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牛排方法,牛排的原料和製作方法

2022-01-15 04:59:25 字數 5784 閱讀 4934

1樓:莫不可明

主料main

牛排2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西芹50克 培根2塊 洋蔥50克 口蘑3個 蒜10瓣 土豆適量 生菜少許 胡蘿蔔適量

牛排的製作方法的做法

步驟step

步驟step

準備好做燒汁的原料

步驟step

鍋中放入橄欖油,小火,分次加入麵粉翻炒

步驟step

濃縮雞汁和水調成碗汁兒,倒入鍋中,中火燒開。關火備用步驟step

將黑椒汁中的配料準備好,備用

步驟step

冷鍋中加入黃油20克,小火使之融化,加入培根和黑胡椒,炒出香味兒步驟step

加入蒜末,蒜末炒成金黃色

步驟step

放入洋蔥,炒制洋蔥剛剛熟

步驟step

然後放入西芹和口蘑粒,炒熟

步驟step

加入紅酒,烹出香味

步驟step

最後加入燒汁,鹽,糖,少許老抽調色調味兒

步驟step

準備好配菜:土豆泥和蔬菜沙拉(根據自己的口味隨意調配)步驟step

烤盤中放入橄欖油,鍋不要太熱。放入牛排

步驟step

煎好一面後翻面,煎至七成熟即可(可根據個人喜好改變熟的程度)

2樓:八七年的小情書

回答黑椒牛扒

材料牛肉1塊,洋蔥半個,蒜頭2個,黃油1小塊,黑胡椒粉少許做法牛肉切成半個巴掌大小的塊狀(我家4個人剛好每人1塊),用玻璃瓶或肉錘子拍鬆,我用的是擀麵杖,可能力氣不夠,拍的不夠鬆 2、往肉上撒鹽和黑椒粉,兩面抹勻,醃製一兩小時 3、剁碎蒜頭和洋蔥 4、熱鍋放黃油,待油融化後襬好牛排,慢火煎至你想要的成熟度(我這個牛排煎得比較生) 5、牛排裝盤,用鍋中的餘油把蒜頭碎和洋蔥碎爆香 6、把洋蔥碎炒軟後,加入一碗清水煮開,放幾滴酒,再用鹽和黑椒粉調味,慢慢炒勻成稠汁狀 7、熬好的黑椒汁淋到牛排上即可

更多5條

牛排的原料和製作方法?

3樓:那個閃電

主料:肉眼牛排一塊、黑胡椒適量、黃油一小塊、橄欖油適量、海鹽適量輔料:土豆5個、羅勒葉適量、小番茄適量

步驟:1.土豆去皮洗淨,切小塊

2.放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用勺子攪拌均勻3.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土豆烘烤15分鐘。烘烤10分鐘後,中途加入小番茄繼續烤5分鐘即可出爐

4.牛排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5.牛排兩面放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橄欖油、羅勒葉6.用手輕輕按摩,醃味5分鐘左右

7.預熱牛排機

8.牛排機顯示「開始」功能後,放上牛排

9.稍微煎一下後,開啟牛排機放入一小塊黃油10.牛排機自動檢測牛排厚度來檢測幾分熟,所以根據自己喜好把牛排煎成幾分熟即可

11.擺盤,開吃!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牛排用小里肌肉(腰內肉),然後用鹽和撒鹽和黑胡椒醃製15分鐘,再煎2-3分鐘即可,可以配洋蔥和西蘭花吃,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里肌肉(腰內肉、黃油、黑胡椒、鹽、西蘭花、洋蔥。

1、小里肌肉切成10mm左右的片狀,然後用鹽和撒鹽和黑胡椒醃製15分鐘。

2、西蘭花分成小朵,在沸水裡面加少許鹽煮熟撈出。洋蔥切絲備用。

3、平底鍋鍋底燒熱,放入黃油使其融化。注意這裡是燒熱溫度太高黃油會焦。

4、黃油完全融化,並鍋的溫度已變高時。放入牛排,在1分鐘之內均勻的撒上黑胡椒和鹽。

5、翻面撒上黑胡椒和鹽。這時把洋蔥放入鍋中(這一步1分鐘完成)。

6、洋蔥放完之後,牛排再2面各煎30秒,盛出裝盤。

7、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

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製作過程

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1寸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二 1.香烤聖誕牛排(圖)

