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意志力

2022-01-15 04:39:55 字數 1253 閱讀 9345

1樓:麒麟主人衛若蘭

你好在大學環境中 環境的特點讓你不斷朝你不願意的方向改變

很高興能夠看到你能警覺 但這還遠遠不夠

說實話 一個經過高中鍛鍊的學生 是有著極大發展潛力的

但是正是大學階段的自我放逐而讓自己失去無限的可能性

意志力的產生,**於兩個方面:約束和自我約束

比如,把你關在牢房裡失去自由,你就會產生意志力,這就是約束。

這也是為什麼說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人,可以產生大意志,可以接大任。

這正是因為環境給了他們大的約束,意志**且只能**於磨礪。

時勢造英雄就是這個道理。

但實際上,環境的約束還有另一個不利的方向:那就是增加了耐性,卻沒怎麼增加決心,並降低了野心(ambition)。

所以在環境的約束下,要緊記雄心,決心和耐性的區別在於,一個是進攻性的(offensive),一個是防禦性的(defensive)。這裡就是強調了面對困難時的主動性。

而在你失去環境明顯約束的時候,就必須要找到其他的自我約束方式,用來警醒自己。你需要理解的是,這個約束實際上是對你身體的約束,所以自我約束的方法實際上就是自我鞭策。你想想古時的越王勾踐身為一國之君,為啥沒事臥在那嘗膽呢,他是在自我鞭策!

自我鞭策?就是要自己虐自己。不知道你有沒有聽一句話叫做: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所以你要逃出墮落的方法就是:大膽的關心別人,折磨自己(比如說長跑,早起,強迫每晚7:00~11:00不開電腦,強迫背英語)。

其實如果你真的做了,你會發現這樣做比你墮落,要有趣有意義得多。

兄弟,大膽走出來,祝好!

2樓:剎弒鴐

每天都堅持跑1000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自我暗示法,比如說,你想考某一個大學,可以在每一天學習之前,將那個學校的名字抄寫20到30遍,每天這樣堅持做,一定會達到激勵你的效果的,只要能堅持下來,成為習慣就好了,加油,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制定一些小的目標,潛意識裡暗示自己去完成自己的目標,完不成要適當的懲罰自己,完成了就獎勵一下自己,慢慢的就會對要完成的目標比較能堅持完成,提高自己的意志力了

5樓:咋咋的

提高意志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鍛鍊自己的忍耐力。

大學生,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據學校的課程安排給自己制定一份日程表,這份日程表裡要包含學習,運動,娛樂,休閒等完整的生活內容,然後強迫自己去完成,相信一個學期後,你會有很大很大的收穫。

怎麼鍛鍊自制力和意志力,怎樣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和自制力?

控制自己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永遠存在著理智與感情的鬥爭。做自己高興做的事 或者採取一種不顧一切的態度並不真正的自由。你應該有戰勝自己的 感情 控制自己命運的能力。如果任憑感情支配自己的行動,那便使自己成為了感情 的奴隸。如果你今天計劃做某件事,是否能離開溫暖的小窩義無反顧地披衣...

如何提高意志力

這是自控能力的問題!別人是幫不上什麼忙的!樓上朋友說的,只有有自控能力的人才能做到!你最好讓你父母或者朋友什麼的,經常督促你,在此過程中,多看一些有意義的書,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去感受生活工作學習中的樂趣,去感受生活中的美,相信你會有所改變的!記住一點,真正能幫助你的,只有你自己!祝你好運了!1 跑步...

自己的自制力和意志力太差,如何提高

1 專心呼吸是一種簡單有效的冥想技巧。在椅子上安靜坐好,閉上眼睛,在呼吸的同時在心中默唸。幾分鐘後就可以不再默唸了。當你發現自己有點走神的時候,重新將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2.他開始把鍛鍊看做一種祕密 一件能讓他克敵制勝的法寶。鍛鍊是恢復體能和意志力的方法。3.保證你的身體有足夠的食物 這樣能給你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