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真的進入「寒冬」了嗎

2022-01-14 12:58:03 字數 5255 閱讀 8791

1樓:冷凌曉

在很多人的認知裡面,明星片酬很高,買房子對於他們來說是很容易的事情。其實不然,娛樂圈也是有二八定律,百分之二十不到明星獲得高片酬,而絕大多數的演員還在底層辛苦工作。再加上自從去年「陰陽合同」事件之後,引起眾多網友不滿,要知道大家辛辛苦苦工作一輩子也掙不了明星拍一部電影的錢。

因此,去年的9月份,相關**部門針對這個問題就首次提出:所有演員的報酬不能超過製作成本的40%,主要演員不能超過總片酬的70%。隨後又出臺了綜藝節目的限薪令,要求每人每期不能超過80萬元。

就算如此,明星的片酬也很可觀。現在普通上班族平均月薪不過5000左右,而明星錄製一期綜藝節目相當於普通人上班三年多。然而與高片酬相反,影視作品良莠不齊。

一部影視劇的好壞,不僅取決於演員的演技,還有劇本和導演的創作,道具的選擇等等。

而製片方為了提高影視作品的收視率,一味追求流量明星,不惜花費重金,只為吸引大量粉絲。當這些流量明星的片酬佔用大量的製作成本,導演就沒有充足的資金去創作好的作品,長期以往會影響影視行業的發展。

如今,娛樂圈「寒冬」不過是越來越多的人們意識到這一問題,開始關注好的影視作品,喜歡實力派的演員。而影視劇市場漸漸迴歸理性,導演在選角時更加慎重,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湧現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2樓:

沒有了熱錢,沒有了資本,如今,無論是電影備案還是電影開機數量都在嚴重下滑。

廣電總局備案立項影視劇資料顯示,2023年三季度,立項數量就比二季度下降了20%,單9月備案影視劇數量相比起前面8個月,銳減了超過50%,僅有不到200部。

2023年,形勢仍然很嚴峻,上市公司橫店影視淨利潤同比下滑23.76%。影視劇行業受到衝擊,大批的演員自然就沒事幹,所以也就出現了《我就是演員》《演員請就位》等綜藝,開始收容沒戲演的流量小生了。

(鄭爽參加「我不是演員「)

行業大清洗,資本大撤退,如今的娛樂圈全線收緊,融資非常困難。

所以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娛樂圈的凜冬已至!

當然,他們已經在春天裡呆久了,也應該嚐嚐冬天的滋味。

3樓:好子

娛樂圈是真的進入"寒冬」了。我已經感覺寒意逼人,電影電視劇沒有好的作品,失取了很多觀眾。各種演出也少了,觀眾沒興趣了。其主要原因還是現在文化娛樂多元化了,衝擊了傳統的娛樂圈。

4樓:知道啦

娛樂圈不存在進入嚴重的問題。二是觀眾的需求更加提高了。影片和電視劇接連不斷,特別是娛樂綜藝節目更加豐富。所以,娛樂圈沒進入寒冬。

5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圈不是進入寒冬,而是迴歸理性。

觀眾理性消費,而且對影視作品的要求更高了。

之前娛樂圈的錢來得快,收入高,很多作品粗製濫造,像哪些抗日神劇,還有穿越劇,沒內涵,只是來圈錢。

娛樂圈是不會進入寒冬,只是迴歸理性而已。

6樓:關振翱

娛樂圈肯定是沒有進入到寒冬,只不過近期的娛樂圈由於各方面的負面訊息比較多,所以導致了娛樂圈比較平靜。並不是進入了寒冬娛樂圈,嗯,畢竟還出了很多的好的作品,比如說電視連續劇《慶餘年》,這些作品都讓所有的大眾感到非常的喜歡。所以娛樂圈還是很有希望的。

7樓:丨誰是英雄丨

娛樂圈算不上進入金的寒冬吧,確實華納兄弟確實是虧損的,一些演員因為陰陽合同的事情確實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響,但是我覺得娛樂圈進入寒冬還為時尚早。

就目前而言,娛樂圈他還是很紅火的,你沒看到電影的票房一直是都是居高不下的嘛,證明人們有這樣的需要需要娛樂圈去滿足大眾的好奇心,去滿足大眾各種各樣的期待,那麼我相信娛樂圈是會繼續紅火下去的。

8樓:龍教授看世界

娛樂圈進入寒冬了。現在的娛樂圈可以說是寒冬的時候,因為很多演員已經沒有戲拍了。2023年整個中國的大環境都不好,對娛樂圈的衝擊也是挺大的。

9樓:愛到骨髓老師

娛樂圈是真的進入了一個寒冬,因為娛樂圈現在本身是在整頓,而且國家對於娛樂圈的演電影,還有演電視劇都有了一定的稽核標準,並且現在大家已經有了其他的娛樂方式,所以娛樂圈肯定進入寒冬

