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師》有沒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細節

2022-01-15 04:39:57 字數 5048 閱讀 9766

1樓:匿名使用者

《調音師》是印度出品的一部不錯的犯罪喜劇片,改編自法國版短片《調音師》。影片情節精彩,一是劇情設定是基於叢林法則而非惡有惡報,因而劇情走向多有出人意料之處;二是打破了對人性向善的期待,結局的反轉出人意料。而細節在這一切中起到重大作用,不僅通過細節為後面的劇情埋下了伏筆,在開頭與結尾處大量相互呼應的細節更是為反轉提供了支撐。

一、支撐結局反轉的細節

1.劇情開始部分,畫外音提示「說來話長,(先喝杯)咖啡」,這是男主的聲音,接下來鏡頭切換到了被追捕的兔子,兔子逃到一塊界碑處。結尾處,男主向女友講述終局時說的就是開始的那句「說來話長,咖啡」,女主撞車時也是因為這隻兔子,界碑處的兔子形成一個閉環,說明從此開始故事都是男主的講述,即男主的一面之詞。

開始時的兔子

結局處的兔子,說明從此開始均是男主講述

2.結局處,服務員詢問兔頭柺杖是否是男主的時,問的是「那是你的嗎」,如果他真的看不見,如何確定柺杖是他的?加之最後又在柺杖並沒探測過的情況下,一下精準的擊中了易拉罐,可見他的眼睛看得見,證實他在說謊。

那麼他的角膜移植自誰呢?他又是如何有錢去了倫敦呢?

3.一隻瞎眼的兔子,撞擊女主的車子後竟然安然無恙,而且畫面確定是兔子撞擊的車子,而非像電梯裡一樣是子彈的反射。這可能嗎?

說明男主在說謊。女主並非死於意外,男主也並非為意外所救。那麼女主究竟是如何死的呢?

4.同一棵樹兩次出現,一次醫生已經開車經過,這才是真實的場景。但是,在男主的講述中,醫生在樹下停車檢視女主,從此刻起真相出現了分岔,男主講的自己堅持底線併為命運所救的故事,純粹是謊言。

真相是按照醫生計劃發展的,女主是被醫生和男主殺的,男主的角膜也來自女主。至於究竟是醫生兌現了承諾給了他角膜和錢,還是他殺了醫生然後繼續完成醫生的計劃,就由觀眾去想象了。

二、為其後劇情做鋪墊的細節

1.片頭字幕「什麼是生命,這取決於肝臟」,結局時醫生說了同樣的話,器官販賣在後半部分起了重要的劇情推動作用。

2.男主去女主家彈琴,被女主阻止進入,雙方發生爭執,對門的老太太出來看熱鬧。為之後老太太知道女主家進門的順序是警察、女主丈夫、男主,因而推測出**者另有他人做了鋪墊。

3.男主已經有觀察畫像、從女友手裡精準的拿走爆米花等表現,女友仍然未發現他在裝瞎,可見女友是多麼的欠缺觀察和思考力,為結局時她相信男主的解釋做了鋪墊。

這種為後面做鋪墊的細節很多。

2樓:

最近微博首頁都被印度電影《調音師》刷屏了,而「調音師 全員惡人」的話題也一度衝上熱搜榜,這部講述一個陰差陽錯捲入**案的盲眼鋼琴師如何自保脫困並最終懲治了**的懸疑喜劇裡有無數個反轉,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細節,像是男主那一句首尾呼應的「說來話長,咖啡」,還有開頭結尾均出現瞎眼兔子和柺杖上的兔子頭,兩次路過的形似肝臟的孤樹,以及結尾處男主僅憑握手就認出蘇菲和暗示他的眼睛已經恢復的那最後一踢等等……

首尾呼應的臺詞「說來話長,咖啡「

在電影的開頭,在所有畫面出現之前,出現了一句字幕「說來話長,咖啡」,隨後出現了獵人追逐兔子的場景,這句臺詞在影片結尾阿卡什與蘇菲在歐洲街頭重逢以後又出現了一次,暗示著這整個故事都是男主從自己的視角出發講出來的,而其間真真假假就不能全信他了。

首尾呼應的瞎眼兔子

《調音師》的開場是一隻瞎眼的兔子被獵人舉槍追殺的一組鏡頭,細心的觀眾也可以發現,這隻兔子缺失一隻眼睛,而剩下的一隻眼睛上也蒙著一層白翳,顯然是瞎的。而這隻兔子在男主此後的故事裡也發揮了極為關鍵的作用,按照他的說法,是因為兔子救了他,所以他才把兔子雕刻在了柺杖上用以紀念。稍微有點自然常識的人都知道,一隻瞎眼的兔子是沒法在自然界獨自存活下來的,所以這隻瞎眼兔子也暗示著男主的故事裡面有著明顯的漏洞,是站不住腳的。

