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有哪些品種什麼品種的翡翠最值錢

2021-03-05 19:55:07 字數 5963 閱讀 3108

1樓:百度使用者

常見的翡翠品種的分類是按翡翠的顏色、質地和透明度的不同進行分類的,不同的品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翡翠的品質高低,因此商業上比較常用.. 常見的翡翠品種的分類是按翡翠的顏色、質地和透明度的不同進行分類的,不同的品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翡翠的品質高低,因此商業上比較常用。因為翡翠的顏色和質地非常複雜,變化也很多,所以有很多個細分的品種,以下列舉的是一些常見的品種:

玻璃種 顏色為純正的翠綠色,質地非常細膩,看不到翠性;透明度很好,就像玻璃一樣,因此得名。是翡翠中的極品。 冰種 質地細膩,透明度好,無色或色很淺,有時飄綠或藍綠色花。

屬中高檔翡翠。 芙菩種 淡綠色,一般不帶黃色調,有時帶很淺的粉紅色,顯得很淡雅。質地比較細膩,透明度中等。

屬中檔偏上的翡翠。 金絲種 綠色至黃綠色,顏色呈絲狀至條帶狀分佈,質地細膩至較細膩,透明度較好。屬中等偏上的翡翠。

白地青種 底子為白色,鮮豔的綠色呈片狀或點狀分佈,質地由細到粗都有,透明度不好。為中檔翡翠。 豆種 顏色為淡綠至豆綠色,質地比較粗,透明度不好。

為中檔偏下的品種。 花青種 顏色色調不正,偏灰、偏藍、偏黃均有,且顏色分佈極不規則,質地由細到粗都有,透明度不好。為中檔偏下的翡翠。

油青種 顏色為偏藍灰色調的綠色,一般色滿、質地較細、透明度好的為中檔翡翠,否則為低檔翡翠。 幹青種 顏色為翠綠色,而且常為滿綠,但質地較粗,常有白色和黑色雜質。透明度不好。

屬中檔至低檔翡翠。 馬牙種 綠色不正,且分佈不均,質地較粗,像瓷地一樣,透明度不好。是翡翠的低檔品種。

紅翡 顏色呈鮮紅、橙紅、褐紅色,有時也呈黃色。質地由粗到細均有,透明度由好到差都有。檔次隨玉質好壞而變。

紫羅蘭 也**,顏色呈淡紫至紫色,質地由粗到細均有,透明度有好到差都有。檔次隨玉質好壞而變。 福祿壽 一塊翡翠同時具有紅、綠、紫三種顏色。

如質地細膩、透明度好,則為翡翠中之上品,否則為中檔翡翠。

2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玉的一種,由於翡翠的光澤細溼潤,表面光滑細膩,顏色鮮明,自古就被人們視為珍寶。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天然翡翠有別於其他玉石(包括翡翠b貨)的重要特徵是天然翡翠具有「翠性」,即翡翠內的晶體閃光現象,這是礦物晶面的閃光。顯微晶質的翡翠一般看不到「翠性」,故「翠性」不能作為天然翡翠的特徵標誌。

也就是說,沒有「翠性」的未必就不是天然翡翠。當然顯示出翠性就更容易辨別了。越是高檔的東西,瑕疵越少,反而越容易人工仿造,說到翡翠,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翡翠。

在翡翠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翡翠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水太深了,以假亂真、以次充好的太多,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虧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翡翠有什麼品種

3樓:無名之人

翡翠的品種包括:紅翡、黃棕翡、巴山玉、幹青種、鐵龍生等。

1、紅翡

顏色鮮紅或橙紅的翡翠,在市場中很容易見到。紅翡的顏色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的,系赤鐵礦浸染所致。

其特點為亮紅色或深紅色,好的紅翡色佳,具有玻璃光澤,其透明度為半透明狀,紅翡製品常為中檔或中低檔商品,但也有高檔的紅翡:色澤明麗、質地細膩、非常漂亮,是受人們喜愛的,具有吉慶色彩的翡翠。

2、黃棕翡

顏色從黃到棕黃或褐黃的翡翠,透明程度較低。這一系列顏色的翡翠製品在市場中隨處可見。它們的顏色也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常常分佈於紅色層之上,是由褐鐵礦浸染所致。