10樓:情感諮詢員

現在娛樂圈真的進入寒冬了,現在娛樂圈雖然新人很多,但是演技明顯不如老一輩明星,還有現在的粉絲越來越理智了,不再盲目追星追星的人少了娛樂圈也沒有以前那麼景氣了。

11樓:被偏愛的人

在我們大多數人眼裡,對於演員明星的認識都停留在,長得好,收入高,隨隨便便拍一部劇或者拍個廣告賺的錢就是普通人的十倍。可是最近整理的一個資料發現,在現在,很多東西都變了。從資料中可以看到,演員們明顯出現了劇荒,沒有劇可演。

與此同時,演員這一行的收入也有所調整,同時,娛樂圈又了一場規模極大的「查稅「運動,演員「躺著掙錢」的時代從此一去不復返。

1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娛樂圈並沒有進入寒冬,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好的演員觀眾非常喜歡,那些演技不行,只靠顏值的演員,再也不受觀眾的青睞了,這是因為觀眾,對於好的演員是非常喜歡的,應該說真正好演員的春天來了,那些靠顏值混日子的演員,才真正進入了寒冬

13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娛樂圈的「寒冬期」並不是當下的市場所決定的,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綜藝節目的火爆,假如你也是一位明星的話,錄製一天綜藝節目就可以輕輕鬆鬆賺到幾十萬,又怎麼會去選擇辛辛苦苦幾個月拍戲呢,所以也就有了這樣的情況

14樓:御丹秋

娛樂圈真的進入"寒冬」了。以前娛樂圈景氣的時候,票房收入高的不得了,而現在票房收入慘不忍睹,不是說沒有好的作品,是粉絲們不再肓目追星,人們不太感興趣看這些作品,導致娛樂圈進入了"寒冬"。

15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娛樂圈並非真的進入「寒冬」了,而是隻是缺乏優質作品,人們對優質藝術的需求是無止境的,只要有優質作品存在,娛樂圈就不會進入寒冬!

16樓:明天更美好

由於世界的經濟進入不確定性,我國經濟發展也受到影響,房地產、金融、第三產業等等都不很景氣,去年九月相關**提出所有演員報酬不能超過製作成本40%,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等,投資人投資謹慎,開工數量減少,演出名額就明顯降低,這樣娛樂圈就隨之進入寒冬。

17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圈並沒有真的進入寒冬,只是廣電總局有要求,限制了演員藝人的片酬,很多一線藝人持觀望態度,片酬低的藝人看不上,有些自認為自己有點名氣的又不願意演配角,所以大多數人才會說娛樂圈進入寒冬,其實機會一樣都有,每天都有很多年輕藝人願意不斷去嘗試新劇本新角色。

18樓:情感教育老師

現在大家都審美疲勞了。娛樂圈必須得有新的創新。但是娛樂圈,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真正地進入寒冬的。大家的業餘時間還會圍著娛樂圈轉。

19樓:han冰zhi戀

可以講娛樂圈還真的進入冬季了,現在可以看出來無論是什麼樣的大腕明星都在參加各種的綜藝節目,而真正拍大片影片的明星現在可以講已經很少了,影視劇也相對來講拍出來的的也很少了,可以講娛樂圈是進入了寒冬。

20樓:良師益友

娛樂圈沒有進入「寒冬」,而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狀態,各種風格的小鮮肉已經充實了娛樂圈,讓娛樂圈變得更加火爆異常,新的作品不斷湧現,給人們帶來更美的視覺享受。

實力派演技是收視率的保障嗎?

21樓:心情紫色

現在的劇收視率的保障不能單看實力派演技,這不是決定收視率的唯一保障了。有的男演員有演技,導演也覺得很他適合這個劇,但是不夠流量就只好拒絕了。這種例子並不是沒有。

有時候太考慮收視率的問題,所以就想著怎麼吸引觀眾,但是,不是從演技方面出發,而是看觀眾愛看誰,喜歡誰,就讓誰來演。但是觀眾喜歡誰,並不是因為他演技好,而是其他方面,跟演技沒關係。所以,這樣選擇角色是對劇的不負責任,對觀眾也是不負責任的。

