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閆妮在《少年派》中的演技

2022-01-19 00:06:02 字數 5391 閱讀 8172

1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其實她的演技從來不需要多加質疑,正經的科班出身又帶著世俗的靈活氣,讓她不管什麼角色都帶著鮮明的美感。例如佟掌櫃,在離婚時期拍攝喜劇還有學習陝西話,這樣一個艱鉅的角色在她的發揮下更顯自然。又例如這部劇中的媽媽,雖然很多人覺得她減重成功後會缺少生活中的接地氣,但是這部作品成功打臉。

偷聽孩子祕密時緊張的小表情,誤會孩子失身時的痛苦與崩潰,為了維持好媽媽形象而逼迫丈夫去詢問的小囂張,都讓她展現的很真實。

很多觀眾都認為,這個女人就是生活中自己的媽媽。你說她溫柔又細心吧,的確是這樣。但是強迫症起來根本不給孩子留活路,站在廁所門口敲門提醒不許玩手機,站在房門口又囉嗦的讓孩子早起床,一邊做事一邊給你安排的緊密又崩潰。

一個演員最好的狀態難道不是真實嗎?越感覺她似乎沒用力就完成了這個角色,說明她完成的越好。閆妮就是這樣,讓人都懷疑她是不是把在家和女兒的狀態拿出來了。

那如何證明她用力了?在和丈夫的對手戲中就能看出來。兩人無論在夜裡思考著女兒的事情,還是在房間中回嘴各種小煙火事都能感覺到,要什麼cp感,這不就是對結婚十幾年的老夫妻。

所以閆妮還是值得肯定的,她能把現實和煙火氣分開,也能為自己每個覺得增添喜感。無論是姐弟戀還是老夫妻,她演繹的淋漓盡致。

2樓:小龍女的陶凡凡

非常棒,很真實。貼近生活,也不能這麼說。那完全就是生活,一模一樣。姐把這個角色演活了。雖然生活中的她教育孩子是和孩子像朋友。但這個角色演的超好。

3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演的非常好,很自然,就跟真的是一個高中孩子的媽媽一樣,那個墨跡樣,大嗓門,看孩子哪都不順眼的勁,一樣一樣的。

4樓:

閆妮老師演技差?這些人是有多瞎還是眼光有多高?閆妮老師拿過飛天獎、金鷹獎和白玉蘭獎三大電視劇獎項,太強大了。

尤其是飛天獎這個國內最頂級的電視劇獎項拿到視後,演技毋庸置疑。查查飛天獎主辦方、歷屆視帝視後名單就知道。

5樓:南方小潤

閆妮老師的演技毫無吐槽的點,只是很可惜這是一部她也帶不起來的爛劇,情節俗不可耐,每一個年輕的演員,不但沒有實力還沒有顏值,真的讓人非常失望。

真的是辛苦閆妮老師這麼優秀的演員,跟著一群不知輕重的小孩,真的是很可惜,對手戲這些年輕演員沒法接住。

6樓:藍水燮

我覺得閆妮演的非常好,將一箇中年婦女和丈夫之間的關係以及就教育孩子的矛盾這些內心活動活靈活現的表現了出來。

7樓:

閆妮的演技很棒啊,從武林外傳開始,她個人的演技樸實無華、幽默。少年派中張嘉譯與閆妮兩個演技派,飾演了一對兒父母。

8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少年派大火,閆妮的演技實屬值得誇讚,她將一個媽媽為女兒操心,為母則剛的性格,同時在劇裡擔任王勝男強勢的性格表現的淋漓盡致。演技標榜!

9樓:小莉說娛樂呀

我覺得閆妮演的很自然,不愧是實力演員,跟沒有演技的小花就是不一樣,演的一點都不尬。

10樓:您的呢

雖然這部劇的口碑不是很好,但是閆妮作為前輩,演技還是得到很多人的認可的,畢竟也已經演了很多年的戲了。

11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她的演技還是非常好的,而且劇情中的她也是非常不錯的,讓我感覺演技很棒。

12樓:勇敢去飛舞

閆妮越來越年輕了,演技真實自然,貼近生活,演女主的媽媽演出了美麗的一面,和對女兒的愛,以及後來遇到變故時的真實反應。

如何評價最近熱播的電視劇《少年派》?其中閆妮和張嘉譯飾在劇中的表演如何?

13樓:姬覓晴

《少年派》是一部以高考教育為主要切入點,同時引發了父母一代的中年危機及親子矛盾等一系列社會話題的作品,劇中閆妮飾演的」王勝男「和張嘉譯飾演的」林大為「很真實的表明了現實中很大一部分父母的做法和行文。

《少年派》中,王勝男與林大為因為大小瑣事和教育問題,一言不合就進入開懟模式,呈現了鮮活逗趣的夫妻日常。特別是王勝男一上線就開懟女兒,親媽的暴擊式嘮叨引發觀眾共鳴。

劇中聚焦的是高中教育。跟其它教育題材電視劇一樣,該劇既反映教育問題,同時也以教育為一面多稜鏡,反映其它受關注的社會議題,比如教育觀念的差異、代際之間的衝突,以及中年夫妻的多年之癢。

