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瑪瑙手鐲一共有多少種顏色,天然的瑪瑙共有幾種顏色?

2021-03-04 01:32:42 字數 3406 閱讀 2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類上區分,有抄紅色、綠bai色、黃顏色、黑色、du白色、灰色等等每一種顏色都因為zhi深淺、dao明暗不同而有不同的分類,如紅色有大紅、黑紅、淺紅等等

由於不同顏色組合還會有很多不同的實際情況

纏絲的情況下,可能每一條纏絲都不一樣的顏色不過,說實話,絕大多數市場上能見到的純天然顏色(非染色)的瑪瑙手鐲是灰色的、白色的

僅供參考,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天然的瑪瑙共有幾種顏色?

2樓:阿離

通常有,綠、紅、黃、褐,白等多種顏色。

1、黑瑪瑙:以黑色為主,微帶青色或灰色,多數為半透明狀。

2、藍瑪瑙:以淡藍色為主,色較深時透明度較差,有時在藍色瑪瑙中分佈一些其他色彩鮮豔的紋帶。

3、綠瑪瑙:天然產出的綠瑪瑙少見,優質者更為罕見,**也相對提高。

4、灰瑪瑙:為深灰色、淺灰色或青色,有的具有不明顯的同心條帶,內部常有石英夾層或砂心。

5、紅瑪瑙:紅是瑪瑙的一種主色,一般瑪瑙呈褐紅色、醬紅色、黃紅色。有些瑪瑙顏色表現不均勻,像南紅瑪瑙,其內部就有紅色的點。

6、白瑪瑙:呈乳白色或淺灰色,常與無色透明狀瑪瑙構成同心紋狀、條帶狀。中間常有石英夾層。

7、紫瑪瑙:紫色瑪瑙較為少見,紫色有深有淺,其中以葡萄石最多,這類瑪瑙質地較粗,常常為半透明狀,但內蒙狼血瑪瑙紫色較為細膩。

8、黃瑪瑙:通常為淡黃色、橘黃色、褐黃色及淺黃色,有時與粉紅、淡紅、淡灰色瑪瑙夾層構成美麗的紋帶。

3樓:百度使用者

瑪瑙可分為玉髓和瑪瑙。原石顏色不復雜的稱為「玉髓」,出現直線平行條紋的原石則稱為「條紋瑪瑙」(截子瑪瑙)。根據原石的顏色,又有纏絲瑪瑙、深紅瑪瑙等稱呼。

最近,一般都將染色的黑瑪瑙統稱為瑪瑙。

瑪瑙化學成分為sio2;可含有fe al ti mn v等元素,呈現出各種顏色,呈同心圓狀和規則的條帶狀,可分為纏絲瑪瑙,條紋瑪瑙,苔紋瑪瑙,火瑪瑙,縞瑪瑙等。其中紅瑪瑙是各色瑪瑙的上品,故在《格古要論》中有「瑪瑙無紅一世窮」之說。

(一)按照顏色劃分1.紅瑪瑙紅色的瑪瑙,即古代的赤玉。紅瑪瑙中有東紅瑪瑙和西紅瑪瑙之分。前者是指天然含鐵的瑪瑙經加熱處理後形成的紅瑪瑙,又稱「燒紅瑪瑙」,其中包括鮮紅色,橙紅色。

東紅瑪瑙一名,因早年這種瑪瑙來自日本,故而得名。後者是指天然的紅色瑪瑙,其中有暗紅色者,也有豔紅色者,中國古代出土的瑪瑙均屬西紅瑪瑙,這種瑪瑙多來自西方,故而得名。

2.藍瑪瑙指藍色或藍白色相間的瑪瑙。這是一種顏色十分美麗的瑪瑙,塊度大者是玉雕的好料。優質者顏色深藍。

次者顏色淺淡。藍白相間者也十分美麗,當有細紋帶構造時,則屬於纏絲瑪瑙中的品種。目前中國市場上產的藍瑪瑙製品,多半由人工染色而成,其色濃均,易與天然者區分。

3.紫瑪瑙紫色瑪瑙。多呈單一的紫色,優質者顏色如同紫晶,而且光亮。次者色淡,或不夠光亮,俗稱「悶」。紫瑪瑙在自然界不多見,亦有染色。

4.綠瑪瑙綠色的瑪瑙,自然界不見綠瑪瑙,目前中國珠寶市場上的綠瑪瑙幾乎都是人工著色而成,·其色濃綠,有的色似翡翠,但有經驗者很易同翡翠區別。綠瑪瑙顏色「單薄」,質地無翠性,性脆;翡翠顏色「渾厚」質地有翠性,韌性大。

5.黑瑪瑙黑色的瑪瑙。自然界少見黑瑪瑙,目前中國珠寶市場上的黑瑪瑙都是人工著色而成,其色濃黑,易與其他黑色玉石相混。以其硬度大於黑曜岩等區別。

6.白瑪瑙以白色調為主或五色的瑪瑙。其中東北遼寧省產出的一種所謂白瑪瑙,其實有的屬於白玉髓,多用於製作珠子,然後進行人工著色,可以著色成藍,綠,黑等色。這種白色瑪瑙,大塊者也用來作玉器原料,同時在區域性染成俏色加以利用。

