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松茸菌才好吃,鮮松茸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23 10:18:51 字數 5916 閱讀 1990

1樓:一葉小船

一、松茸的做法---【烤松茸】

做法:1、備好松茸和黃油,將松茸洗好,去除根部,松茸切片。

2、鍋中放油,加入松茸片,2面烤熟,撒鹽。

二、松茸的做法---【松茸排骨湯】

做法:1、把松茸,排骨,枸杞洗好。然後燒開水,將排骨倒入鍋中焯一下血沫。松茸換水再泡發,記住,水不要倒掉,等做湯時再加進去,味道很好的。

2、將全部材料放進砂鍋中,加入剛才泡菇水,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煲制。

3、一個小時後,加少許鹽即可,不用加其他調料。

三、松茸的做法---【松茸飯】

做法 :

1、在水裡加入海帶,煮成海帶湯,然後將米洗好,在瀝乾水分,放入海帶湯裡泡60分鐘。

2、松茸用吸油紙擦好,再將根部去除,(注意不可用水洗,以免松茸失去香味),在切成薄厚適中的片。

3、將豆腐皮切成細條,放水中煮一下,去掉表面的油。

4、將米、海帶汁、調料倒入電飯鍋,然後在加入松茸和豆腐皮。

5、等飯好後,等待15分鐘,再將米飯攪拌均勻。

四、松茸的做法---【松茸炒肉片】

做法:1、將豬肉切好,用油、醬油、姜、蔥、蒜醃一下;

2、用松茸發好,洗淨,撕開。

3、大蒜切成段。

4、起油鍋,下豬肉翻炒。

5、等肉變色後,放入松茸,再加水煮。

6、快好後加入大蒜,然後再加鹽、糖、雞精等調味料。

2樓:仉玉軒

新鮮的或不超過24小時的松茸,這樣吃最好,口感也最好。

將松茸刮乾淨(最好不要用水洗)用錫伯紙包袱好,將錫伯紙包的松茸放入鐵鍋,放入食鹽,食鹽將錫伯紙掩蓋,燒大火,等鹽燙手或在80--90度時拿開,將錫伯紙包的松茸放人盤中上桌

特點:清香、口感鮮嫩、滿桌菌香。南方人可佐以加飯酒,北方人佐以幹葡萄酒更好。

3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鮮松茸怎麼做才好吃?

4樓:愛看**的昕

將松茸用乾淨白毛巾擦乾淨,尾部的根用刀削掉。不要用水洗,這會失去松茸的香味。根部也很珍貴,不要一口氣切掉,再切成薄厚合適的片。

從菌蓋以下,用手或小刀將松茸皮撕去,直至菌柄全部沒有外皮。以微溼白毛巾擦乾淨菌蓋便可用。

鮮松茸的好吃的做法有很多:松茸刺身,如果你手中的松茸潔淨無暇,那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切片、蘸一點點醬油,鮮松茸微帶韌性的爽脆感、清甜、清新的香氣,絕對是最天然的口感。

碳烤松茸,將鮮松茸切片,放上烤爐,只需要一點點鹽,甜、香、韌會複合出超乎想像的滋味,秒殺一切肉類。黃油松茸,將松茸洗淨切片,黃油切一塊待用;平底鍋下入黃油融化,松茸小火下鍋煎,煎至邊角處微焦後即可出鍋;撒上少許鹽即可食用。黃油所自帶的濃郁的香氣,恰好和松茸的清香相得益彰。

青椒松茸,將松茸洗淨切成片,青紅椒切塊,蒜切成片;做鍋點火放入油,油溫6成熱時,倒入松茸爆炒出鍋,鍋內留餘油,油熱放入蒜片炒出香味時,加入青紅椒塊、鹽、雞精、高湯用澱粉勾薄芡,翻炒均勻,出鍋前淋入香油,這道松茸美食就完成了。

松茸雞湯,如果松茸品相不那麼好,拿來燉湯。準備每人1~2只鮮松茸,將鮮松茸切片放入清水中煲制,水量每1~2只松茸1小湯盅為佳,加稍許味精、雞精、鹽調味,燉制15分鐘即可食用,松茸片肉質緊密有彈性,湯呈淡黃色,口感鮮美清爽。松茸豆腐,將鮮松茸切片,和豆腐片一起放入鍋中蒸20分鐘,蒸好後澆汁即可食用。

也可按自己喜歡的方式調汁或使用瓶裝鮑汁,即可調製出自己喜愛的松茸美食。

5樓:這很撩妹

新鮮的或不超過24小時的松茸,口感最好。這時,將松茸用乾淨白毛巾擦乾淨,尾部的根用刀削掉。不要用水洗!