與其它大多數的教育題材電視劇一樣,劇中林妙妙的父母也是「虎媽」與「貓爸」的性格、態度設定。除了爹媽形象刻畫夠寫實,劇中臺詞金句頻出,也受到了觀眾的肯定。

14樓:可可愛電影

《少年派》主要是聚焦高中學子的青春教育類電視劇,通

過四個家庭來突出當下高中生的生活,裡面大多數情景都比較貼合實際。

女主林妙妙在劇開始便交代高中生重點班學生身份是通過找關係進入重點班的,而通過找關係進重點班在真實的社會中也非常多,實力不足進入重點班的學生也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心理偏差,也有青春期的叛逆問題。

女二號在宿舍的矛盾也是非常現實的,很多宿舍都會存在開空調爭議,深夜講**爭議等等,而女二號和室友的衝突非常現實展示了。

在這個新**快速發展的時代有非常多網路爆紅,網路掙錢的方式,林妙妙通過直播在網路收到關注受到認可,從而產生放棄高考的想法乍一看不真實,其實大有人在。隨手點開qq等各種直播,就能看見大片學生唱歌、聊天直播賺錢,有些學生寫作業也會看著直播和網友嘮嗑,快速收到大批陌生人的追捧一定程度導致學生迷失自我,想放棄學業追求事業,而如何逆轉心理就看家長的本事了。

《少年派》通過藝術的方式在現實的基礎上進行了加工,更誇張的直白的表達了一些當下的社會現狀。網路上有人評價不真實,我個人覺得,你沒遇見過不代表不存在。

過於清淡簡單的生活拍攝成影視劇會有些乏味,抓住生活的一兩個點進行藝術化會更有衝突性、戲劇性。或許這一兩個小點不夠大眾化,但並不代表不存在。

在劇中飾演林妙妙父母的閆妮張嘉譯也並不是第一次合作了,早在《一僕二主》中二人就飾演過甜蜜的感情對手戲,所以也有不少網友稱該劇是《一僕二主》唐紅和楊樹故事新篇。

閆妮的演技從《武林外傳》到《少年派》都是值得認可的,《一僕二主》中飾演一位事業有成的女老闆,氣場和氣質都比較高,而在《少年派》中的王勝男更像一位更年期的碎碎念母親,像極了生活中很多人的媽媽,也戲稱王勝男是「我媽本媽」。

也因為王勝男這個角色過於的碎碎念,和一些閆妮本身的口音,偶爾也會突然串戲到《武林外傳》,還是因為佟掌櫃這個角色過於經典深入人心。

張嘉譯在劇中角色性格和《一僕二主》中有些相似,憨厚、溫潤,有些猶豫又能做矛盾的潤滑劑,加上造型的相似度高也會有些串戲,不過作為角色性格的出演還是非常貼合的,將貓爸爸這個角色比較好的展示出來了。

《少年派》的總體演技水平比較高,小演員也多是拍戲多年的童星,只可惜有些人設不如觀眾的意,導致這部劇收到一定的質疑,不過依舊很好看。

15樓:瑾湉

《少年派》以高考為背景,主要講述了四個家庭在這段過程中所經歷的變故與波折。該劇以高考教育為主要切入點,同時引發了父母一代的中年危機及親子矛盾等一系列社會話題,因為足夠真實,也曾讓喜愛它的觀眾們讚不絕口。

但不可否認的是,《少年派》後續的劇情徹底崩了!編劇為了加大劇情矛盾衝突,將小女主林妙妙徹底寫毀,這個曾經雖然大大咧咧、沒心沒肺卻三觀正直、積極向上的姑娘再也不見了。在觀眾不斷的質疑聲中,林妙妙變成了一個愛慕虛榮、不尊重父母、輕易放棄學業的不良少女,三觀崩塌至此,全賴編劇。

而更讓鬱悶的是,《少年派》曾經因為劇情精彩一度走上過巔峰,差點就成了青春電視題材劇的一股清流。可惜後期隨著編劇和導演要的越來越多,它漸漸的失去了最原始的東西,我們甚至已經看不懂,這究竟是一部家庭倫理狗血劇還是聚焦高考的青春劇。孩子們變得不再可愛,大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糾葛也屢屢佔據劇情主線,《少年派》索性更名為《老年派》得了!

可以預見,結局最終會走向大團圓,但劇情中途的崩壞卻是無法挽救的。目前看來,唯一能讓觀眾維持追劇動力的也只剩下了閆妮(飾演王勝男)和張嘉譯(飾演林大為)這一對活寶夫妻。

閆妮和張嘉譯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在《少年派》中他們的人物性格也依舊延續了《一僕二主》的設定。

王勝男是「虎媽」,經典語錄一堆堆,教育起女兒來句句扎心,毫不留情面。林妙妙第一次大考沒考好,王勝男便出言「譏諷」道:「人家(錢三一)那是山頂上的,你是山腳下的,你給人家提鞋,人家都不要你!

」林妙妙差點一口老血沒噴出來,王勝男又緊接著道:「人家班級前二十,你也敢跟人家一起玩?