配料;牛排1人份、起酥面80克、雞蛋1個、蘑菇80克、洋蔥碎少許、 帕爾瑪乳酪20克、蒜碎少許、三明治麵包20克、黃油適量、椰蓉適量、橄欖油適量、鹽、胡椒粉適量、法香碎適量

做法;1.用橄欖油、黃油炒洋蔥碎、蒜碎、蘑菇、法香碎,加少許鹽、胡椒粉。

2.麵包、雞蛋、乳酪、椰蓉和步驟1的成品混合放入碗中。

3.烤牛柳10~15分鐘。

4.放步驟2成品在酥皮上,捲起封口,刷上雞蛋黃。

5.放入烤箱,200℃烤30分鐘即可。

特點:香酥可口。

2.黑胡椒牛排

材料:牛排1片(約6兩)、紅蘿蔔1/2條、玉米1段、小黃瓜長段適量、奶油1大匙、醬油1小匙、黑胡椒醬2大匙

作法:(1)先將牛肉用槌肉器拍鬆,再用醬油醃10分鐘上色後放入冰箱。

(2)把紅蘿蔔用挖球器作出球狀,再用熱水燙熟紅蘿蔔球、玉米段及小黃瓜段備用。

(3)取一隻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融化,再把牛肉片放入兩面煎黃,取出後襬在盤中,再把所有蔬菜放入。食用前淋上黑胡椒醬,即完成。

3.韓式紅燒牛小排

材料:牛小排4塊、馬鈴薯1個、紅棗5-6顆、紅蘿蔔半條、薑片5-6片、辣椒1條、大蒜3粒、洋蔥半個、水1杯

調味料:

醬油1大匙、芝麻1小匙、香油1小匙、黑胡椒粉1小匙、味精少許

作法:(1)牛小排用醃料先醃10分鐘。

(2)將馬鈴薯、紅蘿蔔切成塊狀,另將大蒜及洋蔥切碎備用。

(3)起油鍋,牛小排放入爆一下,再加1杯水及其它材料燉15分鐘。

(4)最後加入紅棗、大蒜,再稍燉一下即可。

4.煎牛排

原料: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做法: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 1寸 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 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 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 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 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5.椒鹽牛排

原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一個,豬油適量。

製法: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6.鼓椒牛排

原料:醃好牛排125克,辣椒塊100克,以蒜茸、蔥段、豆鼓泥為料頭,紹酒10克,油味料等適量。

做法:1.燒鍋放油,油燒至兩成半熟,將牛排放入熱油至僅熟,倒出濾油;

2.鍋內留油,將料頭放入爆香,放入辣椒塊拋勻,放入些清水,再加入牛排,下入紹酒,用芡湯七成,淡湯三成,加入深色醬油調成金紅色,用溼澱粉調勻為芡,加些包尾油、麻油和勻上碟便成,裝點荷蘭豆等時令蔬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牛排

原 料:牛排500克,紹酒、花椒鹽、醬油、味精、幹澱粉少許,雞蛋一個,豬油適量。

制 法:

①將牛排斬成寬、厚均勻的條,每條都要帶上骨頭;將牛骨條加入紹酒、醬油、味精、幹澱粉和雞蛋液煨味;

②全部投入八成熱的油鍋後用漏勺翻動,炸至呈金黃、浮起,撈出裝盤,佐以花椒鹽。

鼓椒牛排

原料:醃好牛排125克,辣椒塊100克,以蒜茸、蔥段、豆鼓泥為料頭,紹酒10克,油味料等適量。

做法:1.燒鍋放油,油燒至兩成半熟,將牛排放入熱油至僅熟,倒出濾油;

2.鍋內留油,將料頭放入爆香,放入辣椒塊拋勻,放入些清水,再加入牛排,下入紹酒,用芡湯七成,淡湯三成,加入深色醬油調成金紅色,用溼澱粉調勻為芡,加些包尾油、麻油和勻上碟便成,裝點荷蘭豆等時令蔬菜。

8樓:梅竹青洪橋

一:黑椒牛排

蒜茸2茶匙(10g)  糖2茶匙(10g)  生抽

1湯匙(15ml)  鹽

適量生抽

1湯匙(15ml)  鹽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牛排用菜刀平拍鬆馳,用生抽醃15分鐘待用。彩椒、洋蔥切絲。  2.

