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a貨是指純天然的嗎,純天然A貨翡翠玉 是真的嗎?

2022-03-28 01:55:52 字數 6139 閱讀 323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俗稱的a貨就是指純天然的翡翠。翡翠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紅色(稱之翡)。是在地質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綠輝石和鈉鉻輝石組成的達到玉級的多晶集合體。

翡翠大多出於緬甸,因此也叫緬甸玉。www.ccygy.

com/category-17-b0.html裡面有詳細介紹。

純天然a貨翡翠玉 是真的嗎?

2樓:綠凝

翡翠a貨指的是翡翠原料除切割、成型、打磨、拋光外沒有經其他人工處理的翡翠,即天然翡翠。翡翠a貨與翡翠的價值高低關係不大,只是相對處理過的b、c貨的說法。

如果說翡翠的品種呢:有a,有b,有c,也有b+c,還有仿品統稱d;

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天然翡翠的真身

3樓:花大姐說翡翠

翡翠一直以來就是一種較為昂貴的玉石飾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只有種水和顏色較好的翡翠價值才比較高,例如,玻璃種和冰種翡翠。而種水與顏色較差,或者是有大量雜質的翡翠例如,豆種翡翠,其實是沒有什麼價值的,**也很便宜。目前市面上玻璃種和冰種的翡翠極為少見,因為**太高,一般人買不起,而最常見到的就是糯種和豆種翡翠,這兩種翡翠**有比較適中的,也有很便宜的,而一些不良商家就用一些經過化學處理的b貨翡翠用來冒充a貨糯種翡翠,欺騙消費者,那麼今天就教大家怎麼鑑別a貨翡翠。

翡翠a貨是一種純天然的翡翠,這種翡翠是沒有經過任何人工的處理的翡翠,其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翡翠,這樣的翡翠又有著較好的價值,而且其種水,質地等等方面都是比較好的,所以說a貨翡翠都擁有著較高的**。a貨翡翠也是人們選擇的一種翡翠。

a貨翡翠是一種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這種翡翠的質地一般都比較好,而且因為翡翠的質地好,所以說翡翠的光澤等等的都會比較好,較之b貨翡翠,a貨翡翠有著太多的優勢。

首先是從翡翠的質地來看,因為a貨翡翠是天然形成的翡翠,所以其質地一般會比較細膩,而且翡翠內部結構是比較緊密的,這種翡翠的結構會比較好,b貨翡翠因為是一些經過人工處理的翡翠,所以翡翠的質地有時候會受到一定的破壞,這也是b貨翡翠較之a貨翡翠差的地方。a貨翡翠的質地較好,但是b貨翡翠因為經過硫酸處理的時候會破壞其中的一些結構,這就導致了b貨翡翠內部的結構是有些疏鬆。a貨翡翠與b貨翡翠之間的差距有著較為明顯的區別,從翡翠的質地結構來看是很容易區分的。

從翡翠的色澤看來,因為a貨翡翠是一種天然翡翠,所以其色澤分配比較均勻,而且翡翠的色澤方面也是比較自然的,但是b貨翡翠因為是經過染色處理的,所以其染色方面總有著一些瑕疵,比如有些地方會比較深,有些地方比較淺,而且一些有裂縫的地方翡翠的顏色會有著往裡面延伸的感覺,這也是b貨翡翠的不完美之處。再加上a貨翡翠因為是天然的顏色,所以說a貨翡翠是不會有掉色現象的,而b貨翡翠因為是染色的原因,所以b貨翡翠的飾品佩戴時間長了就會有著一些褪色,這也是翡翠的區別之處。

關於翡翠玉飾什麼叫做a貨?

4樓:自強不自愛

就是天然的,不過這沒什麼靠譜的。路邊的石頭也是天然的。

首先翡翠要長得好看,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只要記住,你看了他一眼,還會念念不忘,基本就是好貨。

但是長得念念不忘的貨也有可能是bc貨,這時候a貨才有意義。因為此時的**,a貨可能是bc貨的十倍,百倍乃至千倍。

路邊號稱翡翠的貨也是a貨居多,因為料子實在太差了,還不如人家bc貨貴

5樓:仁和聚玉閣

天然的翡翠,沒有經過人工化學處理,純天然的,就叫a貨 真玉

處理過的就是b貨、c貨了

買翡翠最好賣a貨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沒有經過人工化學處理的

如何辨別天然玉a貨翡翠?

