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是什麼?怎麼吃,松露怎麼吃啊?

2022-01-15 04:21:01 字數 4346 閱讀 7502

1樓:倫觀社會

松露是蕈類的總稱,分類為子囊菌門西洋松露科西洋松露屬。白松露一般生食,磨碎後撒在義大利麵或煎蛋上。可以切成薄片加在肉裡一同烤制,或用來烤鵝肝。

有些乳酪中也新增了松露。黑松露的味道沒有白松露那麼濃烈,可以做松露鹽或松露蜂蜜。過去松露要去皮,現在多采用研磨避免浪費。

松露散佈於樹底方圓120~150釐米,塊狀主體藏於地下3~40釐米。分佈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中國、紐西蘭等國。松露食用氣味特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

松露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極其苛刻,且無法人工培育,產量稀少,導致了它的珍稀昂貴。

2樓:大野瘦子

松露是一種蕈類的總稱,分類為子囊菌門西洋松露科西洋松露屬。大約有10種不同的品種,通常是一年生的真菌,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著絲生長,一般生長在松樹、櫟樹、橡樹下。

食用松露傳統的方法是用特殊的切片器將松露切為極薄的薄片,然後生食,或與黃油、義大利幹乳酪一起撒在寬麵條、炒蛋或者義大利空心粉上。

3樓:烹茶聽雨小滿

松露是一類蕈菌的總稱,可以用來燉湯、也可以磨成粉泡茶。

松露:松露(英文名:truffle)是一類蕈菌的總稱,因其外形呈塊狀,故也被稱為塊菌,屬於塊菌科塊菌屬,親緣上與羊肚菌最為接近。

松露主要生長在40釐米到1米的泥土下,因此香氣較其他菌類儲存得更多。

全世界已經發現100多種松露,形態香氣均略有不同,而出現在餐館選單和奢侈食品**商貨架上的松露只佔世界松露種類的一小部分。

最受追捧且最為珍貴的,則是義大利白松露和法國黑松露兩種,主要分佈於義大利的皮埃蒙特大區、法國的普羅旺斯和薩爾拉、西班牙東部特魯埃爾省、澳洲以及中國雲南和四川等地。

松露怎麼吃:黑松露煮制後的香氣比生的時候更濃郁更生動,搭配了黃油、稀奶油和海鹽後,一方面能很好地激發黑松露的香氣,反過來黑松露的香氣又能激發奶的香氣,而這種奶香是在其他奶製品裡都沒有的,所以一般來說松露都是作為配菜出現,能夠明顯地提鮮。

介紹兩款由松露做的食品:

松露泡茶:首先用黑松露凍乾片煮水,然後煮好的松露水來沖茶葉,最好的是普洱茶,那種黑加黑的味道著實很奇妙。或者直接松露煮水喝也可,喝松露茶滋陰補腎,對精力不足,體虛乏力都有不錯的功效。

4樓:

鬆容可以直接加工來用,幹品需要浸泡2個小時左右。推介食法:

1)黑松露雞蛋炒飯-----把黑檢露切成一粒粒碎體放到鍋裡和雞蛋炒香,然後倒進米飯,適當加上一點蝦仁、胡蘿蔔粒、雞肉粒、蔥花調味炒均勻,最後加上一點點香麻油、生抽快炒15秒鐘就好。

2)黑松露黑芝麻燉花膠------把黑松露、黑芝麻炒香磨成茸狀,發好的花膠用姜蔥水、米酒輕輕的煮一下,去除花膠本身的腥味,之後把花膠放到燉盅裡,然後把黑松露、黑芝麻做成糊狀,倒進盅裡燉上20分鐘就完成了。備註:要鹹要甜任君選擇。

5樓:天擇小八

總之,松露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真正能夠吃巧克力松露的味道,二是形狀像松露巧克力,第三個是市場商業化的松露,它既不能吃松露的味道,外觀不像松露,通常代表這是比較先進的,由原料具有良好的巧克力。不管是什麼,你可以做更多的瞭解你買,你可以當一個聰明的消費者面前。巧克力松露的幾個傳聞真正領略到包含三個主要的原因:

