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車被盜怎樣登出,車輛被盜怎樣辦理登出手續

2022-01-28 18:26:03 字數 5113 閱讀 1624

1樓:嘆笑一世傾城

被盜車輛緣何不可以登出?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機動車滅失的;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辦理登出登記:機動車登記被依法撤銷的;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被依法收繳並強制報廢的;車輛被盜,首先應該到轄區派出所報案,派出所會開具車輛被盜報案證明給報案者,報案者必須儲存好這個證明,以防萬一;此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被盜機動車輛肇事後誰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問題的批覆》規定:「使用盜竊的機動車輛肇事,造成被害人物質損失的,肇事人應當依法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被盜機動車輛的所有人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七條已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向機動車**企業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報廢的校車、大型客、貨車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車輛管理所的監督下解體。

機動車**企業應當在機動車解體後七日內將申請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機動車**證明》副本提交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第二十八條除本規定第二十七條規定的情形外,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滅失的;

(二)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三)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辦理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登記被依法撤銷的;

(二)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被依法收繳並強制報廢的。

屬於本條第一款第(二)項和第(三)項規定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申請登出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桐友卉

我的兩輪摩托車十多年前被盜!並報了案事後一直未找到!最近交管所發了個資訊說這車到了報廢期限己強制報廢並通知我去辦理登出業務!

但我又沒任何手續怎麼辦!去了派出所沒有依據!當時是手工登記的他也不開具證明!

因我的摩托駕照和汽車駕照在一起!如果不去辦理今後對我的駕照和汽車!摩托車年檢會有影響嗎?

關於被偷機動車怎麼申請報廢或登出

3樓:雨夜

車輛被盜期間,車牌無法登出。車主可先到公安機關報案,讓公安機關出具一個被盜證明,然後帶著被盜證明到上戶車管所報停。報停期間,車輛違章與車主沒有關係。

辦理機動車被盜搶鎖定業務,機動車車主需提供以下材料:

1.報案回執及受理登記表。

2.被盜搶機動車輛報廢表或立案告知書。

3.機動車車主身份證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

4樓:徐佔勳律師

回答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已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向機動車**企業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和行駛證。

機動車**企業應當確認機動車並解體,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報廢機動車**證明》。報廢的大型客、貨車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車輛管理所的監督下解體。

機動車**企業應當在機動車解體後七日內將申請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機動車**證明》副本提交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出具登出證明。

更多4條

5樓:

一、國家***、公安部、環保部於2023年12月27日聯合頒佈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於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第四條第(四)項規定: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本著便民、利民的原則,車管所協調各交警大隊對連續三年未檢車輛進行提前通(告)知,在5月1日前進行檢驗且符合檢驗標準的,即可不予強制報廢。

您可於2023年5月1日《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施行後,到車管所申請辦理登出登記業務並履行相關手續,屆時車管所將報省廳交管局並按廳交管局意見為您辦理登出登記業務。

二、據您所述的情況,如果您的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那麼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公安部124號令)第三十二條之規定,依法不予辦理登出登記。車管部門以您報案的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作為法律依據並在全國車駕管理系統錄入相關資訊,此種情形雖依法不予辦理登出登記,但與被盜搶機動車有關的法律責任不再由原車主承擔。如果您的機動車屬於滅失的,那麼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九條第(三)項之規定,您在申請登出登記時,除應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外,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滅失證明。

車管部門以機動車滅失證明作為法律依據並依法辦理登出登記。機動車滅失證明是指:(一)因自然災害造成機動車滅失的證明是,自然災害發生地的街道、鄉、鎮以上**部門出具的機動車因自然災害造成滅失的證明;(二)因失火造成機動車滅失證明是,火災發生地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消防部門出具的機動車因失火造成滅失的證明;(三)因交通事故造成機動車滅失的證明是,交通事故發生地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機動車因交通事故造成滅失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被盜後,只要第一時間到轄區派出所報案,派出所會開具車輛被盜報案證明,收好這張證明就可以了

7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申請機動車報廢或者登出需要一下材料,並且拿材料前往車管所進行辦理。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1份 ,出具單位:公安部門 )

報廢機動車**證明 (1份 ,出具單位:機動車**企業 )機動車登記證書 (1份 ,出具單位:公安部門 )行駛證 (1份 ,出具單位:公安部門 )

