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松茸怎麼吃呢幹松茸,幹松茸怎麼吃好 幹松茸的做法

2022-07-04 21:25:11 字數 6086 閱讀 1217

1樓:熊熊曼冬

骨肉相連松茸湯

松茸是菌類中的上品,高檔飯店的必備品。黃滑松茸,是少數無法人工養殖的野生食用菌之一。為「野生食用菌之王」,松茸中的上品,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pp,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β-葡萄糖,多糖,核酸及衍生物,生物潤滑素等。

其中特種核酸和生物潤滑素,是黃滑松茸特有的成分。

菜品口味: 鮮

製作難度: 簡單

所用廚具: 煮鍋

食材明細:月牙骨頭350克  幹松茸35克  蔥三段  姜三片  枸杞15粒  小香蔥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製作步驟:

1.  骨肉相連黃滑松茸湯食材---黃滑松茸。

2.  骨肉相連黃滑松茸湯食材---月牙骨。

3.  把松茸用熱水清洗一下,月牙骨用清水泡半小時去掉血水後焯水洗淨。

4.  松茸用溫水泡發三個小時左右。

5.  湯鍋放入水,倒入焯水的月牙骨上火煮。

6.  煮開後去掉浮沫,然後放入蔥姜、枸杞和月牙骨大火燒開。

7.  開鍋後轉小火慢慢的煲1個半小時左右。

8.  然後放入鹽和胡椒粉調味,散上小香蔥即可。

9.  做好的湯盛入碗中慢慢的品嚐吧。

骨肉相連松茸湯做法小貼士:

1、鬆肉的味道很鮮很濃,所有不要放其他的調味品了。

2、松茸要著急吃可以用開水泡發,一般都是切成條做湯,我喜歡放成個的。

2樓:田佩珍

松茸土雞湯

原料:大蔥30克、生薑20克、土雞一隻、幹松茸20克、枸杞10克、鹽少許。

做法:1、將全部原料清洗乾淨;

2、土雞用到斬成大塊,生薑切片,松茸泡發;

3、切塊的土雞用流水衝淨血沫,在鍋中焯一下;

4、砂鍋中添適當的水,水開後放入土雞塊、泡好的松茸以及生薑等原料開小火燉2小時左右即可。雞湯燉好後,根據個人喜好加入少許食鹽即可。

松茸蓮杏煲牛仔骨

原料:牛仔骨(beef short rib)、蓮子、杏仁(或杏仁片)、姬松茸。

配料:鹽、姜。

做法:1、牛仔骨切去大部分肉(留作它用,比如紅燒牛腩),飛水洗淨;

2、蓮子,杏仁分別泡水2小時備用;姬松茸以少許溫水泡1小時備用;

3、慢燉鍋中(slow cooker)一次性加足水,加入薑片,牛仔骨,以高檔燉3小時;

4、加入蓮子,杏仁,姬松茸,續燉1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注:1、蓮子,杏仁,都是秋補潤燥的好食材;即便是牛肉牛骨,也有溫補祛痰的功效。

2、特別推薦牛仔骨,也就是北美超市的牛小排,牛肋排,beef short rib;湯汁不油膩,牛肉味極香濃。

松茸燒肉

原料:五花肉、幹松茸、蔥姜、料酒、醬油、冰糖。

做法:1、幹松茸用清水浸泡3-4小時洗淨濾幹,期間清洗換水2-3次;

2、五花肉洗淨切塊,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焯2分鐘;

3、撈出肉塊沖洗乾淨濾水;

4、姜塊拍鬆,蔥打結備用;

5、炒鍋燒熱後加入植物油燒熱,下蔥姜煸出香味;

6、下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

7、烹入料酒,加入醬油和冰糖燒至肉塊上色;

8、加入泡發的松茸,加適量清水,小火燉1.5小時;

9、燉至肉和松茸都酥軟入味,轉大火收汁即可。

幹松茸怎麼吃好 幹松茸的做法

3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幹松茸

20克粘米

100克

糯米100克

胡蘿蔔半截

玉米100克

豌豆100克輔料

橄欖油適量

料酒適量

蒸魚鼓油

適量生抽

適量鹹鮮口味煮

工藝半小時

耗時高階

難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1 1.材料:

幹松茸20克 豌豆100克 玉米100克 胡蘿蔔半截 糯米100克 粘米100克調料:橄欖油適量 生抽適量 蒸魚鼓油適量 料酒適量.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2 2把松茸、粘米和糯米泡好。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3 3.松茸和胡蘿蔔切好備用豌豆和玉米也洗好備用。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4 4.把鍋燒熱倒入調和油。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5 5.倒入準備好的蔬菜翻炒。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6 6.倒入生抽。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7 7.倒入蒸魚鼓油。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8 8.倒入料酒翻炒入味即可起鍋。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9 9.倒入電飯煲內。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10 10.倒入泡好的糯米攪拌均勻。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11 11.倒入適量的水

繽紛素錦-松茸飯的做法步驟:12 12.啟動柴火飯鍵煮好就會嗶嗶提醒。

小竅門依然叨叨:

