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吊消駕駛證,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吊銷駕駛證?

2022-01-15 16:15:47 字數 6115 閱讀 1211

1樓:

吊銷駕駛證

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當中承擔一半以上責任者按規定應當吊銷駕駛證,這些都屬於行政行為。

登出是指到期或不適應法律規定的情形出現而依法登出。

撤銷是指本身就存在不符和法律規定的情形而採用非法的手法騙得,自始就不符合規定。

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以考駕駛證.

撤消駕駛證需要滿三年才可以考駕駛證.

登出駕駛證可以立即到駕校交錢,重新考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五)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2樓:王大聖灬

吊銷駕照的行為:

1001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吊銷駕照,收繳、強制報廢

1003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終身禁駕

1004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

1007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8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9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16 違法記分達到12分仍駕駛機動車的 不扣分,罰款200,扣駕照

1603a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扣6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604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6分,罰款200~500,駕照暫扣1~3月

170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12分,罰款500~2000,駕照暫扣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3樓:來幽月

身份證號佔用的情況下 能吊銷嗎

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吊銷駕駛證?

4樓:王大聖灬

吊銷駕照的行為:

1001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吊銷駕照,收繳、強制報廢

1003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終身禁駕

1004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

1007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8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9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16 違法記分達到12分仍駕駛機動車的 不扣分,罰款200,扣駕照

1603a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扣6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604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6分,罰款200~500,駕照暫扣1~3月

170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12分,罰款500~2000,駕照暫扣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5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您好

只要違法行為人的違法型別達到吊銷駕駛證的程度,交警有權扣留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吊銷主要是針對嚴重違法行為或者重大事故主要責任以上的情況。

提問如果交警不問經過,非要吊銷駕駛證怎麼辦?

回答那您這邊可以投訴交警

提問被警察舉報酒駕,後又抽血化驗,結果110的酒精濃度,算醉駕,構成吊銷駕駛證了嗎?

回答如果只是酒駕的,且並未造成嚴重後果的,暫扣駕駛證並罰款。如果酒駕造成嚴重後果的則會弔銷駕照。

此外,需注意的是,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1,屬於酒駕;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mg/100m1的,屬醉駕。

醉駕的處罰是肯定會被吊銷駕照的;而且還會被進行拘役和罰款;對於醉駕的駕駛人員一般在五年之內不能申請駕駛證,對於醉駕運營車輛的一般在十年之內是不能進行申請,這都是有法律依據的。

提問跟別人沒有任何矛盾,沒有重大事故,沒有刑事案件

回答醉駕是會弔銷駕駛證的

醉駕處罰不是看有沒有前科,如果被發現醉駕,就直接按醉駕處理,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以拘役,並處罰金,但是具體如何處罰是視情況而定,如果是醉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酒駕的處罰是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因酒駕被行政處罰的不能算有前科,如果沒有其他前科的,單純的醉駕是可以判緩刑的。

更多12條

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查駕駛證

6樓:聖誕老東東

交警在調查違法行為時可以查駕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七條   交通警察調查違法行為時,應當表明執法身份。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應當嚴格執行安全防護規定,注意自身安全,在公路上執勤執法不得少於兩人。

第九條 交通警察調查違法行為時,應當查驗機動車駕駛證、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等牌證以及機動車和駕駛人違法資訊。對運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車輛駕駛人違法行為調查的,還應當查驗其他相關證件及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五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時,應當按照規定著裝,佩戴人民警察標誌,隨身攜帶人民警察證件,保持警容嚴整,舉止端莊,指揮規範。

交通警察查處違法行為時應當使用規範、文明的執法用語。

第五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所屬的交警隊、車管所及重點業務崗位應當建立值日警官和法制員制度,防止和糾正執法中的錯誤和不當行為。

第五十七條   各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執法監督,建立本單位及其所屬民警的執法檔案,實施執法質量考評、執法責任制和執法過錯追究。

7樓:kobe老兵不死

交警查駕駛證情況很多。

一、駕駛車輛,只要涉及違章被叫交警處罰,就會檢視駕照。

二、全面檢查的時候,會在主要關口檢查每一輛車的行駛證以及車內物品;

三、突擊檢查,懷疑酒駕或違章的時候,會要求出示駕駛證。

四、貨車違反禁區行駛時也要出示駕照。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05號)第九條、第十條的規定,交通警察調查違法行為時,應當查驗機動車駕駛證、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等牌證以及機動車和駕駛人違法資訊。對運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車輛駕駛人違法行為調查的,還應當查驗其他相關證件及資訊。交通警察查驗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詢問駕駛人姓名、住址、出生年月並與駕駛證上記錄的內容進行核對;對持證人的相貌與駕駛證上的**進行核對。

必要時,可以要求駕駛人出示居民身份證進行核對。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你在駕駛,交警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查駕駛證,只要他主觀認為有查的必要,或者認為駕駛員有嫌疑。交通違章時查就更不用說了。

如果你是行人,交警就沒有權利查了,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行使過程中,除了高速公路、陡坡、橋樑、急彎和**車流高峰期路段不能例行設點截車查車查證外,其他地方或時間都能例行查車查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道路上行使的機動車。

12樓:我想知道

在執勤的任何時候都可以檢查

哪幾種情況可以吊銷駕照

13樓:浩奇俠說車

資料拓展

4種違規情況被吊銷駕照的《道路安全交通法》對應法規:

1、【醉酒吊銷】《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三款「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2、【交給沒有駕駛資格人駕駛以及超速吊銷】《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駕駛拼裝報廢車吊銷】《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第二款「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4、【交通肇事罪吊銷】《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參考資料: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14樓:精彩百曉生

有以下情況會弔銷駕照的:

一、一年內有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受處罰兩次以上的(第91條第3款)。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第99條第1款第2項)。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第99條第1款第4項)。

四、駕駛拆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第100條第1、2款)。

五、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第100條第1款)。

六、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第100條第2款)。

七、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無正當理由超過15日未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的(第110條第2款)。

第八十八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九十一條

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 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條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零三條擅自生產、銷售未經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生產的機動車型的,沒收非法生產、銷售的機動車成品及配件,可以並處非法產品價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有營業 執照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沒有營業執照的,予以查封。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一百一十三條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規定辦理。

什麼情況下交警可以注消個人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 死亡的 二 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駕駛證在什麼情況下就被交警部門系統登出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 死亡的 二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 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 年齡在60週歲以上...

什麼情況下導遊證可以被吊銷,在什麼情況下吊銷導遊證

違反導遊管理條例 被投訴等 在什麼情況下吊銷導遊證 導遊人員有哪些行為可以吊銷導遊證 已經取得導遊資格證的人員在什麼情形下不能取得導遊證?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患有傳染性疾病的 受過刑事處罰的,過失犯罪的除外 被吊銷導遊證的。導遊證在什麼情況下會作廢?1 原則上中國國內全國導遊證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