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天然翡翠(a貨)呢?a貨翡翠手鐲的品種有那些

2021-05-11 02:37:33 字數 5451 閱讀 3484

1樓:手機使用者

寶石級別的翡翠只有緬甸出產,所以緬甸二字沒有問題。

a貨翡翠指的是天然未經人工處理比如泡酸充膠或者染色等處理的純天然的翡翠。

a貨並不是翡翠的等級,所以a貨裡也有好有壞,幾塊錢也可以買塊a貨,**還沒有去做鑑定的證書貴,不過這樣的a貨看起來就很難看,做工也很粗糙。上好的a貨一小個玻璃種瑩露滿色的吊

墜也要幾十萬甚至上百萬,手鐲什麼的就更貴了。

對於普通的消費者來說,辨別是不是a貨就看有沒有證書,證書上寫了是a貨,完了再用證書上的編號向發證機關查詢下證書的真偽就可以知道了。一般的鑑定證書都支援網上查詢,有的還可以簡訊查詢,最次的也可以打**去查詢。這是一個比較容易的辨別方法了。

a貨翡翠還是多的,只要老闆們願意,確實都可以進到a貨的翡翠。雲南的騰衝、瑞麗,廣東的四會、平洲、揭陽、廣州荔灣廣場,河南南陽鎮坪,很多專業的批發市場都可以批到各種檔次的翡翠。不過翡翠畢竟是種不可再生資源,近年不少媒本報道緬甸的翡翠礦已經吃緊了,上好的翡翠原料也是出一塊少一塊,所以現在好翡翠的**是不停在漲。

買翡翠手鐲我都是去鈺緣軒翡翠珠寶**的,那裡比較放心些。希望樓主滿意我的回答,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任何化學處理,保證了翡翠原礦的物理狀態。區分於翡翠b(酸泡清去翡翠瑕疵),翡翠b+c(酸泡清除大塊瑕疵再添充有色膠體)。

3樓:誠潤軒玉石

天然a貨一般是指只經過打蠟拋光(這是行業認可的),沒有經過化學處理、打色的,品種有好幾樣,冰種、冰糯種、糯種、豆種、白底青等等。

天然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經營的翡翠,按真假來劃分。主要分為a、b、c、d貨。

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鑑定證書標明:

「翡翠」或「天然翡翠」。

b貨將有黑斑俗稱「髒」的翡翠,用強酸浸泡、腐蝕,破壞玉石的分子結構,去掉「髒」、「綿」增加透明度,再用高壓將環氧樹脂或替代充填物注入因強酸腐蝕而產生的微裂隙中,起到充填、固結裂隙、增加透明度作用。輕微撞擊,聲音發悶,沒有a貨的清脆聲。b貨初看顏色不錯,但仔細觀察,顏色發呆發邪,燈下觀察,色澤透明度減弱。

由於強酸對翡翠原有品質的破壞,b貨在兩三年內會逐漸失去光澤,出現裂紋,長期佩戴對人體有害。鑑定證書標明:「翡翠(處理)」。

c貨完全人工注色。顏色不正,發邪,仔細觀察,顏色不是自然地存在於硬玉的內部,而是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現網狀分佈,沒有色根。用查爾斯濾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

用強力褪字靈擦拭,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因注入染色劑,長期佩戴不利於健康。鑑定證書標明:

「翡翠(處理)」。

b+c貨用強酸浸泡、腐蝕後,在注入充填物的同時,還加入顏色,即同時做了b貨處理與c貨處理。鑑定證書標明:「翡翠(處理)」。

d貨用其他品種冒充翡翠,分為玉石類和玻璃、塑料類。玉石類。即其它玉質冒充翡翠。

主要有泰國翠玉和馬來西亞翠玉、南陽獨山玉、青海翠玉、密玉和澳洲綠玉及東陵石等。這些玉石與翡翠的區別:一是硬度低,二是密度小、光澤較弱。

玻璃、塑料類。這些替代品大部分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相對密度很輕,硬度低(用釘子可以刻動),無涼感。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只有a貨翡翠才是天然翡翠,具有佩帶意義與收藏價值,b、c、d貨都可以稱為假貨

5樓:0熊小乖

翡翠a貨是指未經過填充和加色等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在行業內早有共識,約定俗成稱為a貨翡翠。天然a貨翡翠吸取天地日月精華孕育而生,飽含靈性。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

