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到了報廢期不去辦理報廢會怎樣

2021-04-01 17:51:36 字數 1955 閱讀 3439

1樓:蠶她爸

機動車到了報廢年限不去報廢,車輛強制報廢,罰款200-2000,駕駛員駕駛證吊銷。吊銷後2年才可以初次領證。

1、【沒收車輛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1款:「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2、【罰款吊銷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2款:「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被吊銷後2年內不能重新領證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3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開沒事,要是開著被抓就有事了。先扣六分加罰款或吊銷你的駕駛證,然後把你的車給強制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強制報廢的。

如果到了強制報廢期,我不去辦理報廢,車管所會強制收回此車牌號嗎?

4樓:老表有點呈

會強制收回此車牌號。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噪聲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機動車到了報廢期不去辦理報廢會怎樣

5樓:風向儀圍城

機動車到了報廢年限不去報廢,車輛強制報廢,罰款200-2000,駕駛員駕駛證吊銷。吊銷後2年才可以初次領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1款:「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2款:「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6樓:風的視角

拓展資料: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私家車自注冊登記後的第15年起車輛需要一年進行兩次年檢,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年檢中對高齡車輛進行了嚴格規定,在私家車在進行功率檢驗時,底盤輸出功率不得低於發動機額定功率的60%或最大淨功率的65%。同時,新標準提出,在一個機檢週期內的車輛,安全不合格、環保不達標將強制報廢。

機動車到了報廢期不去辦理報廢會怎樣求解答

7樓:kobe老兵不死

一、機動車復到了報廢

制年限不去報廢,車輛強制bai報廢,罰款200-2000,駕駛員du駕駛證吊銷。吊zhi

銷後2年才可以

dao初次領證。

二、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1款:「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第2款:「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3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即將報廢車輛的違章處理問題,機動車報廢了,之前的違章是否還需要繳納罰款

汽車申請報廢之前需要先處理違章,如果違章沒有處理,是無法申請報廢的。申請報廢車輛時,可以不用繳納養路費以及保險。汽車如果到達年限,必須要報廢,需要把車交給指定的 公司,這些 公司不僅僅要跟你要車輛的各種證明,而且也會去查驗你的車子有沒有存在違章沒有處理,如果有的話,是不能辦理報廢程式的。申請車輛報廢...

機動車不做報廢會對車主有什麼影響

機動車不做報廢繼續上路行駛車主會被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中規定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

請問我的機動車被對方撞報廢了給怎麼處理

需要去當地的派出所辦理車輛報廢登記,這樣才能有證據讓保險公司賠付。以 鑑定事故責任方為主線,保險公司根據 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做出理賠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你好,根據你描述的問題為你解答的話,汽車撞報廢了,這個由保險公司進行報廢定損,然後把錢賠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