7樓:淘翡翠工作室

翡翠a貨是指沒有經過化學處理的翡翠,也叫天然a貨翡翠。

鑑定翡翠a貨的標準是:

1、折射率:1.66

2、光學特性:非均質集合體

3、吸收光譜:437nm吸收線

4、密度:3.33到3.4

5、放大觀察:結構緻密或緊密。

8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a貨、b貨、c貨如何鑑別的問題,除非你有非常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否則你肉眼是無法判別的,別說你,就連許多所謂的專家在翡翠的a,b,c貨上都栽了跟頭,所以,在買玉器翡翠時,一定要到信譽好的賣家那裡去買並且都要有鑑定證書的哦,我在www.ecshw.com這裡買過一件玉器翡翠,賣家信譽很好,而且證書也很齊全,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到裡面去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將翡翠放在熒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熒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佈,分佈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具體的解釋如下:

· a貨翡翠,天然翡翠, 是未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

· b貨翡翠,漂白注膠翡翠, 是經過強酸清洗和注膠的翡翠,強酸浸泡、清洗有助於提高翡翠的透明度和色澤。

· c貨翡翠,染色翡翠, 是經用人工著色處理的翡翠,通常是用有機染料或無機染料著色。

· b+c貨翡翠是同時進行過強酸清洗和注膠和人工著色處理的翡翠。

翡翠,俗稱a貨是什麼 意思?

10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一、翡翠a貨的意思。

翡翠中常說的a貨,其意思就是:純天然的翡翠,沒有經過任何人工優化和處理的,叫做a貨。它有著天然的顏色和質地,只有a貨翡翠才是人們一般所說的真貨。

二、除a貨以外其他種類。

b貨:則是指翡翠經過強酸浸泡後,泡去了翡翠裡面的雜質,又經過充膠的翡翠。b貨翡翠也叫「沖涼」翡翠,它的質地是假的。

但是經過強酸浸泡之後的翡翠,髒的雜質被泡掉了,但同時翡翠的質地也被完全破壞了,沒有玉的韌性,鬆軟而充滿空隙,有些人為了在外表上看不出來,又在空隙中加入了透明的矽膠。所以b貨翡翠看上去顏色都很漂亮,質地都很通透,但是呢它的**卻很低,常常是同等外觀a貨翡翠的十分之一左右。很多不小心買到b貨的原因,就是b貨往往看起來又好又便宜。

但是b貨翡翠經不住時間的考驗,一般幾年之後矽膠氧化,氧化後的翡翠會變得面目全非。有些人說b貨也算是真的,但是它不算是a貨(真)得。

c貨:c貨是翡翠經過人工染色,在原本沒有顏色的翡翠上人為地加上顏色,它的顏色是假的,也是假貨。染色的方法有很多種,多數都是先將翡翠加熱,使結晶顆粒之間的裂隙加大,再區域性放到染料中,使顏色順著裂隙進入翡翠,染上的顏色多為綠色、紫色、黃色、紅色。

如果怕買到b、c貨,可以去專業的珠寶鑑定所裡,b貨、c貨很容易被鑑定出來。

三,鑑別方法。

就說下比較簡單的鑑別方法:

看c貨翡翠,在有陽光的情況下對著光看,仔細看翡翠顏色的分佈,常能看出顏色是順著裂隙分佈的,這種顏色分佈得不自然,外觀很像毛細血管,看到這種情況就可以斷定顏色不是天然存在於玉石之中的,而是從外邊進入的。另外,染的顏色沒有色根,常常是飄在翡翠的表面,顏色也「發死」、「發楞」,沒有天然顏色的靈氣。

看b貨翡翠,要在順著光看的情況下,轉動翡翠,找到能清晰看到翡翠表面反光的角度,仔細觀察可以看見b貨表面有很多凹坑和麻點,是表面的矽膠經風化磨蝕剝離後形成的。光澤的話b貨翡翠由於注膠,外表散發的是蠟狀光澤。

看a貨的話如果你買的是翡翠手鐲的話,用別的翡翠或硬幣輕輕敲擊,a貨翡翠聲音清脆悅耳,b貨翡翠聲音沉悶喑啞。

11樓:老依

所謂a貨,直白的說就是真貨!翡翠分abc貨!a貨是除打磨雕琢,未經過化學處理的天然礦石!

