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湯汁做法,求街邊臭豆腐湯汁和作料的製作方法

2022-01-15 13:50:30 字數 3648 閱讀 9276

1樓:格調

主料:豆腐250g

輔料:油適量、臭豆腐適量、辣椒油適量、香菜適量、孜然適量、剁辣椒適量、芝麻油適量

1、原料圖。

2、原料圖。

3、取一小塊臭豆腐和湯汁。

4、將豆腐碾碎,加入適量的冷開水化勻。

5、豆腐切四方塊。

6、將豆腐浸入臭豆腐液中。

7、將適量的剁辣椒、辣椒油和芝麻油倒在一起拌勻。

8、香菜切碎。

9、取煎鍋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

10、放入醃製好的豆腐塊入鍋煎制。

11、煎到兩面金黃,關火。

12、裝盤蘸料食用。

13、成品。

2樓:運籌天下

原料:紅薯澱粉500克、辣椒粉60克、花椒粉20克、幹牛肉粉30克、雞精30克、八角30克、小茴香20克、甘草精4克(可不用)、孜然15克、幹香蔥30克(可不用)、幹生薑粉20克、味精270克、特鮮1號2包、白糖15克、甘鬆2克 、鹽1650克、枸皮粉(天然色 )200克、增香劑 3克(增香劑 選用肉香型或蝦味等十種,也可用十三香或麻辣臭乾料320克代替)

1、先所有的原料磨細粉。

2、各一個盆或桶,把上述原料方入裡面充拌勻。

3、將拌勻的料用食品袋或瓶裝好封閉代用。

3樓:寧城塞彤蕊

鍋熱時放入菜油,油老時,加進鹽適量,再依次放入大蒜細末、生薑細末、辣子粉、味精、五香粉、然後將開水倒入鍋內,加入醬油、麻油、山胡椒油、蔥等調料,用鍋鏟攪勻即可。

4樓:小楊老師

回答用 50 斤壓豆腐水(或者豆漿水,把黃豆泡軟,磨成漿,加水燒開,可以直接到豆腐坊買) 加 4 斤黑豆豉 半斤香菇一起煮 煮開之後小火再煮 20 分鐘 關火冷卻以後過濾只要汁,廢渣扔掉! 把冷卻好的汁倒入桶裡!再桶裡一次新增 13 斤芥菜,8 斤碎豆腐(把豆腐捏碎) 幹姆 200 克 (饅頭房有這個安琪酵母也可以) , 0.

5 斤幹香菇(溼的也可以),幹冬筍 4 斤(溼的也可以),200 克食用鹼 100克青礬,食用 350 克 白酒 100 克酒的度數越高越好 攪拌均勻後密封。 保證外部溫度 25 度以上 發酵 20 之 30 天 溫度越高時間越短。

5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調料:蒜末(最好是用搗的蒜泥,因為搗爛的蒜泥比切得蒜末好吃一些),香菜末,鹽,味精,糖,醋,蔥花,醬油(不宜放多,顏色呈淺黃色即可),胡椒粉,姜、香油。具體制作方法如下:

一、如果你是做生意:將水燒開後加鹽、味精、姜、糖(少許)、醬油(少許)調好味後裝在一小鋁鍋內,(如果你想做成煳煳狀的就加一些澱粉,用水把澱粉衝化後,待調好味後將水澱粉下過,一邊倒一邊攪,直到你想要的濃度為止)。將炸好的臭乾子裝碗澆汁,撒上蔥花、蒜泥和香菜,加陳醋、香油即可。

二、如果你是做家常的:燒一小碗水,按上述方法制作即可,簡單的話不用燒汁,直接將上述調料放在一小碗裡面衝好,加上一點老乾媽會更佳。三,涼拌皮蛋和皮蛋豆腐製法同(二),在加一點碎花生(將炸好的花生拍碎就ok樂)

求街邊臭豆腐湯汁和作料的製作方法 120

6樓:精彩百曉生

配料:細辣椒麵,孜然粉,麻椒粉,麻辣粉,白芝麻,雞精、味精、雞粉(之所以這三種鮮味劑都列出是因為朋友曾經開店時這麼做的,為了增加鮮味以挑逗客人食慾,實際上自己做著吃吃光放雞精就可以),食鹽,番茄(去皮剁碎),芝麻油,生粉。

做法:先在鍋裡倒少許油,煸炒辣椒麵和白芝麻(量依個人喜好而定,但要注意,辣椒熟了會香但不辣,所以愛吃辣的別把辣椒炒太熟,而且炒熟後顏色會發黑,不那麼好看),炒到合適加水,水開後放入孜然,麻椒粉(愛吃麻的可以多加點),麻辣粉(麻辣粉除辣椒、花椒之外還有桂皮,茴香等香料,會提升香味,所以不可少),雞精,味精,雞粉,番茄(放多了酸味會比較重而且容易壞,適量),鹽,小火熬製到湯快收干時,加適量水澱粉收湯(生粉的作用大家都清楚,為了能掛糊),少許芝麻油。出鍋。

注意事項:

1、辣椒麵和孜然比例為4:1或5:1,孜然放多了會發苦,切記2、炒辣椒麵和白芝麻時一定要小火慢炒,一來不會炒糊,二來香味更濃;

