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評價《妖貓傳》,怎麼評價陳凱歌電影妖貓傳?

2022-01-14 12:58:03 字數 5349 閱讀 8755

1樓:猴63893啥萄

陳導的拍攝手法,依然是追求極致的美,不管是人物、服飾,還是房屋、花草,畫面都美到極致。只是電影想要表達的主題思想還不夠明朗,我看完電影后,除了同情楊貴妃的遭遇,再就是覺得男人都靠不住。電影中喜歡她的三個男人,在危難之際,玄宗為保全自己選擇欺騙,阿部選擇沉默,也就丹龍選擇幫她,但力量微薄,最後楊貴妃還是死去,最終丹龍成為妖貓為她復仇。

2樓:桃園結義

片中,妖貓30年守玉環,丹龍30年守白龍,白樂天貴妃死後30年完成長恨歌…可曾想,30年前夢枕貘一個人來中國取材完成魔幻系列**《沙門空海》,30年後陳凱歌還給他一個真的長安城。

3樓:匿名使用者

《妖貓傳》這個片也許是陳凱歌的近十年電影裡最值得看的,甚至要超過2023年的《搜尋》。陳凱歌最後鼎盛的時期也在2023年就差不多結束了。但《貓妖妝》裡的每一幀充斥著滿滿的「陳凱歌」風格,是他這十幾年從事電影工作所留下的結晶。

4樓:尓康

首先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被這個名字給吸引到了,就覺得這個名字應該有一種新鮮的題材,然後看了一下感覺裡面的劇情,能夠讓人們深刻的記住,而且裡面有一些特別經典的橋段。

5樓:猴40545佑撼

《妖貓傳》非常的好,看他不存在小學生不能看的這樣一個問題,他針對於小時候的人,還有老年人都非常的適合去看,不是非常的血腥,而且劇情非常的有意思。但是他非常的棒。

6樓:辰星

由陳凱歌導演的聖誕到元旦的賀歲電影《妖貓傳》自上映以來就是口碑褒貶不一,喜歡的觀眾說畫面真好真美真大氣,不喜歡的觀眾則說這不就是《無極》的升級版嗎?還是那麼矯揉造作,一點沒有內涵性。電影到底好不好,觀眾是業餘的,看看專業人士怎麼說。

韓寒評價說《妖貓傳》很意外,陳凱歌水準迴歸。製作和畫面都是傳統國產頂級,有人說前半部驚豔後半部怪異,並不覺得前後都挺好。一切都因為愛沒什麼丟人的。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貓妖的幻術事故弄玄虛,利用人的心魔。玄宗的幻術是感情,讓你覺得自己是心甘情願。

怎麼評價陳凱歌電影妖貓傳?

8樓:君子陶陶

影片評價:

《妖貓傳》有《陰陽師》的氣韻,但遠遠超越裝神弄鬼的奇幻。讓該片不僅僅從視覺上,更重要的是從精神實質上,傳達出了東方韻味。在該片中有巨集大的文化敘事,白樂天與空海的組合,出人意表地自然,不造作。

該片在視覺上還是頗為養眼的,通過極樂之宴上虛與實、人與獸並置的極盡奢華作為盛唐的迴光返照,以及盛極而衰的不祥之兆。該片無意**唐朝是因何而凋零,而是通過一場接一場的幻術中,一次次的自斟自飲中,來闡述凋零原因。

但《妖貓傳》也並非是一部完美無瑕的作品,整體來看,電影的前後兩段是尤為割裂的,伊始空海與白居易的戲份,在後段消失了,而在劇情上後段所出場的一些人物的也匱乏合理的鋪墊,顯得較為突兀。

誠然《妖貓傳》存在著前後風格割裂的問題,但其所展現的大唐,卻依舊能令人沉溺於過往,惋惜於衰逝,用奇幻譜寫的盛唐夢歌,完全超出了我對一部奇幻片的預期。

9樓:阿喬愛西柚

妖貓傳是一部很華麗的商業電影,畢竟是陳凱歌傾力打造的「極樂盛宴」。

首先我很欣賞妖貓傳的劇情,這是對膾炙人口的《長恨歌》的二次解讀,再加上編劇自己的想想,最後成了一部東方奇幻片,而不僅僅是唐玄宗和楊貴妃的悽美故事了。

這一次故事中加入了對楊貴妃有許多執念的白龍,並且他深恨所有當初逼死了風華絕代的傾城美人的人(尤其是皇帝),於是在成為貓妖后興風作浪,一個接一個的報復回去。

在編劇對歷史的二次解讀過程中,電影為我們展示了不一樣的歷史人物——有些自大自戀的皇帝,明知自己命運還默默走向死亡的貴妃,隔空相會的杜甫和李白(讓我最激動的一個點)以及在追查妖貓的過程中完成長恨歌的白居易……

舊瓶裝新酒說的大概就是如此,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再說一說視覺效果吧。這部電影真的是斥巨資來打造那個輝煌的盛唐氣象。據說花了十億人民幣呢,豪氣到直接建了一個「唐城」,就是為了還原劇情中的樣子。

但是從最後的效果來看這些付出都是有價值的,妖貓傳的場景和服裝都是精緻的、別出心裁的。尤其是唐城,堪稱氣勢恢巨集。如果有一個俯拍的鏡頭的話,估計大家都會被這種神似當年盛唐的氣勢而震驚。

怎麼評價電影《妖貓傳》?

