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簡單好用的方法讓頭髮髮質變好呢,比如長出來好看又直

2022-01-31 12:37:44 字數 5029 閱讀 9134

1樓:

第一,梳頭方法要合理

首先要從髮梢部分梳起,然後逐漸向上梳,最後再從髮根梳至髮梢,可以防止頭髮打結,拉傷,弄斷。當然,我們主要說的是比較長的頭髮,對於短髮就可以隨便點。另外,選擇購買梳子時也很重要,要選用齒端圓滑、粗齒的那種,最好不要用金屬的梳子。

第二,合理健康的飲食

均衡的營養對頭髮的健康生長非常的重要。因為食物為頭髮提供的養分是它健康生長的源泉。來自低脂肪的食物如魚、雞等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富含鐵質和礦物質的食物都對頭髮的生長起到很大的作用。

另外,新鮮的水果中如橙、檸檬、彌猴桃等所含的維生素a、c、e和葉綠素,以及雞蛋、奶類和大豆中的維生素b都是頭髮所是頭髮所需要的,大家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第三,保持運動和鍛鍊

適量的運動和鍛鍊可加強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可以增加頭髮的彈性,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第四,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頭髮和**一樣,有油性、乾性和中性的區別,所以在選擇洗髮水時要和選擇化妝品一樣,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才是最好的,當然,還要綜合頭髮其它的特點比如你是中性或油性發質的中短髮且從未燙過染過,就可以選擇普通或基本型的洗髮護髮露;而如果你的頭髮比較粗糙乾澀、還容易開叉斷裂,並且經常染燙,又略有長度,則選擇含更高護髮成分的洗髮露比較合適;至於有頭屑或頭皮發癢的頭髮,那就一定要選擇有去頭屑功能的洗髮露。總之,大家要根據自己頭髮的具體情況來做成選擇。

第五,經常洗髮,保持頭部清潔

要想頭髮柔順光澤,保持頭部清潔的工作不可不做,至少每兩天要清洗一次才合格。

洗髮時先用四十度左右的溫水徹底淋溼秀髮,要注意這個水的溫度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不然會清洗不淨或把頭皮給燙傷。另外,不要把洗髮液直接倒在頭髮上,而是要先倒到手中,等搓起泡沫再塗抹到頭髮上,洗頭是也不要過分用力擦洗,更不能用指甲撓頭皮或將長頭髮盤繞堆在頭頂,而是要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髮絲,然後再用水徹底沖洗乾淨。

第六,正確的幹發方法

把溼頭髮弄乾也是有技巧的。你可以利用棉質毛巾將水分壓出或吸乾,然後用木梳梳開打結的頭髮後,讓其自然晾乾。要是你是用風筒吹乾頭髮,就要注意溫度不能太高,風筒距離頭髮不能太近,要保持在10釐米以上,而且還要不斷地變換吹風位置,不要對著一個地方吹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基因是有關係的,還有一個就是後天你可以改變的就是洗髮液還有就是內服藥品。霸王洗髮液,還有就是吃芝麻等

3樓:無與倫比的

er, who also runs

請問有什麼方法能讓頭髮變得又直又順??

4樓:

1、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

2、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3、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4、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

5、洗髮後,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溫水中,然後浸入頭髮,用梳子梳勻,最後再用暖水沖洗,這樣可增強光澤和去除雜質。

6、熱水會令頭髮的鱗狀表層膨脹,出現糾結和色澤晦暗,故此,應用冷水,因冷水能鎖緊鱗狀表層,保持頭髮充滿光澤。

7、絕對不應用毛巾擦乾頭髮,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這樣能有保溼的效果,又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擴充套件資料:

1、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2、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3、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

4、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

5樓:

1.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

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

2.保養頭髮

每次洗髮後一定要用焗油膏,用手輕輕揉搓幫助頭髮吸收,最好有熱毛毛巾敷一下,然後再洗掉。最後還要用橄欖油,這個很管用的,我的頭髮因為燙染傷害很乾的我就每次在洗髮後在髮梢塗抹適量的橄欖油,很快見好,塗在溼法上哦。用橄欖油和護髮素攪拌塗抹頭髮上(避免發跟)20-30分沖洗。