它的表面會有玻璃光澤!內部有翠感剛性!b貨經過強酸燒灼,外表無法拋光出光澤,內部灌膠像蠟油一樣的感覺!

a貨會有天然石紋,有黃水,b貨沒有(都燒掉了)!c貨是染色翡翠!它的色彩是隨裂縫生長的網狀!

a貨是天然生長的絮狀!a貨色彩有色根!c貨是斑塊狀,均勻分佈!

bc貨都是化學處理的!對人體有害!也不堅固!

還會掉色!多看實物!自然一目瞭然!

翡翠鑑定中俗稱a貨是什麼意思

12樓:無名之人

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市場魚龍混雜,真假難辨,更湧現出了很多鑑定**,今天咱們就來拆穿這些所謂的「鑑定方法」:

①**一:將頭髮絲纏在翡翠上火燒法

最荒謬的就是用頭髮絲纏在翡翠上,用打火機燒,馬上斷了就是假的,燒不斷就是真的。小學自然課就說過火有內焰外焰,外焰的溫度比內焰高很多,加上這頭髮絲纏的緊或者鬆也有很大區別喲;

②**二:手感較涼的就是真翡翠

基於翡翠導熱性的鑑別方法還有說法是翡翠放在手上會比較涼。其實這個也就是相對塑料玻璃而說有點用,對其餘冒充翡翠的玉石或者是翡翠b貨,c貨這個方法是完全不靠譜的。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涼是我們的觸感,這種觸感也會因為人手溫度的變化而產生變化,僅以涼來作為鑑定依據也是很不充分的。

③**三:可以劃玻璃的就是真翡翠

玻璃是石英這個應該是眾所周知的,石英的摩氏硬度為7,而翡翠的硬度是6.5——7。玻璃是隱晶質,每個方位硬度一致。

翡翠為多晶質,它的解理面存在硬度差,所以在划動玻璃過程中翡翠也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壞。所以是否可以劃玻璃也不能作為鑑定依據。

④**四:敲擊聲清脆的就是真翡翠

一般翡翠的結晶顆粒越是緻密,敲擊是聲波的傳播受到影響較小,聲音就會越是清脆。而b貨翡翠由於酸洗過,本身的纖維交織結構遭到破壞,變得疏鬆,所以敲擊聲相對沉悶。但是敲擊聲不光跟密度有關,也跟石紋也有關,有石紋的a貨翡翠敲擊聲也很沉悶。

而且對於小珠子、戒面、鑲嵌品等來說,這個方法沒有可行性。

1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1、a貨是天然的未經過任何人為刻意處理過的翡翠,它有著天然的顏色和質地,只有a貨翡翠才是人們一般所說的真貨。

2、b貨是指翡翠經過強酸浸泡後,泡去了雜質,又經過充膠的翡翠。b貨翡翠也叫「沖涼」翡翠,它的質地是假的。強酸浸泡之後的翡翠,髒的雜質被泡掉了,但同時翡翠的質地也被完全破壞了,沒有玉的韌性,鬆軟而充滿空隙,為了在外表上看不出來,又在空隙中加入了透明的矽膠。

所以b貨翡翠看上去顏色都很漂亮,質地都很通透,但它的**卻很低,常常是同等外觀a貨翡翠的十分之一左右。很多人不小心買到b貨的原因,就是b貨往往看起來又好又便宜。但是b貨翡翠經不住時間的考驗,一般幾年之後矽膠氧化,翡翠會變得面目全非。