第一,因為松露怕當溫度高於90度,會蒸發掉的味道,溫度控制技術,具有相當的生產;第二,要能和松露材料的組合是有限的,選擇不覆蓋害怕失去松露的香氣;第三,對成本的考慮**,在歐洲良好的松露1千克詢問15000元nt,基於成本的考慮,是非常罕見的。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7樓:在卓刀泉刷牙的凌霄花

松露多加小黃薑絲胡椒粉煲湯吃。

松露是長在地下的蕈類子實體。從附生的植物根部吸收營養。次生代謝產物有松露苷、松露嫩膚甙、松露㬵、松露螺醚酯等。

風味成分有松露幽蘭香氣揮發性有機物及其固體氣溶膠粒子風味成分。主要是營養與健康作用。

8樓:tx是個啥

多用於西餐:

前菜:切片面包上頭抹一層松露醬,做一口吃下酒菜;烤馬鈴薯或炒蛋會淋上一點松露油或松露屑;煎鮮鵝肝或鴨肝凍,也會配一點松露薄片或碎屑。

沙拉:高檔者以松露薄片或松露屑來拌沙拉;以松露油或松露碎來調沙拉醋汁。

湯盅:濃湯裡滴幾滴松露油,提鮮增香。

義大利麵或燉飯:以松露碎來調麵醬;將松露存放在米缸,使米粒薰染入味,再來拿做松露燉飯。

主菜:以松露油來煎牛排,或以松露碎來調醬汁,以松露薄片來裝飾;松露醬汁還可搭配雞、鴨、羊排;或將松露薄片鑲進春雞皮下,烤至香熟,這是法國經典菜式。

甜點:松露很適合搭配葡萄或蘋果一起吃,甚至奶蛋類的糕點也很配,如果肯花大錢試試看的話。  試試吧,松露是好東東來的~~

松露怎麼吃啊?

9樓:習慣未語先笑

黑松露無論搭配在什麼樣的菜式中,都是極其耀眼的明星,比方說最普通家常的炒雞蛋,只要加入細碎的松露,它獨特的香氣,能使雞蛋頓時高大上起來,耐人尋味。

黑松露在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最為受歡迎。法國傳統的食用方法是用黑松露煎蛋,將鮮黑松露切成小丁塊放入雞蛋中攪拌均勻,放置過夜使黑松露的味道充分進入雞蛋液中,然後常規煎炒即可。黑松露做汁配牛排在法國和義大利高階餐廳裡經常會看到。

如用於下午茶或喝紅酒時佐餐小食,在梳打餅乾上放少許黑松露醬,頓時香氣馥郁迷人起來。享用頂級美味,其實可以很簡單。煮烏冬面或義大利麵,滴上幾滴白松露油,會使整碗麵的香氣頓時複雜馥郁起來。

蔬菜沙拉中加少許黑松露醋,更是能使沙拉口味豐富,可稱得上是點晴之作。

松露幹怎麼吃

10樓:一弦一柱

松露幹燉雞的做法如下:

一、主要食材:雞肉、泡發好的松蘑、紅薯粉條二、調料蔥姜、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等調料三、雞塊冷水下鍋,鍋中加入一小把花椒粒1茶匙料酒,大火燒沸後煮三兩分鐘並撇淨浮沫。

四、焯水的雞塊撈出。

五、炒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放入雞塊煸炒。

六、煸炒至雞肉有微微黃嘎,放入蔥姜八角桂皮等調料煸香。

七、加入料酒和老抽

八、翻炒至雞塊上色

九、依入砂鍋中,加入足量水。

十、加入泡發好的松露幹

十一、蓋上蓋子大火燒沸,轉中小火燒製。

十二、中小火燒20分鐘左右,加入食鹽

十三、加入紅薯粉絲

十四、燉至雞肉軟爛粉條透明爽滑即可

11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雞肉一起燉湯,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松露15g