然而,自然界也產出一些白色瑪瑙,由於顏色不正,特別那些灰白色者,一般不受人歡迎,但也可以用來製成一些**便宜的低檔的旅遊產品或旅遊紀念品。

7.其他顏色的瑪瑙

其他顏色的瑪瑙,均可按不同顏色加以命名。

瑪瑙手鐲什麼顏色材質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優質天然瑪瑙有玻璃和油質光澤,天然圖案色澤豔麗明快,自然純正,光潔細潤;紋理自然流暢,最主要的是瑪瑙上有漸變色,其顏色分明,層次感強,條帶明顯。而品質一般的瑪瑙的色彩和光澤均要差一些。通常瑪瑙的顏色決定了它的升值潛力。

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顏色要透亮,且應該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

瑪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後加工染色的。瑪瑙的自然色很豐富常見的有如下幾種顏色:

(1)紅瑪瑙:紅是瑪瑙的一種主色,一般瑪瑙呈褐紅色、醬紅色、黃紅色。有些瑪瑙顏色表現不均勻,像南紅瑪瑙,其內部就有紅色的點。

(2)藍瑪瑙:以淡藍色為主,色較深時透明度較差,有時在藍色瑪瑙中分佈一些其他色彩鮮豔的紋帶。

(3)綠瑪瑙:天然產出的綠瑪瑙少見,優質者更為罕見,**也相對提高。

(4)紫瑪瑙:紫色瑪瑙較為少見,紫色有深有淺,其中以葡萄石最佳,這類瑪瑙質地較粗,常常為半透明狀。

(5)黑瑪瑙:以黑色為主,微帶青色或灰色,多數為半透明狀。

(6)白瑪瑙:呈乳白色或淺灰色,常與無色透明狀瑪瑙構成同心紋狀、條帶狀。中間常有石英夾層。

(7)灰瑪瑙:為深灰色、淺灰色或青色,有的具有不明顯的同心條帶,內部常有石英夾層或砂心。

(8)黃瑪瑙:通常為淡黃色、橘黃色、褐黃色及淺黃色,有時與粉紅、淡紅、淡灰色瑪瑙夾層構成美麗的紋帶。

後期染色的瑪瑙通過紅外光譜就能鑑定。

瑪瑙手鐲什麼顏色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純天然顏色的話,瑪瑙以紅為貴,天然紅的瑪瑙是最好的然後天然綠、天然黃、天然藍、天然草花等鮮豔的明亮的顏色都很好不過市場上大多數瑪瑙的顏色都是人工優化的

實際上就是染色後烤制的,不過國標認可,所以一般都算真品無疑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純天然的灰色瑪瑙未嘗不好,比較顏色是純天然的僅供參考吧

瑪瑙還要看通透度、厚度、淨度等指標的

最後,就佩戴效果來說,適合自己的顏色,能夠佩戴出氣質的顏色是最好的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6樓:都槐汗運盛

紫色綠色

瑪瑙有黃,紅,紫三色

近來有人在北美安第斯山發現綠色的

物以稀為貴

這種瑪瑙手鐲是純天然,無染色的嗎?怎樣鑑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播,如圖表示是天然的,這種瑪瑙手鐲染色看上去不自然,或者顏色浮在表面的感覺。

這種瑪瑙手鐲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矽,和玻璃成分類似,應該不會貴,作假除非採用琉璃製作工藝,但是造價太高得不償失。

8樓:額呃多

我也在這一家買了兩個,看不懂這些

天然瑪瑙手鐲顏色花紋會有變化嗎?在中國**買了一個瑪瑙手鐲沒幾天,發現顏色花紋有變化。當時售貨員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明顯的忽悠

真變化了的話,要不是染色產品不穩定,要不就是假貨供參考,要採納哦

泰迪熊一共有多少種顏色?那種顏色的最貴

泰迪的顏色按照 排列從貴到便宜依次為 灰色 巧克力色 咖啡色 紅色 香檳色 奶油色 白色 黑色,還有一種是花色,花色的 浮動比較大,要看花的兩種顏色的比例如何,如果花的比例比較好,跟灰色 巧克力色比較接近,如果花的比例一般,就和香檳色 奶油色 比較接近。影響泰迪 的因素很多,比如體型 品相 毛色等等...

京劇中的臉譜一共有多少種顏色?每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性格?拜託

色臉 又稱油白臉 有幾種用意 一種是用於童顏鶴髮的老英雄 將官,例如 四傑村 之鮑賜安 鬧昆陽 之耿衍 一種是與抹臉的有關聯,姦凶武人常用白色臉,如 戰冀州 之楊阜 豔陽樓 之高登 再一種與前者相類,但只是剛愎成性,如 失街亭 之馬謖 陽平關 之徐晃。太監用白色臉表示其性情奸詐和膚色白皙,如 臺 之...

玫瑰花一共有幾種顏色

現在玫瑰花的種類多達一百多種,顏色上有紅色,黑色,黃色,白色,粉色,淡綠色,橙色,紫色,藍色,橘紅色等等,所以要講真的有幾種顏色那就很難說了,一般來說就是五大種 紅黃白黑藍。其他大部份的玫瑰花都是利用幾種常見的玫瑰花去改良 研發而成的新品種玫瑰花。要說是罕有的,也可以說是貴的吧,呵 應該說是深紅如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