這會失去松茸的香味。根部也很珍貴,不要一口氣切掉,再切成薄厚合適的片。從菌蓋以下,用手或小刀將松茸皮撕去,直至菌柄全部沒有外皮。

以微溼白毛巾擦乾淨菌蓋便可用。

6樓:小樊故事會

如果你手中的松茸潔淨無暇,那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切片、蘸一點點醬油,鮮松茸微帶韌性的爽脆感、清甜、清新的香氣,絕對是最天然的口感。

7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將鮮松茸切片,放上烤爐,只需要一點點鹽,甜、香、韌會複合出超乎想像的滋味,秒殺一切肉類。

8樓:靜靜小杰子

將處理好的松茸切成薄片,放入鍋中與米一同煮食即可

9樓:昕之如你

洗乾淨蘸醬吃,燉湯喝,烤著吃都很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做法,比如松茸雞湯,碳烤松茸

1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儘量不要用油炒吧,儘量做出鮮的感覺

12樓:娛家小木屋

新鮮的松茸怎麼吃才好吃

13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14樓:柚子蜜小課堂

做法很多,我覺得燉湯比較好吃。

15樓:逛逛街輔導費

可以煲松茸雞湯超級好吃。

16樓:我是你爸爸任

松茸切片,用橄欖油煎。

松茸菌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煎松茸——《舌尖》裡的做法

主料松茸若干

輔料黃油若干    鹽若干

黃油煎松茸的做法步驟

1. 松茸清理乾淨,用小刀輕輕颳去菌身表面雜質,松茸頭部用乾淨的布輕輕擦去雜質。(不建議水洗)

2. 將松茸切片,切太薄,大約4毫米左右;

3. 平底鍋小火融化黃油;

4. 放入松茸煎至兩面金黃;

5. 出鍋時撒少許鹽或黑胡椒碎即可。

小貼士最好用平底鍋,用慢火煎黃油。出鍋後撒上鹽即可。

18樓:王玉互情修戲事

三鮮松茸菌湯|牛佤松茸食譜

19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20樓:匯橘貓

松茸的名稱由來歷史悠久,最早源於我國,有2023年的歷史,也被譽為「菌中之王」。松茸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腫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抗衰老養顏、促進腸道保護肝臟等功能。

21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松茸菌,老母雞半隻,淮山,紅棗,枸杞適量,鹽做法1.將松茸菌洗淨用溫水泡發。

2.加上半隻老母雞切件。

3.還有適量的淮山、紅棗、枸杞子一起入鍋,加水燒開後文火慢慢燉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新鮮松茸菌怎麼做才好吃?

22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23樓:娛家小木屋

新鮮的松茸怎麼吃才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湯了,只有清湯才會吃出菌類的鮮味,直接用清水或者是高湯,水開後把洗乾淨的菌放進去,調好味就可以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飯做法介紹

材料(4人份):

松茸:2-3本 米:3杯 油炸豆腐皮:1枚 海帶:5cm2枚 水:3杯

調味料:

料酒:1大勺,味醂:1大勺(日本料酒的一種,可略) 鹽:稍許,醬油:1.5勺

做法:1:海帶放水裡(3杯)煮成海帶湯。米掏好後瀝乾水,然後放海帶汁裡泡1小時。

2:松茸用吸油紙擦淨,尾部的根用刀削掉。(不要用水洗,會失去松茸的香味。根部也很珍貴,不要一口氣切掉啊。) 再切成薄厚合適的片。

3:油炸豆腐皮切成細條,放開水裡煮一下,去掉表面的油。

4:把米和海帶汁,及調味料一起倒入電飯鍋。松茸和豆腐皮擺在最上面。

5:待飯煮好後,放置15分鐘。然後把米飯攪拌均勻。

松茸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26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27樓:地方歇後語

簡介松茸是一種純天然的珍稀名貴食用菌類,被譽為「菌中之王」。松茸在日本被奉為「神菌」,食之具有強精補腎,健腦益智和抗癌等作用。現代醫學表明,松茸具有提高免疫力、滋陰補腎、抗癌抗腫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抗衰老養顏、促腸胃保肝臟等多種功效,因此在全球範圍內被廣泛用於研發藥品、保健品和化妝品。

材料鮮松茸100克,肉片100克,青紅椒少許,油、醬油、鹽、料酒、澱粉、雞精適量。

做法1、肉片用清水、鹽、醬油、澱粉抓勻,醃製20分鐘。

2、松茸洗淨焯水切片,青紅椒少許切塊。

3、熱鍋冷油煸炒肉片變色盛出。

4、再起鍋熱油煸炒青紅椒片刻。

5、放肉片、鹽、醬油、料酒、雞精調味即可。

松茸怎樣做才好吃和營養?