曾有珠寶界個別人士稱,b貨翡翠也是真貨,只能說是經過了一些處理,如果消費者願意購買是消費者的選擇。但筆者不同意這種觀點,因為b貨翡翠是以低檔的不夠做首飾的原料,經過破壞性手段加工,用以冒充高檔翡翠,而且絕大多數的購買者是在以為買到真貨(a貨)的情況下購買的,不能把這種專門用來冒充高檔真貨的b貨翡翠也說成真貨。珠寶的三要素是美麗、耐久、稀有,而b貨翡翠不具備這三個要素,所以b貨翡翠不是真貨是假貨。

3、c貨是翡翠經過人工染色,在原本沒有顏色的翡翠上人為地加上顏色,它的顏色是假的,也是假貨。染色的方法有很多種,多數都是先將翡翠加熱,使結晶顆粒之間的裂隙加大,再區域性放到染料中,使顏色順著裂隙進入翡翠,染上的顏色多為綠色、紫色、黃色、紅色。 在專業的珠寶鑑定所裡,b貨、c貨很容易被鑑定出來,而作為一般外行人有沒有特別簡單易行的鑑定方法呢?

客觀地說,鑑定b貨、c貨翡翠需要多年的鑑別經驗,作為外行來說沒有一用就靈的絕招。曾有諮詢者詢問,用頭髮放在翡翠上燒是否能鑑別真假,據說這是在一個旅遊點的珠寶店裡學的。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沒有什麼科學根據,用這種方法鑑定會使買翡翠的人遭受損失。

看c貨翡翠,在對著光看的情況下,仔細看翡翠顏色的分佈,常能看出顏色是順著裂隙分佈的,這種顏色分佈得不自然,外觀很像毛細血管,看到這種情況就可以斷定顏色不是天然存在於玉石之中的,而是從外邊進入的。另外,染的顏色沒有色根,常常是飄在翡翠的表面,顏色也「發死」、「發楞」,沒有天然顏色的靈氣。

看b貨翡翠,要在順著光看的情況下,轉動翡翠,找到能清晰看到翡翠表面反光的角度,仔細觀察可以看見b貨表面有很多凹坑和麻點,是表面的矽膠經風化磨蝕剝離後形成的。另外,b貨翡翠的光澤與a貨翡翠不同,a貨翡翠結構緻密,外表散發玻璃光澤;b貨翡翠由於注膠,外表散發的是蠟狀光澤。

如果是翡翠手鐲,用別的翡翠或硬幣輕輕敲擊,a貨翡翠聲音清脆悅耳,b貨翡翠聲音沉悶喑啞,這也是一個簡便易行的鑑別方法。

哪個牌子的彩色寶石是純天然的,想買純天然的彩色寶石,哪個牌子比較好

彩寶裸石沒有任何品牌,成品哪個珠寶店賣出就變成哪個珠寶店的品牌了,然後 你很高的 哪個牌子的彩色寶石是純天然的 如果是碧璽 石榴石 copy橄欖石這些中檔寶bai石,那就沒有很大du 的問題,因為這些zhi寶石1.產量多dao2.價位低,所以沒有人會化成本在作假上,如果是紅 藍寶石這樣的高檔寶石就要...

A貨緬甸純天然翡翠翡翠種地 冰糯種請專家鑑別下是否是A貨冰糯種,這個手鐲需要多少錢

你好,冰糯種沒問題 a貨也沒問題 紋裂等細節情況看不清楚 無紋裂情況下 看到3000左右 如果開價過高則有點虛了 如果開價過低 比如說1000多這樣 就要當心紋裂瑕疵或者實物效果不如圖的問題 祝好運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兩次提問,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這個翡翠鐲子a貨無疑!屬於冰種糯化種。整體...

全天然就是純天然嗎?賽奈兒是真正的全天然護膚品嗎

本人主打品牌讚美大自然 保養品系列,根據每個人 量膚定製,實體店及微商都做得非常 火爆 現如今化妝品行業,對於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來說,讚美大自然全部原材料源自澳大利亞 植物精油,天然護膚,健康 安全每個系列產品我都隨便拿出一些顧客和我自己使用效果反饋圖,都是最真實的反饋,讚美大自然隨時歡迎小主們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