習慣上稱翠或翠玉,是緬甸出產的硬玉,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均產有硬玉,但其質量與產量遠不如緬甸。緬甸很早就開採出寶石級翡翠,長期以來人們只知道緬甸出產翡翠,因此將緬甸玉作為翡翠的代名詞。

結構是指組成翡翠的礦物結晶程度、晶體形態、顆粒大小以及礦物與礦物之間相互排列關係。翡翠是在高壓背景下和高溫、中溫低溫環境下經熱液作用、接觸交代作用和區域變質作用等形成的,組成的礦物成分、結晶程度、晶體形態、晶粒大小和礦物彼此之間排列關係複雜多樣,結構型別也幹變萬化。

6樓:齊天福珠寶

天然a貨翡翠的含**說——翠主要是由硬玉礦物或含硬玉分子較高的其他鈉質輝石構成的集合體,同時還伴生少量的其它輝石,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翠是達到寶石級的硬玉的商業名稱,是玉石中最為珍貴,價值最高的玉種,素稱,「玉中之王」,高檔翠的價值,有時要比高檔寶石還要值錢,還有價值連城的翠珍品,**有價玉無價就是說明翠的價值,世界上產硬玉的國家不少,但翠目前唯一產地在緬甸北部地區緊鄰我國雲南省西部城市德巨集瑞麗,翠的硬度6.57、比重3.33左右,折射率1.

66翠的「水」是指它的透明度,也稱水頭,翠的水與種和所含雜質有關。

7樓:威

翡翠a貨就是天然的不經過染色注膠處理過的

8樓:邵外科醫生

1、翡翠定級為abc三類。其中a就是天然翡翠,b就是酸洗漂白的翡翠,c就是就是染色處理過後的翡翠。還有一些根本不是翡翠,樹脂、玻璃仿冒等冒充的假貨。

不過a不一定價就好,要看種水色工瑕等因素的。

2、翡翠作為玉石之王,玉石的開採、雕琢以及使用在我國有近八千年的歷史,但畢竟有價無市,優質的越來越貴,而且****得很快;同時各種仿~製品出現,一般不太容易辨~認,因此入手翡~翠,需要~多學多~問

他的v~新:cbcb70 ,如果你~想學習有關翡~翠的知~識,你可~以請~教~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天然的沒有人為修改顏色的翡翠

10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等級從高到低分為:翡翠a貨(天然翡翠)、翡翠b貨(注膠翡翠)、翡翠b+c貨(注膠+染色)。只有翡翠a貨才是天然翡翠,只經過切割,雕刻,打磨。

沒有經過任何的化學處理。是純天然的翡翠。

翡翠a貨:是天然翡翠,也是**最高的翡翠,不經過化學處理,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雖然翡翠的品質和**差異很大,但是只要是天然的翡翠沒有經過化學處理都可以稱作是翡翠a貨翡翠b貨:指的是通過注膠的方式處理過的翡翠。

這類翡翠通常是用品質比較差的原石,通過注膠填充內部的雜質,使翡翠的觀感更好,但是這類翡翠是經過化學處理的,雖然觀感可以以假亂真但是人體長期接觸會對身體產生損害,所以大家不要購買翡翠b貨。

翡翠b+c貨:這類翡翠通常是用極差的翡翠原石,使用化學藥劑進行侵泡,去除雜質,然後注膠,染色,這類翡翠比較好區別,因為它的色彩不自然,很容易看出是假的。這種翡翠也是危害最大的翡翠,對人體的傷害極大,而且時間一長就會脫色,所以,建議大家千萬別碰這類翡翠。

說了那麼多,把各類翡翠都介紹了一遍,就是希望大家能分清楚什麼才是天然翡翠,什麼是假翡翠。在購買翡翠的時候,一定要買天然翡翠,假翡翠即使再便宜都不要碰,因為沒有價值,反而對身體有害。你花昂貴**買的翡翠可能有瑕疵?!

提前看提前知道,行家為你解答

11樓:涼虛空寞寂

a貨翡翠,是指純天然翡翠。其顏色,結構,成分,透明度均保持自然的狀態。沒有任何人為的破壞。

僅發生物理變化,切割雕刻打磨拋光。來改變其外形和光澤度。天然翡翠具有三大特性,橘皮效應、蒼蠅翅,纖維狀。

且具有很強的玻璃光澤,其聲音清脆悅耳。

12樓:v我

a貨翡翠,只是指從來沒有人為加工處理的天然翡翠。**範圍很廣,從幾十元的小掛件到上億翡翠飾品都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天然沒有任何化學劑和填充物的翡翠

a貨翡翠手鐲是什麼意思?