輔料:老母雞1只、鹽適量、薑片3片、料酒適量步驟:1、黑松露15克,用冷水發泡。

2、老母雞一隻,過水去掉浮沫。

3、陶瓷煲裡放入3片姜。

4、加入處理乾淨的老母雞和料酒。

5、加入泡好的黑松露 ,加入開水。

6、大概燉了3-4個小時,燉好後加入鹽調味。

7、把油撇掉。

8、成品

松露怎麼吃 - 百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松露(學名:truffle),是一種蕈類,經常是一年生的真菌,生長在松樹、櫟樹、橡樹下。

它的分類為子囊菌門西洋松露科西洋松露屬(學名:tuber),大約有10種不同的品種。

.松露的食用方法:

松露塊菌燉雞

一、 原料:

松露塊菌幹品50克、母雞一隻(約1500克)、蔥、薑片、精鹽、味精、胡椒粉

二、 作法:

1、 將松露塊菌幹品用溫水浸泡發脹、洗淨。

2、 將宰殺洗淨後的雞放入鍋內,加入水約3斤,放入蔥(打結)、薑片武火燒至沸騰,加入塊菌,蓋嚴鍋口,燒沸後移文火燒約3小時,加入精鹽、味精即可。

.白松露的吃法:

.如果你認為我的解答對解決你的問題有幫助.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選為滿意答案】按鈕.

13樓:天擇小八

總之,松露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真正能夠吃巧克力松露的味道,二是形狀像松露巧克力,第三個是市場商業化的松露,它既不能吃松露的味道,外觀不像松露,通常代表這是比較先進的,由原料具有良好的巧克力。不管是什麼,你可以做更多的瞭解你買,你可以當一個聰明的消費者面前。巧克力松露的幾個傳聞真正領略到包含三個主要的原因:

第一,因為松露怕當溫度高於90度,會蒸發掉的味道,溫度控制技術,具有相當的生產;第二,要能和松露材料的組合是有限的,選擇不覆蓋害怕失去松露的香氣;第三,對成本的考慮**,在歐洲良好的松露1千克詢問15000元nt,基於成本的考慮,是非常罕見的。

泰拉瑞亞松露蟲怎麼刷,泰拉瑞亞松露蟲怎麼獲得快速刷松露蟲方法

松露蟲bai捕捉方法 方法一 當你遇到鬆du露蟲zhi,不要著急。你要悄dao悄的在他視回線之外,然後 答瞬移到松露蟲邊,馬上換捕蟲網,搞定!這招最直白,也拼手速,成功率30 方法二 最白痴最靠人品最考反應力的方法 lz我就試過一次 就是類似守株待兔。你不停在蘑菇林裡逛,找松露蟲的時候,rp好的話會...

晒乾的松露怎麼吃,請問幹松露(乾貨的黑松露)營養價值高嗎?

可以和雞肉一起燉湯,以下是具體做法。主料 松露15g 輔料 老母雞1只 鹽適量 薑片3片 料酒適量步驟 1 黑松露15克,用冷水發泡。2 老母雞一隻,過水去掉浮沫。3 陶瓷煲裡放入3片姜。4 加入處理乾淨的老母雞和料酒。5 加入泡好的黑松露 加入開水。6 大概燉了3 4個小時,燉好後加入鹽調味。7 ...

到底什麼是松露,它為什麼如此昂貴

就是程紫薇 說到松露,我們都知道它享有 黑鑽石 的美稱,也是著名的 世界珍味之王 市場上的松露和 一樣貴,是世界各地高檔餐廳和西餐廳的高階配料之一,可以被稱為 天價食品 松露是食品行業的貴族,以 高而聞名。你可能沒吃過鬆露,但至少你需要知道它是什麼。松露包括白松露和黑松露,它們是生長在橡樹陰影下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