兩次開車路過的路邊形似肝臟的孤樹

在阿卡什第一遍的敘述裡,他們已經開車路過了那棵形似肝臟的孤樹,在蘇菲問他然後呢,他接上的故事裡又出現了一次那棵樹,這裡敘事出現了明顯的斷裂和前後矛盾,由此我們也可以猜想到在這個位置,男主對事實是經過改和隱瞞的。這棵樹不僅僅是提示了男主口中故事的漏洞,也呼應了影片開頭字幕「肝臟就是生命」和最後西米的結局。

最後對空易拉罐的神來一下

儘管我和很多觀眾一樣,還在期待著他能在蘇菲面前摘下墨鏡讓我們看看他的眼睛到底恢復沒有,但是影片卻棋高一著並沒有這麼處理。而是在離開蘇菲之後,阿卡什面向鏡頭走來的時候,安排他用柺杖準確地掃開了地上的空易拉罐。電影在這個鏡頭裡結束,也給觀眾留下了最後一個反轉,這神來一筆不禁讓人拍手叫好。

也讓我們明白至少他的眼睛目前是已經恢復了,他仍然像影片開頭剛出場的時候一樣在裝瞎,至於他的眼睛什麼時候好的,具體怎麼好的,影片也都沒有交代,只在最後一個鏡頭的反轉裡給觀眾留下了無限的想象空間

一會真瞎一會裝瞎,以一個**身份出場的盲眼鋼琴師阿卡什所訴說的故事,到底有幾分真幾分假,最後他和西米以及醫生在車上到底又發生了些什麼,都交給觀眾自行判斷了,這個結尾留下了無窮回味和咀嚼的空間,可以說比隔壁《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的拖沓鏡頭高明太多了。

3樓:十五的麻圓

《調音師》也是一部燒腦懸疑片,隱藏細節很多,如果不仔細琢磨,很可能以為這是一部壞人全都得到應有的懲罰,而男主也功成身退的大圓滿結局,但其實很多情節都是令人細思恐極的。

1、男主口中的那個朋友

兩年後,男主在歐洲的酒吧偶遇女主蘇菲,女主問他怎麼過來的,他說自己有朋友送他來的。然而,我們可以看到,之前他一直都是獨身生活,沒有別的交際。在被綁架的時候也是對醫院的人說自己沒有朋友。

那麼,他的朋友到底是誰?這裡極有可能暗示的是販賣器官的醫生。

2、兩年後的男主其實沒有瞎

時隔兩年,他們重新見面,女主蘇菲握住了他的手,如果男主真的看不見,他怎麼能夠只憑握手,認出對面的人是蘇菲的呢?這裡就暗示了男主不是真的瞎了。

還有兩個細節可以佐證這一點。一個是兔頭柺杖,在服務員拿過來詢問的時候,沒有描述柺杖細節,也沒有說這是柺杖,男主也沒有觸控這件物品,但是他卻幾乎瞬間回答,是的,是我的東西。還有最後的那個易拉罐。

男主的柺杖還沒有碰到它時,就先用腳把這個罐子踢開了。可見男主還是在裝瞎。

3、兩次開車經過的鄉間小道

醫生開車帶著男主,說了自己想拿走西米肝臟,還建議男主拿走她的眼角膜。男主沒有說話,汽車就這樣開過了這棵樹。

然而,在男主和蘇菲追憶的時候,畫面卻顯示他在車開到那棵樹前就已經停下了,之後就是西米甦醒,開車再翻車,和醫生雙雙喪命。

這其中必定有一個是假的。男主其實拿到了西米的眼角膜,而西米也被拿走了肝臟。

4樓:一起來看劇吧

前幾天剛看了這部印度影片《調音師》,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十分優秀的影片。在**的過程中,影片有許令我印象深刻的細節。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大概就是結尾時那顆有點像肝臟的樹了吧。在離開印度,男女主在倫敦相遇之前的鏡頭裡,男主的車明明已經開離了那棵樹很遠了。

但是在他們在倫敦相遇之後,根據男主的講述,他的車正開到了那顆樹所在的地方停下了。然後醫生被殺,他被寡婦放了之後,寡婦後悔,想開車撞他,結果被賓士而來的兔子撞飛!這很顯然就是男主所編的故事。

而男主在講故事之前,沉思的表情也顯而易見的可以看出男主在編故事。男主又一次的欺騙了女主。真正的結局就是他沒有放過女寡婦,他和醫生把寡婦的肝臟買了,並治好了眼睛。

到最後他還在裝瞎!

