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嗎

2022-01-14 12:58:01 字數 1681 閱讀 6602

1樓:大宇泛談

兒童是可以使用含和含氟的牙膏的,在市面上絕大多數牙膏都含有氟,因為氟可有強力的清潔美白功能。所以在清潔牙齒上,氟大多是漱口水和牙膏的必含物質。市面上大多數合格的牙膏在含氟量上會嚴格的控制。

由於兒童年紀較小,刷牙時對味道會比較好奇,很多小朋友在刷牙的時候很可能將牙膏泡沫一併吞下。所以兒童牙膏一般含氟量會較少。因為含氟量高的呀,高主要是針對於美白功能。

而正常情況下,兒童只要進行適當的清潔就可以保證兒童牙齒的乾淨衛生無需過度的美白。但本身含氟的牙膏對兒童並不會產生危害的作用,因為適量的氟會降低兒童牙齒齲化的可能性。

當然對於0~6歲較小的兒童來說,最好還是選用含氟量較低的牙膏,因為此時是牙齒髮育的重要時期在保證適當的清潔即可。若攝入過度的氟可能會導致氟斑牙,也會有損牙齒健康。氟斑牙會對牙齒形成淡黃色斑點,一樣會腐化牙齒。

所以對於絕大多數兒童來說並不推薦辛辣刺激的成年人美白牙膏,而是買適合專用的兒童牙膏。

但在醫學臨床研究中上含氟牙膏並不會對於兒童產生明顯的影響,可以刷牙後再清水進行漱口這樣可以降低牙膏泡沫的殘留程度。只要形成正確的刷牙習慣養成良好的衛生環境,那麼兒童的牙齒一定可以茁壯的健康的成長。到了10歲完全的換牙後,則不需要對牙膏進行那麼太多的擔心和忌諱。

因為此時兒童的牙齒已經完全發育,整個牙齦系統已經有很好的抵抗力,只要沒有蛀牙現象所有的牙膏都是適用的,並且含氟高的可以達到更好的美白作用。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能使用含氟牙膏嗎?#星知計劃#

3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網傳不含氟的牙膏對身體好,這是真的嗎?兒童能使用含氟牙膏嗎?

4樓:許瀅瀅商駿

我家孩子學校的老師不主昨張使用含氟牙膏,同時也不主張用果味牙膏,所以我家孩子用的都是普通牙膏

5樓:淡智板環

含氟牙膏雖能有效防治齲齒,但同時具有***,如果使用不當,易導致氟牙症。7歲以上的兒童可以使用含氟牙膏,但要注意不能將牙膏吞進腹中。 建議:

含氟牙膏雖能有效防治齲齒,但氟的防齲作用和產生的毒性間的界限很小,攝入過量牙齒會產生斑點,引起氟牙症。氟牙證患者多為兒童,兒童還是慎用含氟牙膏為好。

6樓:蒿晚竹閃秋

你好,孩子用牙膏,可以用含氟的牙膏的,一般不會吃下去的,要是孩子真的吃了牙膏,你就是沒有含氟的牙膏也是可能吃的。少量的氟人體吸收也是影響不大的,無需擔心的了

7樓:智墨同綠蕊

兒童可以用含氟藥膏的,如果是缺氟地區,寶寶容易造成齲齒,如果寶寶有齲齒的跡象,是需要及時用含氟牙膏刷牙的,如果是高氟地區,不能用含氟牙膏,以免形成氟斑牙

8樓:匿名使用者

含氟牙膏有***,使用不當可能導致氟牙症.含氟牙膏雖能有效防治齲齒,但氟的防齲作用和產生的毒性間的界限很小,攝入過量牙齒會產生斑點,引起氟牙症。氟牙證患者多為兒童,兒童還是慎用含氟牙膏為好。

9樓:嬴春淡婷

最好別買專門的兒童牙膏。兒童牙膏一般都專門寫上了含氟,都比那種不寫含氟的普通牙膏含氟要多些~~最主要的是兒童牙膏味道很好,兒童更易誤食啊!!!~~~用了含氟牙膏應該要用水漱乾淨才好哩!!

還有牙膏都含了氟的~~

牙膏含氟好還是不含氟好,牙膏使用含氟的好還是不含氟的好?

含氟牙膏是指含有氟化物的牙膏。科學家發現,氟化物能有效預防齲齒,如今被添入牙膏預防齲齒的氟化物有氟化鈉和氟化胺類。但是,兒童並不被建議使用含氟牙膏,因為氟化物可能影響兒童正常生長髮育。但口腔醫學專家提醒,高濃度的氟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目前國內很多含氟牙膏氟超標,因此須謹慎使用。專家提醒使用含氟牙膏的量...

含氟牙膏的氟與氟利昂一樣嗎

注意含氟牙膏一直用的話對牙齒反而不好 不一樣。含氟牙膏中一般含的活性物質是單氟磷酸鈉,可以防治齲齒 注意含氟牙膏一直用的話對牙齒反而不好 氟利昂是幾種氟氯代甲烷和氟氯代乙烷的總稱,主要用作製冷,由於其可以催化臭氧的反應,造成臭氧層破洞,破壞大氣,因此現在開始逐步禁止使用了。前者是無機物,後者是幾種有...

初中生可以使用兒童蜂蜜滋潤霜嗎

可以的,兒童使用的滋潤霜一般都是溫和的,如果不是特別挑剔的話,是可以使用兒童蜂蜜滋潤霜的,它是一般的基礎護膚產品。當然可以了。小孩的潤膚霜成分都是安全溫和的,小孩子嬌嫩的 能用大人也可以的啦。只是,小孩的潤膚霜成分比較基礎比如保溼之類的,如果你想有什麼美白或者祛痘的功效,那是肯定不會有的。兒童蜂蜜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