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翡翠觀音?有沒有什麼簡單點的方法可以教我啊

2021-03-05 19:55:07 字數 3121 閱讀 9284

1樓:雨晴

一是要看它的質地.要選透明度較好的.翡翠的透過光照可以看到有部分霧狀或斑狀,而玻璃仿製品是沒有這些特徵的,這種仿製品做的再好也會有氣泡的.

  二是翡翠硬度很高.翡翠的硬度是其它的玉石類和玻璃都無法與之相比的.翡翠是可以劃玻璃的,如果劃不出任何痕跡就值得懷疑了.

  三是翡翠的比重大,掂在手上有沉重感,而玻璃仿製品就顯得輕飄飄的.   四是要看做工.最好是用4倍以上的放大鏡看.

  五要貨比三家,價比三家.   剩下的就是要多走多看,多和有經驗的人交流,特別是要多去專賣店看,真品和珍品看得多,再去選購心裡就會有個譜.在翡翠市場上除了真假之分以外,對於翡翠自身來說也還是有一個優劣之別的,它們的區別不是體現在**之間的幾倍之差,翡翠之間優劣之差是要有用平方來計算的.

  翡翠的優劣應從顏色、透明度、形狀和是否有雜質這四方面來觀察.   顏色必須要正,濃豔而又均勻.其透明度要好,質地要細潤.

  翡翠的形狀、大小、厚度要合適,磨工精細.   翡翠的地子與翡翠的綠色互為依存,關係非常密切。一般來說,綠色種水好的情況下,地子通常也不會太差,反之亦然。

還要提醒人們:不要忽視翡翠綠色的特殊性。雖然不是每一個「狗屎地子」都會有高檔的綠色。

但是″狗屎地子″中可以出現上等的綠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看種啊,一般就是玻璃種的最好。另外就是看顏色,一般就是綠色的最好,再者就是看透明度,越透明的越好。最後就聽聲音,聲音越脆的越好。

差不多就是這些了。****lsllh.

***/category-6-b0.html 如果樓主是想要買的話呢,我可以介紹個比較好的**給你啊,

3樓:齊天福珠寶

翡翠主要鑑定特證——1、翠性;不論翡翠原料或成品,只要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通常可見到花斑一樣的變斑晶交織結構,在一塊翡翠上可以見到兩種形態的硬玉晶體,一種是棵粒稍大的粒狀斑晶,另一種是斑晶周圍交織在一起的纖維狀不晶體,一般情況下同一塊翡翠的斑晶棵粒大小均勻。2、石花;翡翠中均有細小團塊狀 ,透明度微差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交織在一起的石花。這種石花和斑晶的區別是斑晶透明,石花微透明到不透明。

3、顏色;翡翠的顏色不均,在白色、藕粉色、油青色、豆綠色的底子上伴有濃淡不同的綠色或黑色。就是在綠色的底子上也有濃淡之分。4、光澤;翡翠光澤明亮,拋光度好,呈明亮、柔和的強玻璃光澤。

5、密度和折射率;翡翠的密度大,在三溴甲烷中迅速下沉,而與其相似的軟玉,蛇紋石玉、葡萄石、石英岩玉等,均在三溴甲烷中懸浮或漂浮,翡翠的折射率為1.66左右(點側法),而其他 相似的玉石均底於1.63。

6、包裹體;翡翠中的黑色礦物包裹體多受溶融,棵粒邊緣呈鬆散的雲霧狀,綠色在黑色包裹體周圍變深,有綠黑走之說。7、託水性強;即在翡翠成品上滴上一滴水,水珠突起較高,總之,翡翠的主要識別持證是;顏色不均,綠色走向延長;帶油脂的強玻璃光澤,變斑晶交織結構,有涼感,在查爾斯鏡下顏色不變。

如何挑選一款合適自己的翡翠觀音

4樓:自在啼

挑選一款合適自己的翡翠觀音,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必須帶有權威天然翡翠a貨鑑定證書的玉器,才能購買,不要貪便宜,買假貨。

2,翡翠追求,透度高,淨度好,色澤明豔(如果帶色的話),雕工精湛,器形規整。

3,實物上身試戴,大小,厚薄,必須契合自己的身形,自己確實喜歡。圖示:

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翡翠觀音

5樓:自在啼

選購適合自己的翡翠觀音,要注意以下幾點:

