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乾的松露怎麼吃,請問幹松露(乾貨的黑松露)營養價值高嗎?

2022-01-26 12:21:46 字數 2860 閱讀 2985

1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雞肉一起燉湯,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松露15g

輔料:老母雞1只、鹽適量、薑片3片、料酒適量步驟:1、黑松露15克,用冷水發泡。

2、老母雞一隻,過水去掉浮沫。

3、陶瓷煲裡放入3片姜。

4、加入處理乾淨的老母雞和料酒。

5、加入泡好的黑松露 ,加入開水。

6、大概燉了3-4個小時,燉好後加入鹽調味。

7、把油撇掉。

8、成品

2樓:一弦一柱

松露幹燉雞的做法如下:

一、主要食材:雞肉、泡發好的松蘑、紅薯粉條二、調料蔥姜、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等調料三、雞塊冷水下鍋,鍋中加入一小把花椒粒1茶匙料酒,大火燒沸後煮三兩分鐘並撇淨浮沫。

四、焯水的雞塊撈出。

五、炒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放入雞塊煸炒。

六、煸炒至雞肉有微微黃嘎,放入蔥姜八角桂皮等調料煸香。

七、加入料酒和老抽

八、翻炒至雞塊上色

九、依入砂鍋中,加入足量水。

十、加入泡發好的松露幹

十一、蓋上蓋子大火燒沸,轉中小火燒製。

十二、中小火燒20分鐘左右,加入食鹽

十三、加入紅薯粉絲

十四、燉至雞肉軟爛粉條透明爽滑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的松露有以下兩種作法:

奶油松露湯的作法

原料:黑松露200克、黃油30克、牛奶100克、麵粉50克、鹽少許、雞精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雞湯適量

製作:1、先將黑松露洗淨切成薄片,放入攪拌器裡,同時放入牛奶,打成糊狀。

2、鍋上火,將黃油化開,然後小火,加入麵粉炒香。

3、將打好的黑松露牛奶糊倒入鍋中,充分與麵粉攪拌均勻,加入適量雞湯、鹽、雞精。

4、小火大概熬半個小時出鍋即可。

注意:1、炒麵時火要小,麵粉不可糊,也最好沒有小的碎疙瘩,試做幾次就好掌握了。

2、熬製時要經常用鏟子攪動鍋底,以免糊鍋。

3、最好改用淡奶油來做這道湯,口感會更濃郁。如果只是自己嚐嚐味道,還是用牛奶最划算。

黑松露烏雞湯

材料:幹品黑松露15克、烏雞一隻,薑片、精鹽、料酒適量。

做法:黑松露用冷水泡發洗淨;烏雞宰殺洗淨後切成塊狀;將黑松露、烏雞、薑片、料酒入鍋,加入適量水燒至沸騰,轉小火燉1小時,起鍋前打去浮沫,加入精鹽即可。

4.番茄松露醬汁:

材料:牛高湯350ml、奶油20克、白酒200ml、番茄醬100ml、檸檬汁1湯匙、水200ml、火腿60克、松露1顆、洋菇80克、洋蔥碎1湯匙、蒜末1湯匙、巴西里碎2茶匙、百里香1茶匙、糖1茶匙、鹽1茶匙、黑胡椒粗粉1茶匙

製作方法:

1、松露切碎,洋菇切絲備用

2、鍋中放入奶油炒香蒜碎、洋蔥碎、洋菇絲、檸檬汁後,加入牛高湯、白酒、水、番茄醬,用小火微煮到醬汁略收幹

3、接著加入火腿、松露、百里香、巴西里碎煮開,以糖、鹽、黑胡椒粗粉調味即可

本人吃松露時通常採用以上兩種作法,做出來的松露美味,口感濃郁!

(●'◡'●) 望採納 ( ●'◡'●)

4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奶油松露湯的作法

原料:黑松露200克、黃油30克、牛奶100克、麵粉50克、鹽少許、雞精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雞湯適量

製作:1、先將黑松露洗淨切成薄片,放入攪拌器裡,同時放入牛奶,打成糊狀。

2、鍋上火,將黃油化開,然後小火,加入麵粉炒香。

3、將打好的黑松露牛奶糊倒入鍋中,充分與麵粉攪拌均勻,加入適量雞湯、鹽、雞精。

4、小火大概熬半個小時出鍋即可。

5樓:安夢

生吃。或者調於黃油、橄欖油、調味醬或者高湯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好像就是黴菌類的吧 懸 拉倒吧 雖然東西貴 但吃壞了 也挺不好的

7樓:樑小嘴說厭學叛逆

不建議吃,會有細菌,容易吃壞了,

松露可以晒乾後再儲存嗎?

8樓:宸蓮老樹

可以晒乾後儲存。

松露食用氣味特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為了儲存特殊的氣味,因此松露不需要清洗,去掉泥土以後,用軟毛牙刷輕輕的刷去黑松露表面的泥沙。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晒乾;或是切片把松露直接晒乾,存放在乾燥的環境中去,這樣可以長時間的儲存也不會發黴。

9樓:米粒米粒星

不可以。

進口的白松露、黑松露

(truffle)是珍貴食材,常見於義大利飯和意粉。正確的儲存方法如下:1、新鮮松露原則上應儘快食用,最多可存放7到10天。如果希望留到農曆新年吃團年飯的時候

才食用的話,現在就要先把它冷凍。

2、買回來的松露可先以厚身柔軟的廚房用紙包裹,然後放入密封的保鮮袋或盒中,等到吃的時

候才拿出來。吃的時候亦不應等冷凍的松露放軟才動手,不然就不好吃了。

3、先烹飪菜餚,趁菜式仍熱時用刨芝士的刨直接撒一片片的松露在上面。假如用不完,剩下的

松露應立即放回冷凍櫃。

4、買回來的松露不需要用水清洗,用小刷子刷一刷即可。

請問幹松露(乾貨的黑松露)營養價值高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跟一般的菌類應該是差不多的。它的**貴主要是由於美味加稀少,而非營養。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由於松露對於生長環境非常挑剔,只要陽光、水量或土壤的酸鹼值稍有變化就無法生長,這也是為何松露如此稀有的緣故。

松露的營養,松露的食用方法

松露有著一定的安神補腦和預防失眠的功效,對於心煩意亂 心神不寧 心慌氣短 失眠 多夢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一些松露,都有著很好的安神補腦,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作用會非常明顯。松露還能夠有著很好的滋陰養血作用,對於女性常見的陰虛火旺,所導致的咽喉腫痛 眼睛紅腫 視物模糊,如果適當的吃一些松露,通過其...

松露巧克力的推薦做法?求松露巧克力做法

松露巧克力。第一種做法,用料 黑巧克力幣220克。淡奶油45ml 黃油12克。朗姆酒15毫升。做法 1.100克巧克力幣加淡奶油,隔水融化。2.加入黃油,繼續攪拌到黃油融化。3.離開熱水,加入朗姆酒,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至稍硬。4.用勺子取一小塊,用手團成團,不需要太圓。5.120克巧克力幣切碎,...

找松露的方法

松露偏好鹼性土質,高品質的松露主要出產於石灰質地形區內,如義大利的阿爾巴 法國的佩裡哥 中國的雲南等,全都位在石灰質地形區內。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著絲生長,一般生長在松樹 櫟樹 橡樹下。散佈於樹底方圓120 150釐米,塊狀主體藏於地下3 40釐米。松露大約有10種不同的品種,通常是一年生的真菌,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