號牌 (1份 ,出具單位:公安部門 )

身份證明 (1份 ,出具單位:公安部門或者工商行政部門 )校車標牌 (1份 ,出具單位:公安部門 )

車輛被盜怎樣辦理登出手續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辦理程式:

機動車所有人將報廢機動車交售給機動車**企業的: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報廢期滿前將機動車交售機動車**企業,機動車**企業應當在機動車解體後7日內將《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機動車**證明》副本提交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

1、機動車滅失的;

2、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3、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1)到登記稽核視窗遞交上述材料申請登出登記。

(2)到銀行付費視窗付費。

(3)到發證視窗領取登出憑證。

9樓:觀察員丹丹聊民生

回答您好,在的,車輛被盜後登出車輛:《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四十四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滅失或者因故不在我國境內道路上使用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海關監管車輛,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

(四)交回機動車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

更多3條

10樓:伊岑

回答車輛被盜後登出車輛: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滅失或者因故不在我國境內道路上使用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海關監管車輛,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

(四)交回機動車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四十四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滅失或者因故不在我國境內道路上使用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海關監管車輛,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

(四)交回機動車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

提問車管所的答覆是被盜車輛不能登出,叫問公安機關,問了他們已不知怎麼辦

車管所的答覆是被盜車輛不能登出,叫問公安機關,問了他們已不知怎麼辦

回答親 是可以登出的哦 而且必須要登出

提問那只有到車管所在問問

那只有到車管所在問問

回答是的 親 您如果方便的話麻煩您給我一個贊哦 謝謝親

提問如果能登出,還能保留原車牌號嗎?

如果能登出,還能保留原車牌號嗎?

回答親 是不能的哦

車牌號是一起登出掉了

親 您如果方便的話麻煩您給我一個贊哦 謝謝親 後續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哦

提問車己被盜12年了,本人不能在申請保留原車號嗎

車己被盜12年了,本人不能在申請保留原車號嗎

回答親 這這種情況 就要諮詢車管所人員 因為各地政策不同

更多24條

11樓:萬噸love念念

車輛被盜不能辦理登出手續,只能辦理掛失。車輛掛失以後,資訊將會錄入全國公安網上,只要輸入你車輛的資訊,如車牌號、車架號、發動機號,就會顯示出這是一輛被盜車。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八條 除本規定第二十七條規定的情形外,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滅失的;

(二)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三)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被盜是不可以辦理登出手續的 。

被盜車輛緣何不可以登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機動車滅失的;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辦理登出登記:機動車登記被依法撤銷的;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被依法收繳並強制報廢的。

對照以上條件,顯然被盜的車輛不符合登出規定。

你把派出所會開具車輛被盜報案證明保留好,就可以免除這輛車給你帶來的責任了。

車輛報廢不去車管所登出會怎樣,車輛報廢后不去車管所登出會有什麼問題?

總之,如果車輛達到60萬公里後者年檢不合格,那麼還是儘早報廢,雖然車輛報廢的費用不多,但是為了省事,方便以後買車等情況,還是需要去車管所登出,當然也有些人,它們在車輛快要報廢前,然後把車輛擁有人轉移到老人身上,因為老人不駕駛汽車,然後把車輛值錢的零件 然後再把車當廢鐵賣掉,這種情況理論上沒問題,但是...

即將報廢車輛的違章處理問題,機動車報廢了,之前的違章是否還需要繳納罰款

汽車申請報廢之前需要先處理違章,如果違章沒有處理,是無法申請報廢的。申請報廢車輛時,可以不用繳納養路費以及保險。汽車如果到達年限,必須要報廢,需要把車交給指定的 公司,這些 公司不僅僅要跟你要車輛的各種證明,而且也會去查驗你的車子有沒有存在違章沒有處理,如果有的話,是不能辦理報廢程式的。申請車輛報廢...

車不在了怎樣登出車輛

有三種措施 帶著行駛證和汽車,去當地正規的物資 公司,由他們開出報廢手續給你,前提是你這個車一定要是開過去的,而不是拖過去的。而且車上的零件和部件要齊全。然後他們會給你幾百塊錢,你可以拿著報廢單子去車管所銷戶。如果因失竊的話,那就先去失竊地的公安機關報案,立案後,一般3 6個月,找不到車的話,會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