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又次之。

3、巴山玉

「巴山玉」原石是一種晶料粗大、結構疏鬆,水乾、底差的「磚頭料」,但其顏色比較豐富,有淡紫、淺綠、綠或藍灰等顏色,是一種品級較低,含有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的特殊翡翠。

4、幹青種

鈉鉻輝石(又稱隕鉻輝石)是不可能在地球上形成的,只在隕石裡發現過。

原來鈉鉻輝石就是香港行家所稱的幹青種翡翠,它與一般的翡翠不同,化學成份為 nacrsi2o6,硬度為5級,折射率1.75,比重為3.5,含鉻較高所以顏色較鮮豔,但它的透明度較差,顆粒較粗,所以行家稱為幹青種。

5、鐵龍生

滿綠色的玉件。其礦藏90年發現94年公開開採2023年已近枯竭,市場上成色好的鐵龍生尤為稀少。

鐵龍生是一種具有鮮豔綠色,但色調深淺不

一、透明度差、結構疏鬆、柱狀晶體呈一定方向排列的中檔翡翠,在市場中經常可以看到。「鐵龍生」取白緬甸語的語音,緬語「鐵龍生」之意為滿綠色。

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老坑種:(玻璃種,冰種)有種無色,質地細透,為玻璃地或冰地。無色透明或半透明,肉眼很難見到翠性,其成分為很純的硬玉。

芙蓉種:顏色多為淡綠色,不帶黃,綠得較純正清澈。芙蓉種的質地比豆種細,使人能感到顆粒狀,但看不到顆粒界線。一般透明度,若其中分佈有不規則深的綠色時叫做花青芙蓉種。

金絲種:綠色成一絲絲平行排列的翡翠稱為金絲種。綠色沿一定方向間斷出現,綠色條帶可粗可細。金絲種又可細分為玻璃地金絲,冰地金絲,芙蓉地金絲,豆地金絲等。

紫羅蘭種:紫羅蘭是一種紫色翡翠,紫色一般都輕淡。可細分為粉紫:

紫色中帶微微粉色;茄紫;紫色中帶有茄子般的紫紅色。藍紫:紫色中帶藍;質地多為中至粗的粒狀結構,細粒者少見。

行話「因春而木」因為通常紫羅蘭色的翡翠質地多數不好,所以做戒面極少見,多用於大型雕件及小掛件。若是紫色深的,質地細的,透明度高的則十分罕見。

紅翡種:顏色鮮紅到紅棕的翡。可為豔紅色和深紅色,它是由於赤鐵礦浸染所致。中至細粒結構,其透明度從半透明——透明。其中豔紅翡色鮮質細,十分美麗,是翡中精品。

黃翡種:黃到褐黃色,黃翡也是次生作用而形成的顏色,它是由於褐鐵礦浸染所致。為細、中、粗粒結構均有。透明至不透明,為原先翡翠之霧的部分。

油青種:一般把翡翠綠色較暗的品種稱為油青種。顏色不是純的綠色,帶灰色調或藍色調,不夠鮮豔。

透明度較好。結構是纖維狀,比較細膩,油脂光澤,故稱油青種。顏色較深的,也可稱為瓜皮油青。

藍花種:主體部分無色或顏色十分淺淡其中藍花為閃石礦物,呈分散狀不規則「偏藍灰色」花紋形態分佈。

藍水種:質地細透且通體淺灰藍的綠輝石翡翠。其礦物成分主要為綠輝石,次為硬玉,具細粒一纖維變晶結構,與油清種比較,它的顏色較活潑,有的泛淺綠。

白底青種:質地較細,其底色較白,更顯綠白分明,綠色多顯團塊狀出現。

天(鐵)龍生種:幾乎全部較鮮的綠色,差的部分含有白花和黑點,較鬆散的中等的粒狀結構,可見定向排列的構造,水頭差。

花青種:綠色分佈不規則,其底色可能為淡綠或其他顏色,質地可粗可細。顏色不規則分佈,有時分佈較密集,有時較疏落,可深可淺。

幹青種:此類翡翠綠色色濃且純正,透明度差。玉質較粗,礦物顆粒形呈短柱狀,綠色鮮豔耐看,綠色一般不規則,呈斑狀出現。

乾白種:質地幹而不潤的白色系列,此品種無色或色淺,質地較粗,肉眼晶體界線可見,不透明。

豆種:肉眼可見晶體顆粒較粗的翡翠稱為豆種。翡翠是一種多晶集合體,如果組成翡翠的晶體大於1mm就會容易被肉眼看到。

因其晶體為短柱狀,看起來很象一粒綠豆,所以叫豆種。共同特點是顏色淺、顆粒粗,透明度差、產量多。豆種可細分為細豆種、豆青種、冰豆種、彩豆種和粗豆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可以粗分為玻璃種、冰種、冰儒種、儒種、豆種;(1)老坑種翡翠:商業界俗稱「老坑玻璃種」,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一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  (2)冰種翡翠:

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澤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給人以冰清玉瑩的感覺 。若冰種翡翠中有絮花狀或斷斷續續的脈帶狀的藍顏色,則稱這樣的翡翠為「藍花冰」,是冰種翡翠中的一個常見的品種 。冰種玉料常用來製作手鐲或掛件 。

無色的冰種翡翠和「藍花冰」翡翠的價值沒有明顯的高低之分,其實際**主要取決於人們的喜好 。冰種是中上檔或中檔層次的翡翠。   (3)水種翡翠:

其玉質的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 。其特點是通透如水但光澤柔和,細觀其內部結構,可見少許的「波紋」,或有少量暗裂和石紋,偶爾還可見極少的雜質、棉柳 。有行家說水種翡翠是色淡或無色的、質量稍差的老坑種翡翠。

是翡翠中的中上檔、偶見上檔的一個品種 。   (4)紫羅蘭翡翠:這是一種顏色像紫羅蘭花的紫色翡翠,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椿」或「春色」 。

具有「春色」的翡翠有高、中、低各個檔次,並非是只要是紫羅蘭,就一定值錢,一定是上品,還須結合質地、透明度、工藝製作水平等質量指標進行綜合評價。   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據紫色色調深淺的不同,將翡翠中的紫色劃分為粉紫、茄紫和藍紫,粉紫通常質地較細,透明度較好,茄紫次之,藍紫再次之 。   (5)白底青翡翠:

白底青的特點是底白如雪,綠色在白色的底子上顯得很鮮豔,白綠分明 。這一品種的翡翠極易識別:綠色在白底上呈斑狀分佈,透明度差,為不透明或微透明;玉件具纖維和細粒鑲嵌結構,但以細粒結構為主;在顯微鏡下觀察(須放大30~40倍),其表面常見孔眼或凹凸不平的結構 。

  該品種多為中檔翡翠,少數綠白分明、綠色豔麗且色形好,色、底非常協調的,可達中高檔品品級 。   (6)花青翡翠:顏色翠綠呈脈狀分佈,極不規則;質地有粗有細,半透明 。

其底色為淺綠色或其他顏色 。如淺灰色或豆青色,其結構主要為纖維和細粒一中粒結構。花青翡翠的特點是綠色不均 。

有的較密集,有的較為疏落,色有深也有淺 。花青翡翠中還有一種結構只呈粒狀,水感不足,因其結構粗糙,所以透明度往往很差 。花青屬中檔或中低檔品級的翡翠。

  (7)紅翡:顏色鮮紅或橙紅的翡翠,在市場中很容易見到 。紅翡的顏色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的,系赤鐵礦浸染所致 。

其特點為亮紅色或深紅色,好的紅翡色佳,具有玻璃光澤,其透明度為半透明狀,紅翡製品常為中檔或中低檔商品,但也有高檔的紅翡:色澤明麗、質地細膩、非常漂亮,是受人們喜愛的,具有吉慶色彩的翡翠。   (8)黃棕翡:

顏色從黃到棕黃或褐黃的翡翠,透明程度較低 。這一系列顏色的翡翠製品在市場中隨處可見 。它們的顏色也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常常分佈於紅色層之上,是由褐鐵礦浸染所致。

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又次之 。但也有因人的喜愛及飾品別具特色而使其**有別於常規的情況 。   (9)豆種翡翠:

