衡狀態。因為物體放在水平面上,所以物體受到支援力豎直向上;物體受到豎直向上的液體對它的浮力;物體還受到重力。三力在同一直線上,並且物體受豎直向上的支援力的大小加受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受到的支援力。

望採納。 啊,採納吧。

2樓:另麵人生

漂浮---物體,至少有一點路出睡眠。

懸浮--物體停留在液體中間。不對任何一方側壁,底部產生壓力。 懸浮,一般密度相同。

上升----物體密度比液體小,才會上身,之後,就漂浮。

下沉,--以上面相反。

3樓:買昭懿

漂浮:液體對固體的浮力等於固體的重力,固體有一部分在液麵之上,另一部分在液麵之下。

懸浮:液體對固體的浮力等於固體的重力,固體整個被液體包圍,固體的重力和浮力處於平衡狀態。

上升:液體對固體的浮力大於固體的重力,固體在液體中處於上升狀態。

下沉:液體對固體的浮力小於固體的重力,固體在液體中處於下沉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1.漂浮就是你不動它,它會浮在水面上,而且會有一部分露出水面;

2.懸浮,就是你把它放在什麼地方,它就在什麼地方。哪怕在水面,也會全部浸入水中。是力平衡狀態;

3.上升,就是漂浮的過程。也就是浮力大於重力時,物體上升的過程;

4.下沉,就是重力大於浮力,下降的過程。

有幾個關於浮力的問題要問。

5樓:

5.b p=f/s =g/s=9.8*8.9/117.b

18.因為物體被浸入水中受到的浮力相等,根據f浮=g物,=m排g,所以水的質量不變

20.d

關於浮力的問題

6樓:

只要水把物體都浸沒了,物體受到的浮力就是與它體積相同的水所受的重力,與水的重力或水的體積無關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不嚴謹 被你發現了 那浮力的這個說法 應改為物體浸沒在液體中的那部分對應相同體積液體的重力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用排出 如你的例子一個小空間內液體很很少 沒有那麼多液體排出

水沒變多

8樓:

當物體沉到底部,是不受浮力的,不僅不受浮力,還會受到水給他的壓力,ok?

關於浮力的一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給你解釋吧,我們把潛水艇的進水艙和潛水艇視為一個整體,我們把潛水艇理解成一個密封的水瓶,空瓶時,我們蓋緊瓶蓋,放入水中,把水瓶按入水中,其排水體積是水瓶的體積大小,然後再開啟瓶蓋,放入水中,使其灌滿水,水瓶是不是浮不起來了?那麼水瓶的排水體積變了麼?既然水瓶的排水體積沒有變,那麼所受的浮力當然沒變,而空瓶能浮在水面,裝滿水就不行,原因在於水瓶的自重改變了。

純手打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體積是指的整個潛水艇的體積,包含了兩個進水艙壁體積和進水艙內空氣體積,不能這樣相加的

浮力的有關難題

11樓:地球人

設氣球質量為m,那麼下方吊物為2m, 摩擦力設為f,則依題意有f=kv(成正比) 當以1m/s向下運動時,受力分析有, 物體向氣體和吊籃向下的重力,向上的磨擦力,向上的浮力,於是由力平衡條件得到,[mg+2mg](向下的力)=[kv+f浮](向上的力),當以1m/s向上運動時有,mg+mg+kv=f浮。解得 kv=0.5mg, f浮=2.

5mg, 當去掉吊籃裡所有物體,氣球一直向上升,設最大速度為v,到達最大速度後,然後有力平衡,於是,mg+(v/)1kv=f浮 分別將上升帶入進去得v=3m /s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12樓:

3m/s

因為,氣球所受的空氣阻力與速度成正比,而且速度一個向上一個向下,都為1,此時阻力等大換向,所以兩倍的1m/s對應的力大小對應一份的重力的大小,自然若去掉吊籃中所有的物體則可達到1+1*2=3m/s的向上最大速度了

一個關於浮力的問題

13樓:未璃晤

按入水下後別忘了你還有一個將它按下的力呢!!!