28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一種珍貴的真菌,學名叫松口蘑,別名有大花菌、松菌、剝皮菌等多種。松茸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pp等元素,不僅味道鮮美可口,還具有藥用價值,能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及**糖尿病等獨特功效,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品。

在歐洲、日本自古就梘松茸為山珍,日本在古代還把松茸作為百姓向貴族和皇親國戚進獻的貢品之一。

松茸雞湯

材料:土母雞半隻、幹松茸菌12~16朵、老薑、大蔥

做法:1.土母雞以溫水洗淨,剁成小塊。

2.幹松茸菌以以冷水洗淨2次,從莖部對半切開,再加入一碗冷水浸泡一小時備用。

3.砂鍋中放入雞塊,拍過的老薑一塊、切長段的大蔥。加入半鍋冷水大火燒開。其間注意不斷

用湯勺撇去浮沫。待不再有浮沫產生時,轉小火加蓋燉煮2小時。

4.倒入泡發的松茸菌,泡菌的水也一起倒入。注意碗底是否有沙,不要把沙也倒進去了 。燒

開後,再小火燉煮1小時。撈出蔥段、姜塊仍掉即可。

囉嗦兩句:

1.土雞肉燉久了容易發柴,松茸的鮮味非常濃郁,所以可以只燉3小時。這樣出來的湯滋味鮮香,

雞肉也不會變柴。如果是燉清雞湯,就要燉5小時土雞的滋味才會完全溶入湯中,不過雞肉就

很柴了。

2.飲用前在碗底加少許鹽調味,不要把鹽加到鍋裡。加過鹽的雞湯再燒開,雞肉也會變柴。

3.有的做法,雞肉要先汆燙去血水。偶的經驗是不用,只要仔細的撇掉浮沫就可以了。汆過的

雞燉出來的香味就不是那麼濃郁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飯做法

材料(4人份):

松茸:2-3本 米:3杯 油炸豆腐皮:1枚 海帶:5cm2枚 水:3杯

調味料:

料酒:1大勺,味醂:1大勺(日本料酒的一種,可略) 鹽:稍許,醬油:1.5勺

做法:1:海帶放水裡(3杯)煮成海帶湯。米掏好後瀝乾水,然後放海帶汁裡泡1小時。

2:松茸用吸油紙擦淨,尾部的根用刀削掉。(不要用水洗,會失去松茸的香味。根部也很珍貴,不要一口氣切掉啊。) 再切成薄厚合適的片。

3:油炸豆腐皮切成細條,放開水裡煮一下,去掉表面的油。

4:把米和海帶汁,及調味料一起倒入電飯鍋。松茸和豆腐皮擺在最上面。

5:待飯煮好後,放置15分鐘。然後把米飯攪拌均勻

30樓:匿名使用者

煮湯喝啊

青椒松茸的做法

·配料:

松茸輔料:青紅椒

調料:鹽、蒜、澱粉、雞精、豬油、香油、高湯、食用油·特色:味道鮮美,爽口。

·操作:

1、將松茸洗淨切成片,青紅椒切塊,蒜切成片;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6成熱時,倒入松茸爆炒出鍋,鍋內留餘油,油熱放入蒜片炒出香味時,加入青紅椒塊、鹽、雞精、高湯用澱粉勾薄芡,翻炒均勻,出鍋前淋入香油即可。

松茸是一種名貴的食用菌。肉質肥厚,香氣濃郁,風味絕佳,由於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特殊的藥用效果,有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等功效。據現代科學證明,松茸還具有**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被日本稱為「食用菌之王。」

姬松茸煲湯怎麼做,姬松茸怎麼煲湯?

主料 姬松茸適量 光雞半隻 瘦肉少許 胡蘿蔔一隻 配料 紅棗幾顆 蜜棗1 2顆 姜塊拍扁 做法編輯 1 將姬松茸用清水浸泡軟備用,光雞去皮洗淨砍成幾大塊,胡蘿蔔去皮切成塊 棗子冼乾淨備用 2 將雞和瘦肉稍為 飛 一下水,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湯煲,加水按煲湯的方法操作,大約2個小時完成,出煲前才下點鹽調...

雞茸蘑菇濃湯怎麼做,雞茸蘑菇濃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雞胸肉 雞脯肉 半塊 蘑菇 六朵 洋蔥 1 5個 香菜一根 輔料 黃油 麵粉 淡奶油 鹽 1雞胸肉切成茸 不要太細,切碎即可 2蘑菇洗淨切片,洋蔥切碎粒 3鍋上火加熱,加入黃油 約10克 待融化,小火加入一半洋蔥爆香,加入雞茸煸炒,約一二分鐘至變色 4雞茸變色後盛出 5 鍋洗淨,再加入黃油 約4...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