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交警可以注消個人駕駛證

2022-01-28 18:50:42 字數 4265 閱讀 3338

1樓:是不是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6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2樓:杯具的小蟲

超過有效期不審驗

實習期內被記12分

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吊消駕駛證

3樓:

吊銷駕駛證

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當中承擔一半以上責任者按規定應當吊銷駕駛證,這些都屬於行政行為。

登出是指到期或不適應法律規定的情形出現而依法登出。

撤銷是指本身就存在不符和法律規定的情形而採用非法的手法騙得,自始就不符合規定。

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以考駕駛證.

撤消駕駛證需要滿三年才可以考駕駛證.

登出駕駛證可以立即到駕校交錢,重新考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五)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4樓:王大聖灬

吊銷駕照的行為:

1001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吊銷駕照,收繳、強制報廢

1003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終身禁駕

1004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 不扣分,吊銷駕照

1007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8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09 將機動車交由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的人駕駛的 不扣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016 違法記分達到12分仍駕駛機動車的 不扣分,罰款200,扣駕照

1603a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扣6分,罰款200~2000,可以並處吊銷駕照

1604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6分,罰款200~500,駕照暫扣1~3月

170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扣12分,罰款500~2000,駕照暫扣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5樓:來幽月

身份證號佔用的情況下 能吊銷嗎

交警在什麼情況可以扣駕駛證和行駛證

6樓:聖誕老東東

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二、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的,應當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由機動車登記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撤銷機動車登記。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駕駛許可的,應當收繳機動車駕駛證,由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五)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對違法行為事實清楚,需要按照一般程式處以罰款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日起三日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七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交通肇事構成犯罪的,應當在人民法院判決後及時作出處罰決定。

第六十五條   撤銷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的,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製作撤銷決定書送達當事人;

(二)將收繳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以及撤銷決定書轉至機動車登記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予以登出;

(三)無法收繳的,公告作廢。

第六十六條   簡易程式案卷應當包括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一般程式案卷應當包括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或者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證據材料、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處罰決定書。

在處理違法行為過程中形成的其他文書應當一併存入案卷。

7樓:果果和糰子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

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第一款: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三條: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或者駕駛許可的,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3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

什麼情況下交警可以扣留駕駛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扣留駕駛證一般是機動車駕駛員犯了比較嚴重的交通違章。以下六種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緊駕。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9樓:中科力得鐳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駕駛證或者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六)使用他人駕駛證的;

(七)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吊消駕駛證,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吊銷駕駛證?

吊銷駕駛證 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當中承擔一半以上責任者按規定應當吊銷駕駛證,這些都屬於行政行為。登出是指到期或不適應法律規定的情形出現而依法登出。撤銷是指本身就存在不符和法律規定的情形而採用非法的手法騙得,自始就不符合規定。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

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取保候審,什麼情況下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哪些情況可以取保候審

按照 刑事訴訟法 第51條的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從規定可以看出,其範圍涵蓋了除可能無期徒刑 死刑外的所有犯罪,而 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 又是幾乎任何一個案件都可...

駕駛證在什麼情況下就被交警部門系統登出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 死亡的 二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 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 年齡在60週歲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