10樓:蜂鳥飛燕

由陳凱歌導演的聖誕到元旦的賀歲電影《妖貓傳》自上映以來就是口碑褒貶不一,喜歡的觀眾說畫面真好真美真大氣,不喜歡的觀眾則說這不就是《無極》的升級版嗎?還是那麼矯揉造作,一點沒有內涵性。

電影到底好不好,觀眾是業餘的,看看專業人士怎麼說。韓寒評價說《妖貓傳》很意外,陳凱歌水準迴歸。製作和畫面都是傳統國產頂級,有人說前半部驚豔後半部怪異,並不覺得前後都挺好。

一切都因為愛沒什麼丟人的。

劃重點,水準迴歸。這四個字用的非常準確,字字珠璣,因為陳凱歌導演的水平發揮的十分不穩定,如果說《霸王別姬》是巔峰,那麼《無極》就是谷底。本來希望通過《梅蘭芳》再一次迴歸,不料因為《道士下山》直接的再一次的重摔在地。

這是陳凱歌怎麼也沒有想到的。馮小剛說凱爺(陳凱歌)是他唯一一年中願意買票的導演。

韓寒導演的電影《後會無期》六億票房,而《乘風破浪》則達到十億票房,比陳凱歌要高多了,所以韓寒是很有資格進行點評的。不管你的電影拍的如何如果票房慘敗肯定是有原因的,陳凱歌水平迴歸也是一種間接的諷刺。

難怪陳凱歌聽到這話的時候真的有點掛不住了,被一個晚輩這麼指著鼻子拐彎抹角的評價有點羞愧難當。看看現在年輕的導演都很猛,動不動就是10億的票房已經不在話下。陳凱歌的電影總是被人詬病,一如爛片王張藝謀。

劉昊然和歐豪的表演非常驚豔,這個角色還是非常符合本人氣質的。

不能簡單的說《妖貓傳》就是爛片,但是至少在韓寒看來應該算是及格,能夠看的電影。爛片還是給郭敬明比較合適,因為郭敬明的電影除了宣揚年輕無敵揮霍吵架真的看不到任何價值觀,一點正能量沒有就知道撕逼大戰。

導演是大家已經潛在認知覺得是「爛片」大導的陳凱歌,差評無非是之前看不懂被惡搞的《無極》,王寶強主演的《道士下山》電影上映第一天,讓業內影評人去看了點映也虛心接受了大家的建議,其實到現在還被人懷疑。

連《霸王別姬》都會被人嘲笑不是他拍的,這個老人還能再拍幾部電影你們有沒有想過?就算是爛片很多,徐克張藝謀之後的作品不也是一部比一部爛。問題出在編劇都不打算好好講故事了。

所以電影是導演的藝術很牽強。

看過陳凱歌導演的《妖貓傳》深深震撼於影片的盛唐氣象。雲想衣裳花想容。這是最好的描述。

尤其是楊貴妃的扮演者張榕容的表現像鞏俐形容過的那樣屬於呼吸式的表演如凝肌般吹彈可破。這都是得益於導演的出彩調教。

陳凱歌還應該塑造更不正常更癲狂的人物。希望下一部電影能夠有更大的突破,而是僅僅拘泥於自己的幻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妖貓傳》改編自日本**家夢枕貘的代表作《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而電影對原著做了很大程度上的改編。

看完了《沙門空海》**,才明白陳凱歌在《妖貓傳》裡的改編確實很有必要,也覺得陳凱歌的電影,其實完全獨立創作了很多,讓整個故事發生性質的改變。如果可以,我寧願我沒有看沙門空海的最後一本,因為實在是……太狗血了。

以下文字《沙門空海》指夢枕貘的長篇**原著,《妖貓傳》指的是陳凱歌導演、王惠玲編劇的電影。

《沙門空海》中對楊妃身世的臆想,對白龍丹龍黃鶴的拼命加戲,對愛情倫理的描寫以及對空海的絕對神話……都讓我覺得這是本立意很高,但是最後寫糊了的故事,雖然我很喜歡夢枕貘,更喜歡《陰陽師》的整個系列,但還是不得不這麼說。看完電影《妖貓傳》,也覺得陳凱歌、或者是改編這個故事的編劇,是個至情至性之人,他看到了這部**的魂,然後把那些七零八落的多餘骨肉都剝離了,才有一個符合中國人審美的神怪傳奇《妖貓傳》。

這麼說來,看了《沙門空海》之後,我更喜歡《妖貓傳》這部電影,這可能是唯一一個我看了原著之後,更喜歡改編電影的作品。

像《沙門空海》原著這樣的故事,在中國是絕對不可能被搬上熒幕的,也絕不會被觀眾接受的

怎麼評價電影《妖貓傳》?

