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醋排骨用什麼醋啊,糖醋排骨一般用哪種醋好?

2022-01-20 23:42:40 字數 5361 閱讀 7867

1樓:答疑解惑

做糖醋排骨用米醋和香醋,具體做法如下:

1.買回來的排骨用清水沖洗至排骨顏色發白。

2.電高壓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姜,大料,香葉和白酒。

3.沖洗乾淨的排骨入開水中焯燙一下。

4.再衝洗一下放入電壓鍋中。

5.加蓋子煮上8-10分鐘。

6.煮過的排骨撈去掉蔥姜作料。

7.炒鍋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

8.再加入白糖和紅糖。

9.繼續小火炒糖色至糖變褐色。

10.倒入煮過的排骨。

11.翻炒至排骨上色。

12.加入香醋。

13.再加入醬油。

14.加入一碗煮排骨的湯汁。

15.加蓋大火燜至。

16.湯汁快乾加入鹽調味。

17.最後大火把湯汁收濃稠即好,盛盤後可撒些熟芝麻。完成。

2樓:雞肉中d土豆

說好的糖醋排骨,醋呢?

3樓:飪我行

酸甜可口的家常菜:糖醋排骨

4樓:位**希月

建議用冰糖,可以不放醬油,只要用油把糖炒成深色,剛起糖泡就可以把排骨下鍋炒,排骨上色後就可以加鹽和醋。

放個三-4塊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陳醋就可以,或者是浙江米醋,白醋預先加熱過也可以。不過最好不要用香醋。

6樓:春哥霸氣傳千古

陳醋好些,既可以調味又可以上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加上浙醋會好些

糖醋排骨一般用哪種醋好?

8樓:格調

做糖醋排骨一般用米醋。

主料:豬小排500克

輔料:鹽2克、醬油2湯勺、料酒1湯勺、米醋3湯勺、糖4湯勺、姜1小塊、大蒜3瓣

1、將排骨斬成40mm長左右的段。

2、大蒜和薑切片。

3、炒鍋裡將水燒至80度左右的溫水,放入排骨焯水,不待水開,見湯表面浮起泡沫時即可撈出排骨,洗去浮沫控幹水備用。

4、鍋內倒少量油,燒熱之後,爆香薑片。

5、放入排骨炒。

6、一直煸炒到排骨表面無水、變色後,金黃微焦的樣子。

7、加水,水沒過排骨。

9、30分鐘後調入少量的鹽,開大火收汁,收到汁濃色亮稠時,撒入芝麻和蒜片。

10、炒勻就可以出鍋。

11、成品。

9樓:秀我

是的,選用陳醋(山西老陳醋)或是香醋(鎮江香醋)型別的較好,酸度適中柔和,香氣濃郁持久入味兒。 做糖醋排骨的醋儘量不選用白醋,白醋的酸度太烈,香氣不夠濃郁。

糖醋排骨這道菜的關鍵在於醋和糖的比例掌握,老陳醋的清香會給排骨帶來別樣的味道。糖太多太甜,醋太多太酸,先冰糖後根據甜味逐次加入少量醋,最後加入老抽上色。

1、煮排骨時冷水入鍋,不要等水開後再放入,這樣煮排骨不會收縮肉質而變硬。

2、炒糖色的過程中重點是控制火,火太小糖化得慢,火太大容易炒糊,所以中大火比較適合,炒得糖化後必須用中火,隨著不停翻炒糖色會越來越深,變成接近醬油色時就立即倒入排骨,再等糖色就發黑了。

3、添水時要添開水,不要添冷水。放入梅子可以使肉熟得更快些。添水後會發現湯色有些淡,但不要加入過多醬油,加少量生抽即可,隨著燉煮及最後湯汁收濃,會自動漸漸上色,顏色越來越深。