盤內下油2匙,微波高火2分鐘預熱,放入醃好的牛排,微波高火1分鐘,翻面,再加熱1分鐘(可根據個人喜愛的生熟程度而加減時間)。  3.

取一碗倒入適量油,微波高火1分鐘,預熱,投入洋蔥絲、蒜茸、椒絲爆香,加入調料,微波高火2分鐘,然後把調味汁淋在牛排上即可。  小貼士:  牛排一般7、8成熟就可以。

7、8成熟是切開牛排,裡面是粉色的,但不冒血水。全熟透的話口感並不太好。

二:鮮橙牛排

原料:牛排5片

橙子2個

製作方法:

1.先將牛排每片切成三等分,用少量的鹽、糖、酒及醬油醃拌一下。

2.橙子洗淨後,一個榨汁待用,另一個切成四等分後取下果肉切成片狀,用四分之一的皮切成條狀備用。

3.將炒鍋放入適量的油,先煎牛排3或5分鐘,然後加入橙子汁及橙果肉,快速炒至牛排全熟並吸入橙汁液後盛盤。

4.最後洗淨炒鍋,入油少許,待油沸時立即將橙子皮**一下後,立刻撈起,撒在牛排上即可。

三:火焰牛排

原料:牛裡脊300克,食油,味精,糖,黃酒,生粉,石粉,蛋黃,蠔油,叉燒醬,雞醬,老抽,洋蔥末,芹菜末,圓椒末。

製作:1、牛裡脊切成長方形塊,放入手石粉、老抽、糖、味精、蠔油、蛋黃、黃酒、生粉上漿,加水拌勻置於冰箱待用。

2、將炒鍋置於旺火加熱,倒入食油,燒至六成熱時將原料投入煸炒,代原料八成熱後潷油,鍋內留少許油,投入叉燒醬、雞醬、洋蔥末、芹菜末、圓椒末、糖、老抽、味精、上湯,在投入原料翻炒,勾芡淋油,即可起鍋放入用保鮮鋁箔做的煲形盛器,澆上燒酒,點火上桌。

牛排怎麼弄,牛排怎樣製作

材料牛排2塊,黑胡椒15克,五香粉5克,蠔油30毫升,白糖8克,醬油15毫升,洋蔥2個,西紅柿5個 做法1.將牛排洗淨後用刀背輕輕拍散,然後加入黑胡椒 蠔油 五香粉 白糖 醬油,醃製2小時,最好能放置於冰箱過夜,這樣味道更好 2.牛排中途翻幾次面,然後在入烤箱前加入洋蔥片一起再醃製1小時入味 3.烤...

求製作牛排的食譜

牛排的做法 原料 牛裡脊,黑胡椒,乾紅,香料 想放啥都行,沒有也行 做法 牛裡脊切成1釐米左右的大厚片,以整條裡脊的切片大小就可以。放黑胡椒 鹽 味精 乾紅攪拌均勻,淹10分鐘將肉翻一下在淹5分鐘即可,注意乾紅要多放,大概到肉片厚度的一半即可。上鍋,少量油,快速將肉片兩表面煎熟,看不到紅色就可以,注...

香煎牛排90怎麼做,香煎牛排套餐怎麼製作?

hello!我是簡單易學耗時短,又充滿情調和儀式感的香煎上腦牛排。配點紅酒,搗鼓點沙拉,煎塊牛排,在家也能和西餐廳一樣吃得別緻 主料牛腿肉 2斤圓蔥 2個胡蘿蔔 1根西藍花 1顆義大利麵 1袋西紅柿 5個白蘑菇 1盒輔料 澱粉適量 黑胡椒適量鹽適量 耗油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西紅柿燙過後去皮,用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