糯米可以少放一些,我是1:1的放。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糯米或者不吃。糯米和粘米提前1晚泡好,水就沒過蔬菜即可不可太多不然就是煮稀飯了。

4樓:疑難雜症資訊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幹松茸用溫水浸泡40分鐘至軟。

3.把泡發的松茸入鍋中煮上3分鐘。

4.煮過的松茸切絲,煮松茸的水放涼備用。

5.雞蛋打入碗中攪拌。

6.加入少許鹽繼續拌均勻。

7.加入放置微溫的煮松茸的水300毫升拌均勻。

8.把蛋液過濾倒燉盅裡。

9.蒸鍋燒開放入加蓋的燉盅。

10.蒸制8-10分鐘左右,把切絲的松茸擺放在蛋液上面。

11.加蓋繼續蒸制3-5分鐘。

12.取出淋入少許香油即可上桌。

5樓:生活小達人錦鱗

回答稍等哦

幹松茸排骨湯。主料:幹松茸6-8顆、排骨300克。

調料:姜1塊、鹽5克、水2000ml、胡椒粉適量、小蔥1把。做法:

幹松茸提前溫水泡發。反覆清洗,去沙、去根部,待用。薑切片,待用。

湯鍋提前加水2000ml煲煮。放2片姜和排骨一起加足量水煮到沸騰,血沫浮出。趁沸騰撈出排骨(避開血沫或用溫水衝淨表面血沫)。

將排骨、松茸、剩餘薑片一起放入已經溫熱的湯水中,煲2-3小時。入鹽。加入白胡椒粉和切碎的小蔥末即可食用。

2、主料:幹松茸適量、光雞半隻、瘦肉少許、胡蘿蔔一隻。配料:

紅棗幾顆、蜜棗1-2顆、姜塊拍扁。做法;將幹松茸用清水浸泡軟備用,光雞去皮洗淨砍成幾大塊,胡蘿蔔去皮切成塊、棗子冼乾淨備用;將雞和瘦肉稍為「飛」一下水,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湯煲,加水按煲湯的方法操作,大約2個小時完成,出煲前才下點鹽調味。

3、松茸鴿子湯。材料:鴿子一隻、幹松茸20克、枸杞子適量、姜、黃酒。

做法:將松茸提前用水泡發至軟,倒掉底部殘渣。將鴿子用流動水清洗乾淨,放入涼水中,加入少許黃酒,煮至水開漂起血沫後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砂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焯好的鴿子和薑片煮半個小時,再加泡好的松茸和枸杞繼續煮半個小時即可。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再適當加入少許料酒或鹽。

這個是方法哦

黃滑松茸和月牙骨(月牙骨由於骨肉都能吃,也被稱為骨肉相連的骨頭】製作的【骨肉相連黃滑松茸湯】不但味道特別的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具有**便祕、抗輻射、抗癌和提高機體免疫力,補充蛋白和鈣質的作用。每當製作的時候,滿屋都飄著松茸的香味,我非常喜歡這款湯,一點不剩全部吃掉,也不用吐骨頭呢樂樂樂

3.鴿肉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啦!

更多8條

晒乾的松茸怎麼吃

6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雞肉一起燉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松茸50g、家雞1只

輔料: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蔥白適量、薑片適量、枸杞適量步驟:1、雞肉切塊焯水。

2、焯水後重新新增清水,蔥白、薑片。

3、將發好的松茸切片。

4、將松茸片和枸杞放入鍋中。

5、煲湯期間不斷地撇去浮沫和油脂。

6、煲一個小時左右,等雞肉熟透再放鹽。

7、再煲20分鐘左右,放入鹽、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7樓:小葉愛生活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1、水發乾松茸的做法

1、取過量幹松茸,用小刷悄然去除外表沙塵,側重根部。

2、在盆中倒入過量清水,泡發鬆茸約一小時擺佈,再次清洗。

3、鍋中置入過量清水,把泡發洗淨的松茸放入鍋中,大年夜火燒開轉小火,熬製半小時擺佈。

4、放入大年夜批食用鹽,攪拌平均。

5、關火盛入碗中便可。

2、松茸土雞湯

原料:大年夜蔥30克、生薑20克、土雞一隻、幹松茸20克、枸杞10克、鹽少量。

做法:(1)將全部原料清洗潔淨;

(2)土雞用到斬成大年夜塊,生薑切片,松茸泡發;

(3)切塊的土雞用流水衝淨血沫,在鍋中焯一下;

(4)沙鍋中添恰當的水,水開後放入土雞塊、泡好的松茸和生薑等原料開小火燉2小時擺佈便可。雞湯燉好後,依據團體喜好參與少量食鹽便可。

3、松茸蓮杏煲牛仔骨

原料:牛仔骨(beef short rib)、蓮子、杏仁(或杏仁片)、姬松茸。

配料:鹽、姜。

做法:(1)牛仔骨切去大年夜區域性肉(留作它用,比如紅燒牛腩),飛水洗淨;

(2)蓮子,杏仁辨別泡水2小時備用;姬松茸以少量溫水泡1小時備用;