最好在晚上洗頭髮,洗完後抹上量稍多的護髮素然後用幹發巾啊什麼的把頭髮包起來,然後你放心的睡覺第二天再洗掉,這個效果也很好。如果是燙髮導致的髮質問題,可以用些發膜,洗頭後抹在頭上,髮梢多抹,然後把頭髮紮起來,最後沖掉發膜,如果發膜質量沒問題第一次就會非常有效果。洗頭髮的時候也可以往水裡放些醋會使頭髮柔軟。

3.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我們可以通過按摩腎穴穴道改善無光澤的頭髮。只要在每天洗頭的時候,兩手十指微微曲起來,用十指的指端從前額髮際開始,從頭頂向後枕的地方推動按摩,按摩的時候這個動作要重複30—40次。

4.使用發膜

如果是燙髮導致的髮質問題,可以用些發膜,洗頭後抹在頭上,髮梢多抹,然後把頭髮紮起來,最後沖掉發膜。

5.用啤酒洗頭

經常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為啤酒中含有的五穀對頭髮有好處,會促使頭髮生長更快。啤酒買回來以後,要記得把蓋子開啟幾天,把酒精揮發掉才可以用。

6.按摩穴道

可以通過按摩腎穴穴道改善無光澤的頭髮。只要在每天洗頭的時候,兩手十指微微曲起來,用十指的指端從前額髮際開始,從頭頂向後枕的地方推動按摩,按摩的時候這個動作要重複30—40次。

7.補充蛋白質

當頭發缺乏蛋白質的時候,也會出現頭髮蓬鬆毛躁的狀況。蛋白質的流失會讓髮絲缺乏營養,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吃肉類、雞蛋和大豆類的食物補充蛋白質,讓頭髮不再幹枯毛躁沒有光澤。

擴充套件資料:

1.部分頭髮自然捲曲的原因

那麼一部分頭髮自然捲曲的原因是什麼呢,按照順序檢查一下吧。

(1)原本的髮質

頭髮一直自然捲曲的人可以通過改變飲食喜好和增強營養來改善這種情況。頭髮多少有點捲曲、扭曲的頭髮以及直髮和捲髮等也是自然捲曲髮質的一種。也有人只有臉部周圍的頭髮會自然捲曲。

(2)頭髮營養狀態惡化

因環境變化等原因,就算飲食一直相同有時也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足。這樣就會引起髮質突然改變,從而出現自然捲曲。

(3)壓力

外部環境變化時髮質有時也會受損。

改變頭髮自然彎曲的簡單方法

雖然效果因人而異,但改善部分自然彎曲頭髮的方法其實意外地非常簡單。

用燙髮器的話即使時間不夠的情況下也能簡單改變自然捲曲的頭髮。

弄溼頭髮也可以改變自然捲曲,但也有因為弄溼頭髮而使捲曲變得更加厲害的情況,所以弄清自己的髮質是很重要的。

長髮是經久不衰的女性發型,但至於長髮的打理卻並不簡單,甚至成了許多女性朋友的煩惱。

技巧一:洗頭髮的方法

因此在洗髮之前先從根部開始輕輕梳理,適當刺激頭皮(頭部按摩),之後用洗髮露洗2遍。(如果只是為了洗乾淨的話,建議不要使用2合1洗髮露)第一次洗長髮,第二次則為了洗去頭皮的皮脂等物質。

洗完兩遍後,擦乾頭髮後,在市面很容易買到的修復乳上放幾滴迷迭香oil(在市面上很容易購到),在手中撮合後從髮根開始塗抹。儘量不要在頭皮上塗(因為容易產生頭屑)。之後把長髮盤起來,戴上塑料帽,2-3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建議洗澡時先洗頭,之後戴上浴帽再洗澡)。

技巧二:晾乾頭髮的方法

養成不用吹風機的習慣是第二個祕訣。要讓頭髮自然晾乾,而且不要去梳理溼發(因為頭髮容易受傷)。在頭髮完全沒幹之前,長法的人一定要多花時間在發鞘部分。

把頭髮精華素(超市有賣的)塗在發翹上,頭髮不容易分叉。

技巧三:平時習慣

禁止習慣性抓撓頭皮(特別是有手指甲)或用手指常摸頭髮等動作。如果想頭髮的時候,用梳子從根部開始輕輕梳。還有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不扎頭髮也是保護頭髮的一種習慣,儘量披髮。

外出時如果打嗜哩或摩絲的話,當天一定要洗頭,因為保護頭髮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清潔。

參考資料:人民網-愛美就折騰頭髮?7種方法讓頭髮變回柔順亮澤

6樓:匿名使用者

1,配備小梳子,保持頭髮的飄逸

2,洗頭的時候儘量有規律的搓揉頭髮,不要讓洗髮液殘留在頭髮上啊!

