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與電大有區別嗎,自考文憑和電大文憑的區別

2022-01-15 04:59:26 字數 1788 閱讀 7052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認可程度不同:自考認可度較高,電大花錢就可以,認可程度低,大多數企業不認可。

2、考試難度不同:自考難度較大,電大花錢就可以,難度低。

3、二者概念不同: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具有雙重性質:既是一種國家考試製度,又是一種新的教育形式。

【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是以廣播、電視、計算機網路等現代傳媒技術實施高等教育的大學,主要採取與其他重點大學聯合辦學,畢業後由**廣播電視大學統一頒發畢業證書,通過聯合辦學大學的學位要求,由合作大學頒發學位證書。

2樓:月如鉤

自考和電大的學歷證樣式區別極大,可以說完全不一樣,自考的認可度高於電大。

如果企業沒有規定是全日制本科,那麼自考和電大的都可以報應聘。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含金量不同:自考含金量高,電大花錢就可以,認可程度低。

2、考試難度不同:自考難度較大,電大難度低。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認可度較高,但是難度較大。

電大比較適合在工作的人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文憑認證度高,電大文憑花錢就可以,大多數企業不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文憑的含金量遠高於電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學知識的,電大是花錢買證的。

8樓:每日影視迷

自考、成考、 遠端、電大學歷的優缺點是什麼?

9樓:本少五行缺德

1、認可程度不同:自考社會認可度較高,電大可以說是花錢買證,社會認可程度低,大多數企業不認可,特別是國企。

2、考試難度不同:自考難度大,需要有一定的學習基礎和自控能力;電大考試難度低,一般考前老師會提供資料和答案。

3、二者概念不同: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具有雙重性質:既是一種國家考試製度,又是一種新的教育形式。

電大就是**廣播電視大學,現更名為偶家開放大學。它是由在**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辦學網路立體覆蓋全國城鄉,學歷與非學歷教育並重,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沒有圍牆的新型大學。畢業後由**廣播電視大學統一頒發畢業證書,通過聯合辦學大學的學位要求,由合作大學頒發學位證書。

畢業後由**廣播電視大學統一頒發畢業證書,通過聯合辦學大學的學位要求,由合作大學頒發學位證書。

10樓:

一個比較難考一個比較簡單,不過用處都差不多

自考和電大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考的證,電大是買的證。

自考,**和電大,有什麼區別

12樓:婷止呼吸

自考,成考和電大,相對來說電大和成考的學習形式會比較簡單,自考會有難度。這幾種形式的畢業的證書都是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的。選擇什麼形式要看你個人的情況了。

自考的課程要看你選擇的專業,具體專業課程可登陸你所在省的教育考試院檢視。 貝*爾

13樓:互擼娃

自考的文憑比較硬 我是在桂林讀的 你想在那裡讀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自考好啊,你根據專業不同考的課程不同

自學考試好嗎?自學考試難考嗎?

自學考試也挺好的。怎麼說呢。我也是從自考上來的。覺的都還好。沒有別人所說的那麼難,只要稍微用一點點的心就可以了。在學校裡多聽點話就可以了,而且含金量是相當高的,給你推薦一個學校吧。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是國家公辦的院校,而且還是國家的主考院校,環境和設施方面都很齊全。給你們 看一下吧。希望能給你們帶...

自學考試過了能上大學嗎,自學考試可以上本科嗎

自考並不是所有院校都能考,自考不是高考,每個地方的開考專業和主考院校都是預先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考委員會和國家教育部門進行稽核,經批准才能開考該專業,主考院校必須是該地方在該開考專業有著較強的實力和特色 一般都是該地區實力較強的高等院校 如北京地區心理學和法學專業由北京大學主考,廣東地區法學由中山大學...

請問誰知道自學考試有年限限制嗎,自學考試有沒有年限,多長時間

每個地區的規定不太一樣,你可以登入當地自考辦官網檢視或者致電當地自考辦相關部門諮詢一下,應該是可以考得。自考本科考試沒有年限限制,考生什麼時候完成考試即可申領畢業證書。自考本科考試是每考試通過一個科目,即發一個科目的合格證書,待考生完成所有科目考試後,準備其相關資料即可向有關部門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