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親屬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老兵。具體應該享受國家哪些待遇

2021-04-23 15:32:25 字數 3235 閱讀 297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31日以前參

copy加革命的享受離休bai

幹部待遇。之後的du享受退休幹部待zhi遇。二者待遇相差dao巨大。

好像在九幾年清理完畢了。記得那時很多人都是找相關人員證明。離休人員現在應該很少了。

就算在世,一般都是九十歲左右的人。所以你的親屬要證明自己身份難度是很大的。除非有一些可信度很高的材料和證件。

我們這現在都還有一個老頭是離休的。解放時是個排長,後轉業到企業任股長、房產科長、直到退休享受離休待遇。九幾年工資二千多,現在好像到六千了。

每年市武裝部會慰問、專車接送體檢一次。反正現在是東南西北都分不清的糊塗蛋。子女們每天前拉後推的弄出來鍛練身體。

因為他活一年就有上十萬的收入。除了吃,全是國家給。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建國前參加革命軍隊的,參加遼瀋戰役、平津戰役、解解放海南島戰役和抗抗美援朝戰爭的復轉到地方企業的老老兵,應享受什麼麼待遇?國家政策檔案到到那去找?

3樓:閻麗群

我家老爺子五大戰役包括抗美援朝,離退休,殘廢軍人,國家很照顧這次老兵的。

4樓:牛a牽牛

按解放前的離休幹部或戰士待遇,有很多條,基本國家全包了,有具體檔案規定,找檔案看吧

抗美援朝的老兵現在享受國傢什麼待遇

5樓:牛哥的農村生活

跟隨黨哥一起去看看 農民 農村 生活 老兵 抗美援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是抗美援朝退役已經60年,了,有單位,但是現在戶口不在單位所在地,現在地沒有住房,想申請廉租房,區,市退役事務局都說解決不了,請問我們找哪個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這批老革命特別是復員在農村的待遇為什麼這樣低?我感覺對他們太不公平j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抗美援朝的

復父親,今年

制85歲,原單屬於上海鐵路局,南京分局管,在前多少年,他們也找過有關部門,因為大多數參戰人員都享受到了加工資等,我父親和戰友找上級部門無果,只能等同一般人待遇,九死一生啊,領導太不作為,不知道關心和尊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抗美援朝的老兵現在有什麼待遇,我母親很多年都不說這事好心人的人告訴我一下我們應該怎麼去找有關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有百分之八十以上不在人世了。就是補貼再多對已故的又有什麼用!

11樓:沉沉fffff浮沉

都是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的人,我姥爺參加抗美援朝,後來復原回來,一身傷病,英年早專逝,屬留下媽媽他們姐妹四人,艱難度日,做出的貢獻因他英年早逝就什麼都不是了嗎,現在當兩年兵安排工作發放補助,待遇提高,抗美援朝戰場的人都不如兩年義務兵。打仗回來一身傷病害苦家人。子女什麼福利都沒有這樣公平嗎

12樓:紅色獵人

如果參加過抗美援朝且退伍後一直在農村,則屬於在鄉老複員軍人身份。從版2023年10月1日起,調權整提高在鄉老複員軍人生活補助標準,達到抗日戰爭時期入伍的每人每月615元,解放戰爭時期和建國後入伍的每人每月575元。此標準從2023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由於正式檔案還沒下發,目前仍按老標準執行,稍後補發。

如有疑問可到當地民政局進行查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的老兵都很可憐,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安置,艱難度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現在不是幹部身份,因該拿多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民政局能為他們辦實事嗎?不定用呀,現在誰知老百姓的苦嗎?

16樓:嶺南育百越

我姑今年96歲,抗美援朝老兵,原分配到廣西省公安部門工作,但執意回廣西巴馬縣羌圩鄉(現大化縣乙圩鄉)老家詹養父母,一直務農。月補助560元。2023年3月5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兵現在98歲了,現病農村,待遇是什麼?

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兵現在什麼待遇?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幹部編制的,你就是離休幹部了,那就是人上人了,與機關公務員一內起加薪、並且發放各種福利和補

容貼。你是企業工人的,你就是離休工人了,那待遇也是高人一等的。

你在農村的,最少也可以每月得到民政局「在鄉複員軍人」的定期補貼,要1000多元呀。

上述待遇不要你自己跑的,老幹部局、民信局根據檔案就會找你和發放相應的貨幣。

19樓:匿名使用者

52年參加抗美援朝的老兵待遇

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有什麼待遇

20樓:隨風吹去

參戰退伍軍人的最新優撫政策是2023年9月30日公佈的,人民網、新華網、國防部網、財政部網、民政部網,上面都有,可以查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是51參軍的,還是炮兵連的,又立過三等工,現在在農村,一個月才12oo元工資,吃藥就不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也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現在每月才有五六百的工資,國家是怎麼安排的

23樓:羅恆

我爺爺是51參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有殘疾證,人在農村今年88歲,今年工資才漲到1400一個月,工資不夠看病,吃藥,咋回事?

24樓:沉沉fffff浮沉

都是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的人,我姥爺參加抗美援朝,後來復原回來,一身傷病,英年早逝,留下媽媽他們姐妹四人,艱難度日,做出的貢獻因他英年早逝就什麼都不是了嗎,現在當兩年兵安排工作發放補助,待遇提高,抗美援朝戰場的人都不如兩年義務兵。打仗回來一身傷病害苦家人。子女什麼福利都沒有這樣公平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還抗美援朝化學兵 現在身體還好 每個月補貼100多塊錢呢

26樓:阿q不懂你

我父親也是51年參軍入朝,炮兵,立功轉副排,56年轉業地方,後正科級公務員,2023年退休至2023年工資為1980元/月,這兩年才增加到4000多點。今年病逝補發上年度全國城鎮年人均39251元兩倍。感謝國家政策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是抗美援朝老兵每個月才1370看病吃藥都不夠現在生病住院了1

我爺爺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現已去世,我奶奶有國家的照顧和補償嗎

有的,建議及時去當地民政部門登記,現在正在登記退伍軍人,包含家屬。首先確定你爺爺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為援朝,在原來的民政系統裡面,有登記嗎?如果有登記是有照顧的。我爺爺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他去世了,國家對奶奶有什麼照顧嗎 現在社會bai太複雜了,就是給你奶du奶補貼也給不zhi了多少錢,dao給你舉個...

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老兵立過大功二等功兩次三等功三次算不

一個老軍來人回答提自問者 參加過解放bai戰爭 抗美援朝戰爭的du老前輩zhi,榮立大功 二dao等功 兩次 三等功 三次 的英雄,並不能算戰鬥英雄的。戰鬥英雄是授予在作戰中功勳卓著 具有特殊貢獻的榮譽稱號,是高於軍人或民兵榮立大功 一等功 二等功和三等功之上的功勳稱號 比如楊根思 黃繼光 董存瑞 ...

我爺爺是一名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退伍軍人,57年參加工作,61年被下放,現在沒有任何待遇

不正常。可以去民政部門查問。哪有這樣的事?為國出力的英雄啊。我外公也是抗美援朝的軍人,他是去當地民政局領補貼的,希望對你有幫助。這對老人和軍人不公平!我爸也是抗美援朝老人就是那麼點而已,也不公,不知有些人就多很多,找了人也得不到完善解決,不知道去那裡可以解決?我爺爺是53年退役,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