(3)慢燉鍋中(slow cooker)一次性加足水,參與薑片,牛仔骨,以高階燉3小時;

(4)參與蓮子,杏仁,姬松茸,續燉1小時,加鹽調味便可。

注:(1)蓮子,杏仁,都是秋補潤燥的好食材;即使是牛肉牛骨,也有溫補祛痰的成效。

(2)特別引薦牛仔骨,也就是北美超市的牛小排,牛肋排,beef short rib;湯汁不油膩,牛肉味極噴鼻濃。

更多23條

8樓:傷心地

用開水泡軟在放點肉吵既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食用方法:

1、做「米飯」——做米飯時,直接把松茸切片,放在米飯上蒸熟就可以。米飯可以有獨特的香味。

2、燒湯

3、熱炒——開水泡軟後切片後炒肉即可

高階料理——一般都是招待貴賓時,放在小鐵架上燒烤,烤出的松茸保持了原味,又鬆軟清香。(日本人非常喜歡用此方法食用松茸)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了再炒肉,或者熬湯,都可以的

11樓:小個子大理想

泡發以後,煮湯或者爆炒。湯儘量用火腿、筒子骨、雞來熬製,煮出來很香,用鹽調味即可,別放太多調料

幹松茸怎麼吃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松茸,中國早有,稱為松蕈,字典中說:屬菌蕈科,生赤松樹下,秋末茂盛。蕈傘徑四五寸,表面灰褐色或淺黑褐色。

傘之裡面,生多放射狀之襞,襞內有微細胞子。此蕈味美,有芬香,為食蕈中最佳之品。

吃菌子還是要到雲南吧,旅遊時在麗江逛過那裡的早市,納西人挖的野生的,擺在地上賣,雞樅,鬆聳,牛肝菌,猴頭菌…有的叫不上名來,買了一些叫客棧老闆做的,真的很鮮。

煎鍋上倒入清油,把切成片的松茸煎烤,然後蘸些辣椒粉和鹽配製的乾料就可以享用了,味道?哈哈,這麼說吧,長這麼大,覺得這是有生以來吃過的最美味的食物,絕不誇張,另外還吃過鬆茸切片燉土雞,那又是另一種方式的享受……

有幸經常去雲南,且曾長期在林芝,接觸松茸很多。以前川西地區的松茸主要出l口日朝,成都一幫做外貿的因此發了財,現在林芝雲南的松茸也出口了。辣椒炒、燉雞都很好吃,但吃過最好吃的是平底鍋刷油,切厚片,置犛牛糞火上慢煎,熟後撒少許鹽,滿嘴鮮香。

我家鄉就有松茸,每到8月20號就開始出土了,自己親自上山去採,優美的環境,醇香的松茸真是神仙的日子,期待8月我的家鄉吉林延邊和龍.

鮮松茸要保溼冷藏儲存,但期限只有幾天;長期儲存松茸有兩種辦法:

1、制幹儲存,

2、象罐頭一樣,高溫殺菌後密封儲存。但不能冷凍,冷凍會破壞松茸的細胞結構。

刺身:和生魚片得吃法類同。將松茸洗乾淨, 切薄片,直接蘸醬油或者芥末都可以。

油煎: 將茸鬆切片, 黃油煎熟

火烤:用炭火將松茸烤至微微的捲起即可

煲湯: 雞鴨魚肉任何一種葷菜都可, 去腥、佐料少放,松茸切片放入煲湯。

幹松茸燉排骨的做法大全

松茸 大棗 蓮米 枸杞 百合花 玉竹 桂圓肉 茯苓 菊花配出來湯包,燉排骨或者雞脯肉 幼鴿 豬腳都十分香,並且松茸能強精補腎壯陽 修復活力 溫胃補氣血 強心補血補氣 益腦益智類 行氣止咳化痰 防輻射,其他的調料常有柔和補氣血的作用,配搭起來是這款男女老少都適合的滋補湯品。食材主料 豬排骨350克 輔...

姬松茸煲湯怎麼做,姬松茸怎麼煲湯?

主料 姬松茸適量 光雞半隻 瘦肉少許 胡蘿蔔一隻 配料 紅棗幾顆 蜜棗1 2顆 姜塊拍扁 做法編輯 1 將姬松茸用清水浸泡軟備用,光雞去皮洗淨砍成幾大塊,胡蘿蔔去皮切成塊 棗子冼乾淨備用 2 將雞和瘦肉稍為 飛 一下水,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湯煲,加水按煲湯的方法操作,大約2個小時完成,出煲前才下點鹽調...

松茸苦是什麼原因,松茸變酸是怎麼回事?

說起好吃又營養的菌類食物,相信大家都各有各的想法,有人認為是杏鮑菇,有人認為是赤松茸,也有人認為是松茸。可能在這裡,有人會有疑問了 松茸和赤松茸不一樣嗎?其實,這兩種菌類食物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那麼,松茸和赤松茸的區別在 呢?哪種菌類食物更好呢?下面,邱縣民康菌業 就來跟大傢伙,好好聊聊松茸和赤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