14樓:露比莉爾

a貨翡翠手鐲是指純天然翡翠手鐲,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

a貨翡翠呈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被稱為「正色」或「真色」。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表面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

15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上初步判斷,天然翡翠a貨,料子是冰糯種,水頭一般。大體上看底子乾淨,比較均勻,種稍嫩。

無裂紋的話初步估計在3到4000左右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最愛與時俱進

a貨翡翠手鐲的意思得分開來解釋:首先要知道什麼是a貨翡翠,a貨翡翠指的是沒有經過化學合成或染色處理天然翡翠,顧名思義,a貨翡翠手鐲的意思就是:沒有經過化學合成或染色處理的,是經過物理拋光打磨雕刻的天然翡翠手鐲。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17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翡翠的貨分為abc幾種分級:

a貨:指天然產生,未經人為利用物理、化學方法破壞其內部結構或有物質帶入帶出的翡翠。也就是說沒有經過強酸浸泡也沒有加入人工顏色的翡翠。

b貨:漂白注膠處理

c貨:被覆處理。為染色翡翠。不管酸浸漂白與否,充膠與否,凡人工加色的翡翠稱c貨。

d貨:鍍膜染色處理

可通過觀察,對比,聲音,光澤等方面來鑑別。

a貨只能代表其是真貨,但是並不能代表價值。

不一定 a貨 就一定 比bc貨 貴

這個要具體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翡翠鐲,未經燒蝕注膠染色。a貨很多,並不是a就是好的,要打個比仿的話,a就相當於小學比業證,證明這人不是文盲,至於能給開多少錢,還看他文化水平到底有多高。

19樓:白渡長

a翡翠手鐲貨是指天然,未經過人工加工的翡翠手鐲,價值相對較高。

20樓:微

翡翠a貨是未經過化學、物理加工處理的天然翡翠

什麼是天然a貨翡翠:手鐲、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翡翠哥。

天然翡翠a貨手鐲就是翡翠原石做出來沒經過注膠染色之類的處理,這就是天然翡翠。但怎麼看出它沒經過處理就要拿到質檢中心做鑑定了,當然學習過翡翠的人也能分辨得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天然的,漂亮

a貨天然翡翠手鐲推薦

23樓:自在啼

天然翡翠a貨手鐲,是指材質為天然翡翠,在加工過程中,未經過酸洗,注膠,染色等優化處理的翡翠手鐲。

翡翠手鐲注重:透度,淨度,色度和器形。透度越高,淨度越好,色澤越明豔,用料越足實,**越高。圖示:

這款是天然a貨翡翠嗎,這是天然翡翠A貨嗎?值多少錢啊

這 太模糊,根本無法仔細看內部結構。縱然 不清晰,常光下這葫蘆小墜子顏色死板 鈍 水頭差,就算是沒有處理過的a貨,只值50。建議您下次別花冤枉錢,要買就買好一點的翡翠,還有鑑定書那種,不然一堆地攤貨在手,還不如只收藏一隻高檔玉墜在身。有錢花6000買玻璃種 透光照要帶綠有種水 花約4500買常光下冰...

這手鐲是天然翡翠A貨嗎,這是天然翡翠A貨嗎?值多少錢啊

這是一款天然copy翡翠a貨,糯種,細條手鐲,真品無疑問。種嫩,棉多,水頭短,色澤平普,條子偏細,帶幾點油青返綠色,色偏淡,不夠明豔。整體屬於中低檔的翡翠手鐲。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的和田玉,目前玉器市場 在1200 15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種質較好的翡翠手鐲圖示,可以比對 這看不出來,直接去鑑定吧...

翡翠玉a貨是指純天然的嗎,純天然A貨翡翠玉 是真的嗎?

人們俗稱的a貨就是指純天然的翡翠。翡翠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 稱之翠 或紅色 稱之翡 是在地質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 綠輝石和鈉鉻輝石組成的達到玉級的多晶集合體。翡翠大多出於緬甸,因此也叫緬甸玉。www.ccygy.com category 17 b0.html裡面有詳細介紹。純天然a貨翡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