有實力派,但是劇情很腦殘。有些劇,大咖雲集,但是劇情很白痴,真是浪費了那些有演技的演員。當然也可能是拍攝或是剪輯有問題。

總之,就是覺得雖然是衝著演技派來的,但還是忍受不了這狗血的劇情。而且,最後這劇也的確沒有火起來。劇情空洞,大咖也無能為力。

所以,演員不能只為了片酬接戲,尤其都是大咖了還這麼不會選擇,浪費觀眾緣。相對而言,有的劇,沒有大咖,但是劇情很好,拍得也好,也會有好的收視率。

一個劇的成功因素有很多,比如明星的流量、劇情的設計、導演的能力問題等等。不能讓實力派演技承擔所有的可能性來保證收視率。其他的方面也要配合到位才行。

演技不是萬能的,決定不了收視率,好的收視率是多種因素共同發揮作用的結果,這是集體的成果,不是個別人的功勞。

22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圈相比其他職業來講,競爭力可不是一般強,而且還是個市場飽和的圈子。一個人在圈內的地位如何,完全是體現在她的作品影響力還有號召力中。比如在當今娛樂圈中,就有一些女明星們因為自身超強的人氣還有演技,將自己活成了收視率保障的明星,更是得到了千萬網友的認可,比如網友們票選出的這幾位,快來看看這裡面有沒有你喜歡的呢?

楊冪,在楊冪的身上一直都有很高的話題還有熱度。自從拍攝了宮中會後,在圈內的發展趨勢就更好了。而且在娛樂圈中,楊冪還是一位很有號召力的人,但是在她身上的爭議點也有不少。

再次憑藉著三生三世大火了一把,而且三生三世可是被看成是一部現象級的影視劇。開播幾集,就一直霸佔熱搜榜單,據說在這部作品之後,楊冪的身價翻了很多倍。雖然已經是老闆的楊冪,也一直拼搏在一線位置。

現在楊冪的新戲扶搖正在熱播中,同樣是穩居收視第一的位置。

迪麗熱巴,熱巴可是楊冪工作室旗下的一員大將,古劍奇譚之後,就有不少人關注熱巴了。之後,更是在克拉戀人中的高雯,成功贏得了更多人的喜歡。熱巴可是少有的短時間內,就成功位居一線的美女明星。

在三生三世的小鳳九之後,更是在多部熱播劇中擔任女一號。一眾流量小花中,熱巴已經是實力演技派的代表了。異域風格更是得到大家的喜歡,所以,有熱巴的電視劇都會有很高的收視率。

以至於很多人都認為今後熱巴的風頭肯定會在楊冪之上。

鄭爽,鄭爽這些年都是擔任的青春系列劇中的女一。大概就是因為小爽身上清純靚麗的原因吧,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初戀模樣。這兩年的夏至未至,微微一笑更是讓鄭爽擁有了超強的人氣。

這麼清純的鄭爽,還真是人見人愛,不可否認的是鄭爽的粉絲真的很厲害,也讓鄭爽在圈內擁有很強的號召力。正是因為這兩部劇的熱播,讓鄭爽成功在2023年繼續霸屏。

孫儷,雖然說孫儷出道以來作品不是很多,但是每一部都是經典。尤其是在甄嬛傳之後,更是讓孫儷紅火的不得了。演技早就練就到爐火純青的底部了,特別是哭戲,隨便拉出來一場就是教科書等級的。

很多人對孫儷主演的影視作品誇讚不已,最近兩部羋月傳還有那年花開,就是收視率最好的證明。很多網友們都認為,凡是有孫儷的電視劇,都是口碑之作,不管是行業人士還是行外人士都期待孫儷的下一部作品。

怎樣能進入娛樂圈,怎樣才能進入娛樂圈

進一個傳媒公司當練習生,炒作自己 猴島遊戲論壇為您解答 如果只是想站在bai舞臺上唱歌,不為du 名利,zhi勸你不要進這個圈dao子,這裡不是那麼版好混的。目前來講權選秀是最直接的一條路,但成功率很低。最好的就是家裡有錢可以捧你啊。想進娛樂圈工作最容易的就是做助理,但很辛苦薪水又低,有的藝人又不好...

柳巖是真的被娛樂圈孤立了嗎

沒有被孤立,只是太久沒有露面。前幾天,有看到柳巖在快手直播賣東西。為了提高銷售額,柳巖甚至在直播中喊起了麥,還是那首廣為流傳的 一人我飲酒醉 全程看完直播的說,柳巖根本不懂快手直播賣貨的套路,太實誠了導致中間好幾次翻車。柳巖也是一代 宅男女神 主持過大型晚會,參演過大製作電影,甚至還曾被評為 中國十...

文章退出娛樂圈了嗎,文章沒在娛樂圈了,他都幹些什麼了?

文章並沒有退出娛樂圈。只是很少參與一些影視作品。所以會有人誤以為他退出娛樂圈了。文章沒有退出娛樂圈,他還在娛樂圈活躍著,只是因為他的名聲和人品下降,導致沒有多少戲可拍了。文章並沒有退出娛樂圈,但是他現在跟退出並沒有什麼區別,在熒屏上已經看不見他的身影了。文章並沒有退出娛樂圈,他還是在娛樂圈生存,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