3,洗髮液的選擇很重要,如果是屬於中性或者乾性髮質的人,最好選擇滋潤一點的洗髮液,油性發質的人就選擇稍微控油一點的.中乾性髮質的人可以使用力士清爽飄逸型,飃柔,潘婷(本人推薦,也可以自由選擇).

4洗完頭以後將頭髮梳好保持自然垂直狀態不要用毛巾擦,讓水流下來,這樣可以使頭髮變直哦!

5,晚上睡覺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如果有條件的人可以戴線織帽睡覺.

過上幾個星期就會發現你的頭髮越來越直哦!

★頭髮不直的原因有很多,解決方法也不一樣

一.頭髮太乾---蓬蓬的: 選對適合的產品,勤護髮保養

二.頭髮沒吹乾就睡覺被壓彎的---彎彎的: 吹乾後再睡

三.頭髮受損---蓬蓬的:請用修護重建為訴求的保養產品

四.自然捲---又蓬又彎: (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基因問題,只能暫時、非永久性地讓他變直)

1.燙直 最方便的辦法,通常可維持2-6個月視個人髮質而定,但需注意後續保養

2.吹直 比較麻煩因為每次洗完頭都要吹,吹法是用先分層,再用圓梳挑一部份 固定住,邊輕拉頭髮邊順著發流吹下來,風向與頭髮大約呈45度將毛鱗片吹順,幹後可再用冷風定型。不過這需要技巧,要練習多次才比較順手

3.造型品 有很多訴求為拉直頭髮的造型品,比較不會像燙直或吹直那樣傷發 不過相對的直度也沒有前兩者好。 (如果單用產品沒有特別配合吹直技巧的話, 基本上拉直程度有限,僅適合微卷的髮質) 輕度拉直產品:

卡詩絲光柔馭系列 中度拉直產品:tigi 偏直狂、莎貝之聖發魔、joico潤直霜

如果是天生捲髮的話,就請放棄吧~如果只是乾澀毛燥,就得勤快的多護髮,或是多吃海帶和黑芝麻~

★你可以試試直髮膏,**意趣有的賣,20左右,不貴的,不要夾板拉的,這是最不傷頭髮的了,當然,用離子藥水梳梳也是好直的,直接用夾板拉頭髮是很很很~~~傷頭髮的,千萬不要啊

二階求導這個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

y ln ln 1 x 2 x e y 1 x 2 x 由原函式得,e y 1 x 2 x 所以回e y e y 2x 對方答程兩邊求導 e y e y y 2 y 2 e y e y y 2 e y e y y e y e y 2 4 e y e y e y e y 3 4 1 x 2 x 1 x...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減掉肚子上的贅肉

可以通過運動的方法來進行 針對不同部位脂肪堆積問題採用不同的運動方法。腰腹部脂肪可以通過轉呼啦圈的方法。想在運動中讓脂肪成為最後消耗的物質,必須堅持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所以想瘦掉腹部贅肉選擇合適的運動很重要。由於仰臥起坐堅持的時間有限,所以效果肯定不是最好的。轉呼啦圈既能讓腰腹部得到運動,又能夠長時間...

如何挑選翡翠觀音?有沒有什麼簡單點的方法可以教我啊

一是要看它的質地.要選透明度較好的.翡翠的透過光照可以看到有部分霧狀或斑狀,而玻璃仿製品是沒有這些特徵的,這種仿製品做的再好也會有氣泡的.二是翡翠硬度很高.翡翠的硬度是其它的玉石類和玻璃都無法與之相比的.翡翠是可以劃玻璃的,如果劃不出任何痕跡就值得懷疑了.三是翡翠的比重大,掂在手上有沉重感,而玻璃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