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戰爭志願軍的參戰人數與戰鬥勝利後剩餘人數

2022-03-24 22:21:55 字數 1409 閱讀 5303

1樓:頻梓

…我志願軍戰士犧牲多少人?

按照抗美援朝戰爭史中的記載,志願軍戰士陣亡的話,是11.6萬人,另外非戰鬥死亡達到2.5萬人,其中失蹤2.9萬人。

如果按照上面這個資料來計算的話,是14.1萬人。但是在抗美援朝結束之後,所修建的抗美援朝戰爭紀念館之中,在紀念館的紀念牆上著名的犧牲者,數字為18.

3萬人,很多朋友好奇為什麼會多出來4萬人呢?

為什麼多了這麼多人?

首先第1點就是我們之前的計算為志願軍戰士的犧牲,但是後來在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之中所增加的有當年60萬民工進入朝鮮支援後勤建設所犧牲的人。

也就是說他們雖然不是志願軍戰士,但是在興建抗美援朝紀念館的時候,將他們作為了抗美援朝烈士,進入了抗美援朝的犧牲人員之中。

另外還有則是一些重傷員,雖然在戰爭結束之後,這些重傷員被送到了後方**,但是在停戰不久之後就因病去世了,所以後來也將他們計算到了抗美援朝所犧牲的烈士之中。

2樓:老司機豆丁堡

抗美援朝中國犧牲了19.7萬多人志願軍,我爺爺就經歷了抗美援朝,當時他說他們前面一個連為了抵禦美軍,最後全軍覆沒,連長也自盡了,最後只剩下了一個衛生員,爺爺今年已經93歲了,前段時間剛拿到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章。

抗美援朝中國參加了多少個軍?

3樓:一二三木頭人

樓上的在那說什麼啊?廢話一籮筐,沒有一點沾邊的!先後有27個軍另1個師入朝參戰。估計人數在80萬左右,**人數保守估計20萬左右。

從2023年10月25日至2023年4月21日,首番參戰部隊有第38軍、第39軍、第40軍、第42軍、第66軍、第50軍、第20軍、第27軍、第26軍共計9個軍30個師(其中第20軍、第27軍、第26軍首番參戰轄4個師)。

2023年4月22日至6月上旬,第二番參戰部隊有第64軍、第63軍、第65軍、第60軍、第12軍、第15軍和第20軍、第26軍、第27軍、第39軍、第40軍共計11個軍33個師。

2023年6月中旬以後,屬於第三番參戰部隊有第67軍、第68軍、第47軍和第12軍、第15軍、第60軍、第20軍、第26軍、第27軍、第63軍、第64軍、第65軍、第38軍、第39軍、第40軍、第42軍、第50軍共計17個軍51個師,另有第36軍、第37軍兩個軍擔任在朝鮮南市、泰州、院裡三個機場擔任搶修、維護警戒任務。2023年9月,第23軍、第24軍、第46軍入朝,輪換第20軍、第27軍、第42軍回國;同年11月,第33師入朝,擔任東海岸元山地區的防禦任務。

為加強2023年春季反登陸作戰力量,第16軍、第1軍、第54軍、第21軍先後於2023年12月至2023年3月入朝。朝鮮停戰前後,大部分部隊先後凱旋迴國。第1軍、第16軍、第21軍、第23軍、第54軍暫駐朝鮮執行維護停戰協定實施任務,並參加朝鮮經濟恢復和建設,幫助朝鮮人民重建家園。

2023年3月至10月,上述5個軍勝利完成任務後,分三批全部撤離朝鮮回國。

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志願軍烈士名錄

1 黃繼光 黃繼光為堵住戰爭漏洞而犧牲自己的英雄壯舉激勵和教育了幾代人。他因無畏的英雄主義而受到欽佩,並因他的英雄事蹟而聞名。被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銘記並授予 特等英雄 稱號 他死後被所在單位黨委追授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授予他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

抗美援朝戰爭,抗美援朝戰爭200字資料

志願軍戰勝美軍首先憑藉的是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義性而帶來的無與倫比的信念力量其次,志願軍能夠吃苦耐勞,在艱苦的環境下憑藉落後的裝備,以頑強的意志與先進的戰略安排,最終逐步戰勝了侵略者。憑藉志願軍,強大的意志力,包括在戰爭中聽從指揮,團結合作的作風才打贏了美軍。首先利用戰區的一個優勢製取採用方面的地理位置...

關於抗美援朝戰爭的演講稿一篇關於抗美援朝戰爭的演講稿

軍報文章 我們為什麼要紀念抗美援朝 餘生也晚。發生在58年前的那場讓全世界為之震驚的抗美援朝戰爭,即使對如今已屆中年的人來說,大多也僅僅是從電影 上甘嶺 英雄兒女 中認知的。今天,面對已經解密的浩繁史料,我不由得想,在 一條大河波浪寬 的優美旋律中,我們是否真正瞭解這場讓中國人民付出巨大民族犧牲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