1,實際試戴,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長寬厚,大小要適合體型。

2,透度高,淨度好,質地剔透。

3,色澤明豔,分佈均勻,分佈面積越大越好。

4,雕工精湛,器形規整,佩戴舒適。

5,通體無紋裂等破壞性瑕疵,品相完美。

分享一點如何挑選翡翠觀音掛件的一點心得

6樓:自在啼

要挑選一款好的觀音掛件,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1,透度高,淨度好,質地剔透。

2,色澤明豔,分佈均勻,分佈面積越大越好。

3,雕工精湛,器形規整,佩戴舒適。

4,通體無紋裂等破壞性瑕疵,品相完美。圖示:

翡翠觀音如何挑選,知道這些細節,不吃虧

7樓:自在啼

翡翠觀音,在挑選時,要注意以下細節:

1,透度高,淨度好,質地剔透。

2,帶有顏色,則要求色澤明豔,分佈均勻,分佈面積越大越好。

3,雕工精湛,器形規整,佩戴舒適。

4,通體無紋裂等破壞性瑕疵,品相完美。圖示:

請問大家如何挑選翡翠觀音掛件?有沒有什麼好的店?

8樓:匿名使用者

天貓上有一家叫福盛隆翡翠的店,我朋友說上回在那買的挺好。色澤什麼的都沒問題。價效比也不錯。

9樓:意綿綿翡翠品牌

翡翠人物雕件貴在形神兼備,而人物的面部表情又是整件作品的靈魂所在。因此,我們首先要仔細觀察人物的面部表情。一般來說,翡翠人物雕件要根據所雕人物的面部特點來進行刻畫,不可以脫離實際。

俗話說:「畫人難畫手,雕刻難雕手」,手在人物造型中屬於第二表情。所以,翡翠人物雕件中人物的手的雕刻,也是挑選要點。

如翡翠仕女的手,就要刻畫出「十指尖尖如嫩蔥」的特點,體現一種纖柔之美;翡翠佛公的手,就要求厚實、寬大,表現出佛的慈悲精神;而翡翠童子的手,則要稚拙圓潤,體現孩童天真可愛的特點。

除以上兩點外,人物的服裝衣紋也是需要考察的重點物件。不論挑選哪一類翡翠人物雕件,都要看其服裝衣紋是否做到流暢、自然、飄逸,符合人物的肢體形態和性格特徵以及體現人體之美感,否則哪怕人物的臉部、手部雕刻的再精美,也算不上是一件精美的作品。

樓主這些選購技巧意****yimianmian.***這裡面有很多的,不妨去看看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會挑翡翠玉,上次我買的一個翡翠戒指是在福盛隆翡翠買的,做工挺好,他們也有觀音件呢,你在天貓上看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福盛隆翡翠是家百年老店哦,有觀音掛掛呢,天貓有他們的***,你去了解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店的啊。1樓說的就是個老牌了,我也買過,挺好的。

挑選智慧型門鎖有沒有什麼比較簡單的辦法?

既然是電子門鎖,我覺得指紋識別功能也是個很重要的考量標準。耶魯的指紋感測器是半導體指紋頭,採用分段式擷取指紋的方式,可以消除指紋殘留被竊取和複製的可能性。相比其他一些品牌的光學式指紋驗證,要安全得多。而且識別真的非常靈敏,開門很迅速,開關門再也不是麻煩事了,倒成了一種享受。一把鎖好在哪兒?那必須看鎖...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西餐做法

經典色拉 材料 土豆300克,煙燻火腿150克,雞蛋2個,胡蘿蔔30克,黃瓜50克,罐頭豌豆30克。卡夫奇妙醬50克,鮮奶油50克,鹽2克,上海辣醬油 10克,雞粉 胡椒粉少許。材料 土豆300克,煙燻火腿150克,雞蛋2個,胡蘿蔔30克,黃瓜50克,罐頭豌豆30克。配料 卡夫奇妙醬50克,鮮奶油5...

翡翠表面有劃痕,有沒有什麼辦法補救

翡翠首飾上如有輕微劃痕,可在翡翠首飾上放些蠟屑,然後用火烤,等蠟屑內熔化後立即容用乾淨毛巾擦拭,一般情況下,輕微劃痕即可被蠟填平。但如果劃痕太明顯,痕跡較深較大,這就需要請專業的翡翠製作人員為翡翠首飾重新細磨拋光上亮。提醒大家,由於翡翠的質地以及打磨拋光的程度不同,因此其表面的水頭光澤也不相同,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