如果加過多生抽,最後的顏色就太深了。

4、此菜口味偏甜,只需加少量的鹽即可。雖然開始放了醋,但是煮的時間久醋的味道會淡,所以出鍋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新增適量白醋。

10樓:123閆汐

做糖醋排骨一般用米醋。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糖醋」中國各大菜系都擁有的一種口味。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米醋調成糖醋味。這裡一定要用米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11樓:仙人掌

米醋和香醋。

糖醋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

2.姜、蒜洗淨切片;

3.香蔥洗淨切末;

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6.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特點:色澤紅潤,酸甜醇香。

注意事項:糖和醋要最後放,酸甜的口味才能出來。

12樓:

最好是用3~5度的米醋口感才好。先將糖放鍋裡燒至起泡(不要放油),然後將排骨放入翻炒,再放入調料和米醋稍悶一下就成。

13樓:閒看落花

沒有特別的規定,一般香醋和陳醋都可以使用.

14樓:飪我行

酸甜可口的家常菜:糖醋排骨

做糖醋排骨應該用什麼醋才好吃?

15樓:緣來是我

食材:精小排500克,薑片適量,料酒1勺,生抽2勺,白糖3勺,香醋4勺,開水5勺,食用油適量。

步驟:1、買回來的小排提前用清水泡兩個小時以上,泡出血水。生薑切片備用。

然後我們來調一個萬能糖醋調料汁,1勺料酒、2勺生抽、3勺白糖、4勺香醋、5勺開水倒入一個碗中調勻。整個比例就是1:2:

3:4:5,勺子就用我們家裡大一號的白瓷勺子。

2、鍋中倒油,放入薑片煸出香味。我沒有放其餘的大料,糖醋菜吃的就是糖醋味,放大料反而會串味。

3、倒入瀝乾水的排骨煸炒。有人喜歡先焯水,但是我覺得小排經過2小時的浸泡,去血水,完全沒有必要再焯水了。

4、不要急於放調料,不停地煸炒,一直煸炒至排骨表面微焦。

5、倒入調好的料汁,調汁裡的水建議用熱水,這樣排骨的肉不會發柴發硬。大火煮開,轉最小火燜20分鐘左右。因為湯汁比較少,所以一定要用最小火將小排燜至入味。

6、排骨熟透,湯汁就剩下一點了,中火不停地翻炒收汁,排骨立刻變得紅亮。前面調料汁裡面已經放了2勺生抽,所以無需再放鹽了。

7、出鍋撒上一些熟芝麻點綴,就可以開吃了!酸甜適口,邊吃邊舔手指的節奏!

糖醋排骨一直是糖醋菜中大眾最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幾乎每個菜系中都會有糖醋排骨,只是做法不同而已,可是不管哪種做法,對它的喜愛沒有年齡層的區分,色澤紅亮的、酸甜適口的糖醋排骨端上桌,沒有誰能做到視而不見,尤其是孩子!

糖醋排骨選用精小排為原料,肉質鮮嫩,不油不膩,而且對於小朋友或者老年人來說,就中間一根骨頭吃起來也比較方便。

16樓:summerr星空

做糖醋排骨應該用陳醋或是香醋好。

做糖醋排骨的醋儘量不選用白醋,白醋的酸度太烈,香氣不夠濃郁。糖醋排骨這道菜的關鍵在於醋和糖的比例掌握,老陳醋的清香會給排骨帶來別樣的味道。糖太多太甜,醋太多太酸,先冰糖後根據甜味逐次加入少量醋,最後加入老抽上色。

我們做糖醋排骨的時候,一般選用白砂糖,這種糖是有顆粒的,如果和醋一塊放的話,或者說比醋放的晚,然後糖就不容易融化,做出來的糖醋排骨就會有點酸,因為他沒有充分的和排骨融合,不能夠消除醋的酸味。