12樓:蜂鳥飛燕

《妖貓傳》改編自日本暢銷**家夢枕貘的**《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

**敘述了一個日本和尚空海入唐求學,恰逢一隻貓妖做法害人,還預言了當朝皇帝德宗的死亡日期。

空海深入調查後牽扯出一樁關於三十年前唐玄宗和楊玉環的驚天祕聞。

「12年前我拍了《無極》,那是我的初步嘗試;12年後我又拍了《妖貓傳》,在這12年中積累了很多經驗,正是因為感受到生命本身,這個世界本身是奇幻的,所以我們愛這個世界,愛自己,也愛別人。」

我感覺這種心態很好,正視自己之前的作品,然後用另一部同類作品來為自己正名,這就是所謂的「迎難而上」吧。

最為關鍵的是,這部《妖貓傳》對於陳凱歌來說,幾乎是「一把梭」行為,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部籌備6年,拍攝為期5個月,後期製作近1年時間的電影,用陳凱歌一句話表達,就是「電影是戲劇的一部分,而戲劇千年之前就已經存在了,劇之所以可以長存,是因為真實人生的不完美,由戲由劇來補充,以虛擬的方式達到在人生中不可能實現的理想和夢想,這也是電影存在的理由。」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貓妖的幻術事故弄玄虛,利用人的心魔。玄宗的幻術是感情,讓你覺得自己是心甘情願。

如何評價《妖貓傳》裡的李白?

14樓:叫我麥大人

年底上映的《妖貓傳》,陳凱歌導演六年磨一劍,其誠意還是很足的。

不過很多觀眾並不買賬,評價褒貶不一,譭譽參半。

作家韓寒對其評價甚高,說陳導演的水準迴歸了,製作和動畫都是國產片頂尖,兼具故事性和審美,避免了以前某些假大空的花哨。

有些網友卻吐槽說,花了6年時間,建了一座唐城,不就是講述一個簡單愛情故事嗎?實在是費力不討好,有必要這麼小題大做?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評價沒有錯,看站在什麼角度、何種立場發聲。

自古就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說法。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讀方式。

一部影片存在爭議,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說明大家都關注了,而且都有自己的思考。

就算是國際好萊塢大片都有人不滿意,我們帝國的電影製作水準,跟好萊塢的確還有點差距。

電影是一種綜合性的藝術呈現形式,被稱為第七大藝術,排在建築、詩歌、繪畫、**等之後。

電影裡元素很多,包括劇本、造型設計,**、燈光、演員、後期製作、廣告宣傳等一系列事情,每一個環節都會對電影的質量和評價產生影響。

《妖貓傳》講述的是一個很文藝的愛情故事,拍的很動人,畫面很唯美。這是一場文青的盛宴,直男的狂歡。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我看了這部影片,更加嚮往大唐盛世的榮光,生活在大唐那個浪漫主義的時代,也是一件極享受的事吧。

如何評價陳凱歌拍攝《妖貓傳》耗資十億建唐城,是否浪費

妖貓傳 是一部合格的商業電影,合格在於之前陳凱歌似乎應該讓粉絲們失望了很多次,這次交出的答卷滿意度尚可。目前豆瓣的評分也大致體現了我心目中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這是一部7分左右的電影。其實從很早以前就開始關注到這部電影,主要是片中兩個日本演員 染谷將太和阿部寬,所以心裡對 妖貓傳 有了一些期待。隨後一系...

怎麼評價《笑聲傳奇》的決賽結果,怎麼評價《笑聲傳奇》決賽?

就說說爭議最大的盧玉和賈冰吧有人說賈冰的分數有很多是給蔡明的,我倒覺得蔡明和劇本才是侷限了賈冰的表演,這個小品立意夠,完整度也挺好,但是賈冰這個角色換誰演都一樣,就沒有前兩期那麼驚豔了。反倒是前兩個本子很一般,全場的焦點都集中在賈冰的演技上,他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臺詞都能被注意到,不丟包袱。...

你怎麼評價《圍城》,如何評價《圍城》這本書?

看完 圍城 電視劇之後,擱了幾年的重讀 圍城 的想法終於成為做法。第一專次讀它,屬 喜歡的是錢鍾書 式的文才,最愛讀他的那些文采斐然的 譬如 力透紙背的諷刺 入木三分的分析。時隔幾年,見識了電視劇,又回味一遍 驚歎他的文才之外,又有一種新的感想,使我對錢老的景仰之情又添一分。重讀之後,可能是自身近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