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老兵立過大功二等功兩次三等功三次算不

2021-04-17 07:14:35 字數 1414 閱讀 9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軍來人回答提自問者:參加過解放bai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的du老前輩zhi,榮立大功、二dao等功(兩次)、三等功(三次)的英雄,並不能算戰鬥英雄的。

戰鬥英雄是授予在作戰中功勳卓著、具有特殊貢獻的榮譽稱號,是高於軍人或民兵榮立大功、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之上的功勳稱號(比如楊根思、黃繼光、董存瑞、張國富等等戰鬥英雄)。

而且戰鬥英雄稱號是有總部、軍區、軍兵種以上的軍事機構授予的榮譽稱號,而軍人或民兵榮立大功、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之上的榮譽稱號,是由軍級單位授予的。

我父親是55年老兵,立過二等功兩次,三等功三次,請問我父去世後我母親有補助嗎?

2樓:傻話瞎說

這是個問題,找找民政部門或許有。一個兵,能立這麼多功,部隊少見啊,支援你!申請救濟也行啊。

3樓:稚佴尋鶴

這個真不知道 ,我感覺你應該去民政局或者社保局 問這個問題。

4樓:苗海迪

答,立過功要有當時的勳章,在那個地方部隊要去寫來部隊地方證明由部隊領導簽字批准,方可由民政局給予補貼金。

參加淮海戰役渡江戰役抗美援朝獲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人員去世了這個人什麼功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也bai

是長輩具有du抗日戰zhi爭、解放戰dao爭軍功章和戰鬥英雄證版書的,

自己也有71年入伍後權,79年參戰軍功章的因戰五級殘疾軍人回答提問者:參加解放戰爭(淮海戰役、渡江戰役),抗美援朝戰爭獲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人員去世後,並不是這位英雄前輩什麼功勞也沒有了。

一、祖國和人民將永遠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依據2023年01月14日、退役軍人事務部等20部門頒佈的《關於加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優待工作的意見》(退役軍人部發﹝2020﹞1號)的規定,英雄前輩在革命期間立有二等功以上功勳的,將記入地方誌;供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和弘揚他們的為國、為黨、為民族奉獻一切的精神。

二、對於我們後輩而言更有紀念、繼承和發揚英雄前輩保家衛國、英勇奉獻楷模、榜樣的。

我爺爺 抗美援朝 立過 一等功一次 兩等功一次 三等功2次 四等功四次 嘉獎一次 國家 是否有什麼補助 獎勵?

6樓:匿名使用者

為國家出了這麼多力,又得了這麼多榮譽,不可能只有這麼一點!

7樓:陳張大老闆

肯定有補貼的,你打**撥打12580,一按我幫您.

我爺爺是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去世多年,榮立過三等功,倆次一等功,我奶奶現在有撫卹金補助和照顧嗎? 5

我有親屬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老兵。具體應該享受國家哪些待遇

1949年9月31日以前參 copy加革命的享受離休bai 幹部待遇。之後的du享受退休幹部待zhi遇。二者待遇相差dao巨大。好像在九幾年清理完畢了。記得那時很多人都是找相關人員證明。離休人員現在應該很少了。就算在世,一般都是九十歲左右的人。所以你的親屬要證明自己身份難度是很大的。除非有一些可信度...

我爺爺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現已去世,我奶奶有國家的照顧和補償嗎

有的,建議及時去當地民政部門登記,現在正在登記退伍軍人,包含家屬。首先確定你爺爺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為援朝,在原來的民政系統裡面,有登記嗎?如果有登記是有照顧的。我爺爺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他去世了,國家對奶奶有什麼照顧嗎 現在社會bai太複雜了,就是給你奶du奶補貼也給不zhi了多少錢,dao給你舉個...

關於抗美援朝戰爭的演講稿一篇關於抗美援朝戰爭的演講稿

軍報文章 我們為什麼要紀念抗美援朝 餘生也晚。發生在58年前的那場讓全世界為之震驚的抗美援朝戰爭,即使對如今已屆中年的人來說,大多也僅僅是從電影 上甘嶺 英雄兒女 中認知的。今天,面對已經解密的浩繁史料,我不由得想,在 一條大河波浪寬 的優美旋律中,我們是否真正瞭解這場讓中國人民付出巨大民族犧牲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