簡稱豆種,是翡翠家族中的一個很常見的品種 。  (10)芙蓉種翡翠:簡稱芙蓉種,這一品種的翡翠一般為淡綠色,不含黃色調,綠得較為清澈、純正,有時其底子略帶粉紅色 。

  (11)馬牙種翡翠:其質地雖然較細,但不透明,表面的光澤如同瓷器 。  (12)藕粉種翡翠:

其質地細膩如同藕粉,顏色呈淺粉紫紅色(淺春色),是良好的工藝品原料 。  (13)廣片:其特點是在自然光下綠得發暗或發黑,質地較粗水頭較幹 。

  (14)翠絲種翡翠:這是一種質地、顏色俱佳的翡翠,在市場中屬中高檔次的玉 。  (15)金絲種:

在淺底之中含有黃色的、橙黃色的色形呈條狀,絲狀平行排列且定向結構發育明顯的翡翠,除顏色與翠絲種不同外,其他特徵與翠絲種相同 。但通常金絲種翡翠的**低於翠絲種翡翠。   (16)油青翡翠:

簡稱油青種或油浸,其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亮感,是市場中隨處可見的中低檔翡翠,常用其製作掛件、手鐲,也有做成戒面的 。油青種的綠色明顯不純,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因此較為沉悶,不夠鮮豔。   (17)巴山玉:

「巴山玉」原石是一種晶料粗大、結構疏鬆,水乾、底差的「磚頭料」,但其顏色比較豐富,有淡紫、淺綠、綠或藍灰等顏色,是一種品級較低,含有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的特殊翡翠。  (18)乾白種翡翠:是質地粗、透明度不佳的白色或淺灰白色翡翠 。

翡翠行家對其的評價是:種粗、水乾、不潤 。此品種無色或色淺,憑肉眼即可見到晶粒間的界限,故外表結構粗糙,使用及觀賞價值低,是一個低檔次的翡翠品種。

  (19)墨翠:初看黑得發亮,很容易使人誤認為是和田玉中的墨玉或其他的黑色寶玉石,但在透射光下觀察,則是呈半透明狀,且黑中透綠,特別是薄片狀的墨翠,在透射光下顏色喜人。緬甸人用「情人的影子」來形容黑色的硬玉,中國人為其取名為「墨翠」 。

  (20)鐵龍生:是一種具有鮮豔綠色,但色調深淺不一,透明度差、結構疏鬆、柱狀晶體呈一定方向排列的中檔翡翠,在市場中經常可以看到 。「鐵龍生」取自緬甸語的語音,緬語「鐵龍生」之意為滿綠色 。

這是什麼品種的翡翠,這是什麼品種翡翠?

親從您 這2件物品符合 天然翡翠玻璃光澤特性且顏色和玉質結構自然,東西是真的,天然a貨沒有問題,都是冰種,肉質細膩水潤且有一定透明度,左邊的有點晴水的感覺,玉無固定 差不多不離譜即可,東西是真的,可以放心佩戴,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請以實物和鑑定中心為準,親,如果滿意我的回答請採納,如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什麼是天然翡翠(a貨)呢?a貨翡翠手鐲的品種有那些

寶石級別的翡翠只有緬甸出產,所以緬甸二字沒有問題。a貨翡翠指的是天然未經人工處理比如泡酸充膠或者染色等處理的純天然的翡翠。a貨並不是翡翠的等級,所以a貨裡也有好有壞,幾塊錢也可以買塊a貨,還沒有去做鑑定的證書貴,不過這樣的a貨看起來就很難看,做工也很粗糙。上好的a貨一小個玻璃種瑩露滿色的吊 墜也要幾...

羅勒有哪些品種哪些能食用哪個品種的羅勒最好吃

羅勒屬植物中變種及品種繁多 1,甜羅勒 為羅勒屬中以幼嫩莖葉為食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矮生,栽培最為廣泛,在我國也較為常見,形成緊實的植株叢,株高25 30cm,葉片亮綠色,長2.5 2.7cm,花白色,花莖較長,分層較多。我覺得最好吃。2,斑葉羅勒 株高及其他特性同,不同點在於莖深紫色至棕色,花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