一個關於浮力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產生浮力,是由於浸入水中的物體上下表面所受的水的壓強不一樣而產生的,水的壓強與深度成正比,所以下表面的壓強大於上表面,於是浮力產生了。題中所說石頭沉到水底,如果理解為下表面與水底緊密接觸,沒有受到壓強,只有上表面有壓強,自然也就沒有向上的浮力,其他情況也可照此思路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有的

在水中浮力是由壓力差產生的,石頭到了水底還是有壓力差的,因為石頭和水底都不是絕對的平面。但是如果有一個絕對平面的水底和石頭,並且石頭的下表面大於或等於上表面的話(這個石頭是立體體的),那就可以做到沒有浮力(壓力差)只有水對石頭的壓力了(即水對石頭只有上表面的壓力而沒有下表面的壓力)。就像一根圓柱形的木樁打在水底之下,水對木樁沒有浮力。

理論上只要石頭下表面有「一點水」並且這「一點水」跟外面的水連通,那就認為水對石頭有浮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

只要石頭有體積就會有,那你說石頭有沒有體積……

17樓:

只要它不是掉進淤泥裡,就會受到浮力。

18樓:

要看它是在土上還是在土下,前者有,後者沒有

19樓:招心雪琦

受浮力浮力的本質就是水的壓力

20樓:危琅濮瀚彭

浮力其實是一個物體受到各個面上的壓力的合力。水的壓強隨深度增大而增大,所以一般下表面的壓力比較大,所以合力是向上的。

題中的半球只有上表面受壓力,所以沒有浮力。

21樓:葉掣樊夏煙

球只受到水向下的壓力,浮力的本質是上下的壓力差,因此不受浮力。

22樓:達智良優悠

不受浮力

只受球上的水向下的壓力

因為球下沒有水

所以沒有浮力

23樓:弭光奚幼荷

不受浮力受水對它的壓力

關於浮力的一個問題

24樓:薊婀千幻竹

c會沉底,因為物體在水中的浮力是由排開水的體積來決定的,而水的密度正好是1,故排開水的質量就是物體受的浮力,100g物體受到90g浮力會沉底

25樓:權簡鎮弘益

c因為浮力與出水重力相等,多出來的部分力使物體浸入水中明白了嗎?

26樓:學曦夏笑槐

f浮=排開液體所受重力

=90×10^-3×9.8

=0.882ng=mg

=100×10^-3×9.8

=0.98n∵f浮

∴物塊會沉入盆底.

27樓:

你把整個杯子看成一體,木塊對水的壓力與水對木片的支援力,是一對平衡力,對整個杯子裡所有的力而言,相互抵消,所以與另一個一樣;同樣的道理,如果有兩個一樣的海洋,放在一個超級大的天平上,也是一樣的!

28樓:福俐居山菡

a,因為排水量小於物體的重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理解是錯誤的,你前面說的就是錯誤的,如果在天平兩邊各放相同重量的一杯水,天平是平衡的,那麼往左邊的杯子裡放一小塊木片,天平就會失去平衡,因為左邊總的質量增加,必定向左偏斜,浮力雖然可和木片重量抵消,但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水和容器同樣受木片的反作用力,從而作用在天平上,所以天平左邊受的力大

30樓:00羽翼

你看看是不是說的不過嚴密

這種說法絕對誰錯誤的

我想課本是不會用這樣顯而易見的錯誤吧

你再分析分析提議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書上錯吧

別羅嗦了,做一下實驗,哈哈,書上錯了!!!已經經過實驗證明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天平兩端中

任何一端增加重量

必然導致天平向增加了重量的一端傾斜

若在左邊杯子裡放一小塊木片

左邊質量增加而右邊未變

天平必然向左傾斜

而並非因為浮力抵消而依然平衡

所以書上說的是錯誤的!!

至於「浮力抵消」這一說法

應該是在不同的受力系統中

情況不同

對於小木片來說

重力和浮力是一對平衡力

浮力是作用於小木片的

可以說「重力被浮力抵消了」

小木片在水面上靜止

但是對於整個天平來說

小木片的重力對天平左側有一個壓力作用

天平之外並沒有相應的水的浮力

來「抵消這一壓力」

所以天平必然向左傾斜

所以後面的航空母艦設想是不成立的

有關物理浮力的問題,一個有關物理浮力的問題

浮力的概念是 液體和氣體對浸入其中的物體施加的豎直向上的力。你考慮一個物體,在不受重力時,浸入了水中,它沒收重力,但受到了浮力。綜上所述,浮力和重力是沒有關係的。減去g物那是合力不是浮力 f浮 f向上 f向下 你的問題不夠清楚 答案是b 原來燒杯中的水也許不滿 液體中的浮力等於物體排開液體的重力現在...

有關浮力的計算,浮力計算公式

此題的初始狀態沒有說得很明確。這種題一般需要假設不計由於水的粘度產生的阻力,並且水的體積相對鐵物的體積足夠大,當其浸入時水平面可以假定不變。此時,如果是將二者都完全沒入水中後再放開,則因質量和密度相同,所以體積也相同,故所受浮力也相同。這時,體積 m 4 r 3 3 3m 4 r 3 所以水的浮力 ...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