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松露,它為什麼如此昂貴

2021-06-07 03:05:50 字數 2063 閱讀 2064

1樓:就是程紫薇

說到松露,我們都知道它享有“黑鑽石”的美稱,也是著名的“世界珍味之王”。市場上的松露和**一樣貴,是世界各地高檔餐廳和西餐廳的高階配料之一,可以被稱為“天價食品”。松露是食品行業的貴族,以**高而聞名。

你可能沒吃過鬆露,但至少你需要知道它是什麼。松露包括白松露和黑松露,它們是生長在橡樹陰影下的真菌。全世界有超過七種不同的松露。

松露生長在世界各地,但生長在義大利和法國村莊的松露最為著名。黑松露主要產於佩裡戈爾,而白松露主要產於義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和蒙特費拉特。

松露味道非常新鮮,可以不新增任何調料就可以用美味的味道填滿你的味蕾。在高階烹飪中,黑松露更常見,味道和香氣更濃。另一方面,白松露被稱為地球的**,通常價值高達每磅3000美元。

白松露不能冷凍,保質期很短,大約10天左右。最好一拿到白松露是時候就食用。它們的季節也很短,通常只在每年的九月到一月生長。

與黑松露相比,新鮮的白松露更美味,味道完全不同。有些人把帕爾馬乾酪描述為蘑菇的混合物,它有一種微妙而芳香的味道。雖然它有泥土的味道,但它無法抗拒它的美味。

白松露配食物和酒是許多人心中難得的美味佳餚。隨著世界市場的日益流行和**格的**,一些農民和松露獵人試圖人工種植白松露,但味道卻大大降低,沒有野生白松露這樣極其新鮮的味道。

當然,不管東西有多好,也有不合適的群體。有些人把松露的味道描述為“就像蘑菇一樣,有點土味和腐爛的味道,甚至有點魚腥味。”

2樓:mars繁惑

與松樹伴生,有松針或者枯死松樹的馬桑樹,樺樹,柳樹等附近也生長,6月開始生長,通常10~11後成熟,到次年3月,塊狀真菌類,有較高營養價值,富含17種氨基酸,國內主要分佈在西南地區,松露通常按香味,品種,大小來定價,國內首次定價最低36元公斤(05年左右),今年因乾旱和生態環境破壞(松露對於土壤要求極高)產量減小,統貨收購價100-600公斤,大小和成熟度不同,11月中旬後6cm一下統貨400公斤,以上550-600公斤,市場****均在600-1500公斤,(因松露儲存成本較高)7cm以上國內市場基本不可見,都是發往國外和較大的酒店。個頭超過8-9cm通常是單個論價!個頭極大的可以參加展或者拍賣,往往能賣出**!

具體松露**得看地方和季節產量等!我這個是一個比較籠統的!只做參考。

3樓:新預天下

松露為何如此昂貴?扒一扒松露的冷知識,一起來了解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松露是黛絲塊狀菌的一種,全世界塊菌有147種,能吃的有63種,可以稱作松露的只有6種,也就是必須是含有雄性酮,鞘質化合物,三萜及核苷酸的塊菌才能叫松露。

5樓:曹秋白

松露是一種真菌,生活在地下,在雲南這一片,都是叫豬拱菌,是用來餵豬的,至於為什麼那麼貴,它味道和土味一樣,一方面它少,第二是讓人炒起來的,和鑽石魚子醬一樣,都是讓炒起來的,只要有人養殖,會變成和魚子醬一樣成白菜價

6樓:

我覺得像巧克力中的松露就是很值錢的。因為它的營養很豐富。

7樓:零壹零呀

松露就是長在一些橡樹下的一些真菌生活在比較陰涼的地方

8樓:奧茲子

他生長的環境要求比較嚴格,而且現在人工技術沒辦法培養,營養價值很高

9樓:科普小姐姐

一、它的生長期很短,通常一年裡只會出現幾個月。二、尋找困難,得依賴訓練有素的狗狗探索松露的位置。三、不易儲存,僅僅五天的時間,香味就會減半,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便開始慢慢降解並腐爛。

四、隨著森林土地減少以及氣候變化,稀有的野生松露還在減少。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露其實就是一種菌子的,但是因為比較稀少而且味道很好,所以才會很貴的

愛在世界到底是什麼東西,它為何能讓世人如此痴迷於它

就因為沒有人能說清楚愛到底起什麼?才會讓每一個世人痴迷於它?就像飄渺的海市蜃樓 愛情究竟是個什麼東西讓人如此這麼神祕 折磨人的東西。又是必須的東西。沒有愛情人生怎麼會完美呢。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竟讓人如此痴迷 情是種深厚的感情 愛情是言語無法描述完整的 當你不時想著他或她,甘願為他付出你的所有,當你...

為什麼我是如此脆弱,為什麼我是如此脆弱?

這隻能說明要麼你是還不夠愛她,她還不能讓你走出那一步,要麼是你太自卑了,認為自己配不上人家。可是不管是哪一種原因,你的性格都需要改一改,這樣不爭不搶的性格太吃虧了,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勇氣和自信,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誰還會相信你呢?自信一點,勇敢的走出第一步你就勝利了,加油!不要把曾經的痛苦揪住不...

什麼是深鬆整地,種甜菜為什麼要深鬆整地?

深鬆整地是指通過拖拉機牽引深鬆機具,疏鬆土壤,打破犁底層,改善耕層結構,增強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澇能力的一項耕作技術。開展深鬆整地作業有利於農作物生長,是提高農作物產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值得我們大力推廣。深鬆整地的作用與好處主要有如下幾項 1 提高土壤的蓄水能力。深鬆部位土壤疏鬆,有利於雨水入滲,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