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評價過三國曆史,怎麼評價的,你如何評價易中天品三國,他評的如何?

2021-03-11 10:00:29 字數 1456 閱讀 1402

1樓:西北神經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三國是一段插曲

,因為它是**的。

又由於它只是版整個魏權

晉南北朝大插曲中的一部分,

所以它只是一部小插曲。

它包含了無數英傑的智慧心血,它充滿了勾心鬥角。

一個名叫陳壽的人官方準確地記錄了它

以致即便它結束了,人們將三國的故事仍口口相傳 津津樂道一千年後,一部名叫《三國演義》的書將這所有的故事有機結合,照應了天下反元的大趨勢,順應了民心

到了今天,受這部書的影響,還有很多故事被人們廣為流傳,我想,這就是民心道德的體現,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體現因為,真正的三國遠沒有羅貫中寫的那樣精彩。

2樓:孫亦磊

易中天品三國

這是一個三足鼎立的舞臺

,這裡曾經走過一批個性張揚的英雄。然而,

專這又是一段被演義籠罩的歷屬史。三國,究竟是英雄的傳奇,還是智者的比拼?穿透演義迷霧,還原歷史真實。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這是一段撲朔迷離的歷史,這是一個津津樂道的話題。正史記錄,野史傳說,**演義,戲劇編排。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評點,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

是非真假眾說紛紜,成敗得失疑鬥叢生。廈門大學易中天教授站在平民立場,通過近代視角,運用三維結構,以故事說人物,以人物說歷史,以歷史說文化,以文化說人性。

3樓:一根小蔥的故事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

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

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專空,驚濤屬拍岸,

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

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談笑間,

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

早生華髮.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你如何評價易中天品三國,他評的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易先生的《品三國》的觀點還是很權威的。我讀過易先生的很多書,而且有些書不止讀過一遍,比如說《中華史》、《中國的男人和女人》、《帝國的終結》、《帝國的惆悵》。我覺得他是我的一個引路人,雖然不是他的學生,也無緣成為他的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見仁見智的了,不是你說好或者我說不好就決定了的。

畢竟人家是把自己的見解講出來,喜歡就是好,不喜歡就是不好了!

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嘛!

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挺完美的丫...有時候的見解也有一點點個人性格化了...

但大體上來說嗎,易中天品三國確實是好丫...讓人聽起來有點上癮的感覺,越聽也想聽丫...

他評的也很好阿...口才也挺好的有吸引的魅力丫

如何評價《三國演義》,名人對三國演義的評價是什麼?

群雄爭霸,誰與誰分天下 三國演義 讀後感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臨江仙 遙看長江滾滾,濁浪排空,戰火紛飛,亂世梟雄爭天下。自古風流人物,群雄爭霸,血流成河,千軍萬馬,劍指誰家,誰與誰爭天下。回首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奸臣董卓獨佔朝廷,此刻桃園三...

如何評價德國的歷史地位,你如何評價德國這個國家?

其實以我個人覺得吧德國的歷史地位應該是挺重要的,首先他處在地理位置就挺重要的,它處在一個交通樞紐的位置,對其他國家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所以德國的歷史地位可以說得上是舉足輕重的。我個人非常欣賞這個國家,參與了兩次世界大戰,擾亂國際市場卻終究邪不勝正,以失敗作為結局。但這個國家強大在,即使戰爭失敗,也能...

如何評價白起在中國歷史武將的地位

若是以戰敗論,那麼白起是當之無愧的戰神。史書上記載他是 料敵合變,出奇無窮 白起在戰場上能夠英勇殺敵,指揮戰役時,又能夠神機妙算,擁有高超的計謀。他最初在沒有人敢上前迎戰的情況下,能夠大獲全勝,取得伊闕之戰的完美勝利,並且攻破楚國的都城,迫使楚國遷都,楚國從此一蹶不振。長平一戰一舉殲滅趙軍主力,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