所以做糖醋排骨應該先放糖,讓糖先融化一會,融入到排骨裡面,這樣才能夠中和醋的酸味。糖和醋的比例也是有講究的,差不多,按照1:1的比例放入就行了,而且我們都知道醋容易揮發,所以醋需要放兩次,在臨出鍋前放一次,這樣可以保證有酸味。

糖醋排骨注意事項:

1、排骨一定要事先進行焯水,這樣排骨的腥味才會被去掉,吃起來才更加的香。

2、做排骨之前一定要事先進行煸炒,這樣排骨的肉香才會出來,然後熟的也會更加的快。而且煸炒的話會讓排骨口感更加好,吃起來更加香。

3、最後排骨快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攪拌一下,千萬不要糊鍋。

17樓:馨寶

做糖醋排骨最好用米醋,口感好、顏色淺。陳醋色重、味濃,成色不好,香醋是糧食加工成的醋,再加入一定量的白酒和香料而成。口味淡、色淺、易揮發,成菜口感不是特別好。

烹調菜餚時加點醋,不僅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還排骨能保護其中地營養素。

1. 醋能減少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

2. 醋還有使骨軟化,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3. 醋可以開胃,幫助消化吸收,提高食慾,消食化積

4. 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

5. 醋能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

6. 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7. 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

烹飪技巧

1、以往的糖醋排骨,需要把排骨醃製後過油炸。我比較心疼油,而且也擔心初學者會出現有油點子濺到手上的命運。因此,改用平底不粘鍋煎排骨,時間稍微長點兒,一樣能做出炸過的效果。

2、以前說過了,我現在習慣用品質好的老抽給菜上色,而放棄炒糖色,1是麻煩,2是適合初學者實踐,3是品質好的老抽,給菜上色的效果不比炒糖色遜色,還省事兒。

3、買***的肋排,而不是普通的排骨。如果家中沒砍刀,讓店家幫你剁好塊兒吧。

4、步驟(2)中,用煎排骨的方式取代炸,一定要用中火慢慢煎,彆著急,直到排骨收緊,顏色變成棕色再撈出。

5、在步驟(3)中,一定要倒入開水,而不是冷水。否則排骨的味道會不香,口感也硬。

6、這道菜沒過多的配料,最重要的就是糖醋的比例,初學者不妨邊放邊嘗,這樣容易掌握酸甜的口味。

7、最後,收湯汁的步驟非常關鍵,要用大火,但糖醋汁通常很容易糊鍋,因此,要多晃動鍋裡的排骨,千萬不要在收湯時,離開灶臺去幹別的事兒。湯汁是變粘稠,還是變糊?半分鐘決定成敗哈。

18樓:小嫣老師

醋以釀造醋為佳,其中尤以米醋為最佳,其酸味正,香味濃、色澤明;而人工合成醋酸味大,但無香味。

醋在烹飪中常作為酸味菜的調味料,應用廣泛。醋的品種按工藝流程分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米醋(用糧食類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等原料製成)、酒醋(以白酒、米酒或酒精類原料製成)。

米醋因加工技法不同,又分薰醋、香醋、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分色醋和白醋。

烹調中用得最多的是米醋,主要調味原料,起增味提味和解膩、去腥、矯味的作用,是烹調糖醋味、荔枝味、魚香味、酸辣味 複合味的重要原料。還能降低辣味,抑制含有鞣酸食物(藕、茄子等)的褐變,促使豆漿起花,保持蔬菜的脆嫩。在炸、烤原料外凃醋和飴糖,能增加酥脆度。

將排骨倒入鍋中,加適量水,煮開,撈掉血沫等,沸水煮10分鐘;把排骨撈出來控水,加入料酒、醬油、醋醃20分鐘,排骨湯濾好備用;鍋裡放油加熱,將排骨一塊塊放入,煎至微微焦黃,放置待用;鍋裡留少許油,加入薑片炒香,再倒入排骨、醃排骨的汁;加入白砂糖,鹽,大火收汁;起鍋前撒入蔥末、白芝麻,上桌即可。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