7樓:回龍觀臭豆腐

13070112352

街邊賣的臭豆腐澆的那個醬汁是怎麼做的

8樓:那個閃電

主料:長沙臭豆腐2包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椒半個、胡蘿蔔半個、五香粉適量、雞蛋1個、蒜適量、生抽適量、陳醋適量、玉米澱粉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丁,青椒洗淨切丁

2、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後分別打散,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小火分別煎熟蛋白和蛋黃

3、煎熟的蛋白和蛋黃切小菱形塊,做澆汁的材料就準備好了

4、開啟長沙臭豆腐包裝,那臭味真的是撲面而來,有黑色和白色兩種臭豆腐,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油,下入臭豆腐,小火慢煎,兩面煎至焦脆取出

5、利用鍋中的餘油,爆香五香粉、蒜碎,加入所有的食材翻炒

6、根據個人喜歡的口味新增鹽、陳醋、白糖、生抽調味,用少許澱粉兌水勾薄欠

7、出鍋裝盤。

9樓:

醬汁是由蔥,熱油,生抽,鹽攪拌均勻做成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臭豆腐 適量、植物油 50毫升、生抽 50毫升、鹽 5克、蔥花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臭豆腐晾乾水分,放一旁備用。

2、然後往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大火加熱。

3、放入準備好的臭豆腐,開始煎。

4、兩面都需要煎好,盛出。

5、鍋內放油加熱,淋在切好的蔥段上。

6、然後碗中放入適量的生抽,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後,放入臭豆腐,蘸上醬汁即可食用。

10樓:duende惡魔

材料姜50公克,蔥3根,紅椒1條,蒜仁20公克,水200㏄,醬油50㏄,魚露50㏄,紹興酒30㏄,糖2大匙

做法1.將姜、蔥、紅椒、蒜仁洗淨後用刀拍爛後裝碗。

2.在作法1的碗中加入紹興酒、糖,用手搓爛,最後加入水及其餘調味料拌勻即可。

11樓:優活一家

每家的醬汁都不一樣,臭豆腐好吃與否跟醬汁也有很大的關係,先用菜油燒到八成熟後放入剁椒、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最後加些許高湯小火慢熬而成

臭豆腐湯汁怎麼做的,就是上面澆的那種

12樓:縱宛筠成韋

臭豆腐醬汁的做法:主調料:蒜末(最好是用搗的蒜泥,因為搗爛的蒜泥比切得蒜末好吃一些),香菜末,鹽,味精,糖,醋,蔥花,醬油(不宜放多,顏色呈淺黃色即可),胡椒粉,姜、香油。

具體制作方法如下:

一、如果你是做生意:將水燒開後加鹽、味精、姜、糖(少許)、醬油(少許)調好味後裝在一小鋁鍋內,(如果你想做成糊糊狀的就加一些澱粉,用水把澱粉衝化後,待調好味後將水澱粉下過,一邊倒一邊攪,直到你想要的濃度為止)。將炸好的臭乾子裝碗澆汁,撒上蔥花、蒜泥和香菜,加陳醋、香油即可。

二、如果你是做家常的:燒一小碗水,按上述方法制作即可,簡單的話不用燒汁,直接將上述調料放在一小碗裡面衝好,加上一點老乾媽會更佳。

三,涼拌皮蛋和皮蛋豆腐製法同(二),在加一點碎花生(將炸好的花生拍碎就可以了

其實每一個人對食物的要求不同,所以便對臭豆腐是否好吃產生了很多的爭議,其實臭豆腐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臭豆腐醬汁可以說是臭豆腐的靈魂,臭豆腐好不好吃完全取決於醬汁是否好吃?,臭豆腐醬汁的做法可以很簡單,而且它的做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製。

怎麼做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湯汁?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南京臭豆腐分為兩種,一種是瓦灰的豆腐乾,一種是灰白的嫩豆腐。灰白的嫩臭豆腐下到油鍋裡炸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吃的時候澆上一些辣椒醬 芝麻醬 蒜汁 香菜 小...

臭豆腐湯底配方大全,正宗臭豆腐的湯料配方

秘方詳細介紹 1.將青礬3克放進桷內,再倒進開水用木棍攪拌,隨後放進水豆腐侵泡2鐘頭撈起來製冷,放進滷汁中 春 秋天侵泡2至5鐘頭,夏天1鐘頭,冬天6至10鐘頭 關鍵還要看坯子的硬軟,硬的可以多泡一下,軟的則能少泡一會。滷好後取下,用涼開水稍洗一下,裝進骰子內控幹水份 洗後的水存著再次洗,洗出來水濃...

魚頭豆腐湯的正宗做法,魚頭豆腐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 魚頭80g 魚尾50g 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紫蘇葉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整條魚剁下來的 魚頭和魚尾 2.熱鍋,冷油,放薑片 3.放魚頭和魚尾進去煎 4.煎黃一面再翻面 5.放一碗熱水 6.煮開 7.豆腐洗淨切小塊 8.水開後放鍋裡一起煮,放鹽調味 9.中小火煮至魚湯變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