5樓:時間路人浪歸

讓我記憶深刻的細節就是影片結尾的時候那顆有點像肝臟的樹,男女主在離開印度到倫敦相遇之前的鏡頭裡,導演特意給了這顆樹一個特寫,這還是讓人很有感觸的。

請問法國微電影《盲人調音師》 是有什麼寓意麼?讓人想的是什麼?有點不懂。

6樓:匿名使用者

別揭穿我,泰姬陵的故事是我冠冕堂皇的理由,說到底我就是在逃避,逃避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逃避能讓我們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我沉迷於逃避,進入了一種慣性狀態,通常面對問題我首先能想到的就是「我是盲人所以~~~」。但現實是個無比聰明冷酷的傢伙,它總會想盡辦法讓你面對它,誰都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但面對意味著危險和痛苦,我害怕面對,我只能彈琴,把自己交給的命運,我等待著,這難逃的劫難。

不是現在,我選擇開始逃避時就已經有一支槍在我腦後了,但我害怕面對現實。我的演技很好,但是我竟然忽略了唯一知道真相的人,是自己出賣了我,就是剛剛,當我選擇繼續逃避時就已經將自己出賣了。我可以用漂亮的說辭辯解,我可以用無辜的表情獲取同情,但我用什麼欺騙現實的主人,欺騙我自己呢?

我還是繼續彈下去吧,反正大多數人是會一直逃避下去,直到死掉,也或者我早已經死掉了,只為等待一聲槍響證明是現實殺死了我,而不是我自己。你看看我連最後的責任也逃脫了,對的,一直逃避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調音師以裝成盲人來獲取人們的同情和信任,其本身雖然是因為比賽失敗而受打擊,裝成盲人為了像設計泰姬陵一樣獲得更多靈感,和感官上的靈感,但是劇中他裝成盲人看女孩跳舞又怎麼解釋,他內心的自私和貪婪還是顯露出來了。當他發現是**案時他卻想得的是繼續偽裝然後逃走,一個女的他還應付不來嗎。

但是這麼評價好像對於人格要求太高,平凡的我們大多還是以自己利益為重的,我不知道如果是我,到底應不應該捅破這層謊言進行反抗。調音師最終應該是死了,**總有停的時候,他應該為自己的貪婪付出代價。

這是我的理解,如果不是其真正內涵請見諒

8樓:

真正的結局是這樣的.....而這就是人性

開頭的聲音是女主角的自殺,因為鄰居看到了調音師,女主角不會殺人,否則鄰居一定覺得蹊蹺,一定會報警,從**也能看出鄰居本身就懷疑老太太,老太太應該發現了男主是假盲人,但鑑於殺了他也會暴露(再加上被**感動),老太太只能自殺。在這個社會,不停的偽裝才能活下去。男主角最後沒死,**到最後字幕都繼續彈奏著....

導演卻告訴了我們整個人類的滅亡。人人偽裝,能夠更好的活下去,卻也是墮落的開始。男主沒死,以後還可以以此為生,導演是想說明一個更大層面的悲劇,社會需要偽裝才能活下去,導演畫出了一副巨大的末日圖畫。

ps:至於男主為什麼不反抗,其實不是入戲過深的問題,一開始門就被反鎖好幾下,反抗不一定成功,不如繼續偽裝。這也說明了,偽裝是不可避免的,偽裝是在這個社會最優化的選擇。

有些悲觀,但應該最接近導演的本意

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吹牛經歷是什麼

我生活在農村,我們那兒初一開始學英語。初一的時候別的班的同學問我是不是能把英語書上所有的文章段落都能背書,我吹牛說自己能夠倒背如流。最後不知道怎麼回事,讓英語老師知道了,有一次是我爸遇見英語老師,問起我的英語成績,英語老師說我挺會吹牛的,真是挺尷尬的。有一次和一個多年未見的朋友喝了點酒,以前從來不吹...

有沒有哪場籃球比賽是你印象最深刻的呢?

麥迪三十五秒十三分。近幾年記憶猶新的比賽就是11年nba總決賽。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場湖人打雷霆,湖人要輸了,就不看了,後來看新聞科比三分絕殺了,好像是。我科退役戰狂砍60,雖然看的是重播,依舊激動萬分。當年我看過阿泰斯特衝到觀眾席打觀眾那場,真的很精彩,讓我記憶猶深,當時感覺應該不算什麼太大的事,後...

有沒有什麼讓人靜下心來的書值得,有沒有什麼讓人靜下心來的書值得推薦?

在一片火紅的晚霞下,一隻風箏飄蕩空中,飛得很高,這是書的封面,那長長的風箏線後面,似乎是是一份對生命的感激和敬畏。追風箏的人 是一本很有名的 一直有所耳聞,電影版看過一點點評價也很高 幾度想看這本書,都因為沉重的背景放棄,到最近看完發現承載了很多現實意義。那是一個關於親情 友情 愛情 責任的故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