這番話別說是林妙妙,就是觀眾聽著心裡都不是滋味。王勝男對女兒學業上的在乎已經近乎偏執,而在生活上,她也同樣讓人感到「窒息」,潔癖、愛掌控一切、嘮叨,雖然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太愛家人,可是這樣的做法實在讓人頭疼。閆妮曾笑稱,「王勝男對家人的愛,都是中國式的。

其實對於這個角色,閆妮理解的十分通透,她在劇中將王勝男演繹的讓人又愛又恨。但實際上,閆妮面對自己女兒的時候,其實不希望給她什麼壓力的。

而張嘉譯飾演的林大為,在《少年派》中飾演的「夾芯板」也是笑點十足。王勝男強勢,懟天懟地最愛懟的是女兒,林大為每每心疼女兒仗義執言都會引來老婆的一通臭罵。但這樣的林大為其實是大智若愚的,他的好脾氣都源自於對家人的愛和守護。

林妙妙背後數落王勝男霸道、不通人情,林大為卻語重心長地告訴她:「媽媽做這一切都是因為太愛你,她不看好你,總是打擊你,是不希望你將來受傷跌倒。」

而在林妙妙與同學產生間隙時,林大為的一番教育又讓人刮目相看。所謂「貓爸」其實只是在家人面前斂起了鋒芒,但真正站在矛盾的中心外看得最清楚的還是他。張嘉譯的「貓爸」讓人直呼大愛!

閆妮和張嘉譯都是老戲骨了,演技自然不用說,那種生活氣是刻在骨子裡。其實這樣的父母才更像現實中真實存在的父母,母親嘮叨,父親打圓場,雖然時常一地雞毛但一家人仍舊十分相愛,這才是生活本來的樣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一朵夢想,等著它發光,少年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最近熱播劇少年派,在各大衛視熱播,閆妮重出江湖,飾演了一個不一樣的角色,一個樂觀又馬大哈的母親,張嘉譯秉承一貫的表演風格飾演一箇中年大叔,但是這次和閆妮的合作,兩個人一個是印象裡佟掌櫃一樣潑辣、聲音尖銳的形象,一個又是沉穩、滄桑一貫中年大叔的形象。兩個人的搭檔,碰撞在一起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讓人感受到一個少年家庭中多元化的存在。

閆妮和張嘉譯本次飾演的是一個鬼馬精靈的少女林妙妙的父母,兩個人是神一般的結合,閆妮飾演的媽媽王勝男是一個典型的家庭婦女,她也會嘮叨、愛面子,對林妙妙的管制是無處不在,典型的中國傳統家庭媽媽裡的形象。

王勝男在劇中和錢三一的媽媽說過這樣一句話她的人生一直都是在為了別人而活,閆妮將王勝男的強勢樂觀和憂慮,表演的入木三分,很真實的反映了現在社會上這樣的媽媽群體的一個現狀。少年派中的四個少年性格也是各有千秋,感情線是觀眾們非常關注的一個話題,郭俊辰把錢三一的學霸形象表演的深入人心。

張嘉譯飾演的林大為,生活上是一個忍讓妻子,疼愛孩子的超級暖爸,工作上平平穩穩掙著不太多的薪水,普普通通的一個爸爸,甚至面臨過失業的危機。和王勝男的感情也遭遇了危機。四個少年之間的情感、學業、生活上的經歷變化不停的指引著少年們成長的路。

父母之間的矛盾也是這部劇中的亮點,閆妮和張嘉譯的結合給這部劇注入了很大的新鮮感。

對倪妮的演技評價如何

當然,起點高也是倪妮較之 的優勢。不需要在早期拍那麼多 片來求生計。以上兩類影片商業性都很強,但衝擊獎項無望 道理類比 倪妮若不滿足於做一個僅具商業價值的明星,可以開拓文藝片市場。至於演什麼可類比侯孝賢為 打造的戲路,也可尋覓其他的。總而言之,倪妮是個起點高,外形好,戲路寬,前途無量的女星。若能一路...

還記得劉孜嗎?她在《少年派》裡的演技如何

當然記得,她在劇裡的演技還是很棒的。個人感覺她在劇裡的演技還是很不錯的。演得很不錯,少年派 的收視率也挺高的 高冷 孤傲,但是真的多才多藝 氣質絕佳,她的演技觀眾喜歡,而且長得很漂亮。記得,她演的很棒,很到位 劉孜是一種比較清秀的感覺。很好啊,至今還影響深刻。覺得演的很好,就是剛開始識別了半天覺得臉...

如何評價陶虹的演技,如何評價《小歡喜》中陶虹的演技,她還有什麼代表作品嗎?

瞭解陶虹的都知道她早年就是優秀的運動員,隨後被姜文看中,在出演 陽光燦爛的日子 後慢慢進入大家的視線,可以說是當年非常具有潛力的演員了。陶虹,1972年1月15日生於江蘇無錫,中國影視女演員,原國家花樣游泳運動員,全運會冠軍,世界盃集體第5名。1993年,出演姜文導演的電影 陽光燦爛的日子 於北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