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普通客車要什麼駕照才能開,中型客車需要什麼駕照

2022-01-13 19:39:41 字數 3363 閱讀 95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型普通客車需要b1及以上級別的駕駛證才能駕駛。b1駕照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它的定義是不超過6米,核定載客人數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載客汽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2樓:歡歡喜喜

中型普通客車需要b1、a2、a1駕照才能開,但要開客車還需要辦理一個駕駛員客運從業資格證。

公安部令123號令附件

附件1                                         準駕車型及代號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六條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必須取得相應從業資格,方可從事相應的道路運輸活動。

第十條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中型客車需要什麼駕照

3樓:古琛銀東

中型客車需要b1級別駕駛證。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b1的準駕車型是中型載客汽車,也就是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還有a1、a2的駕駛證也准予駕駛中型客車。

如圖所示:

4樓:瘦骨侯

需要b1駕照。駕照對應車型如下:

5樓:遊豆腐

駕駛中型客車要b1駕照以及準駕b1的a1、a2駕照才可以開。同時,如果中型客車用於營運用途,包括客運、班車等,還需要向交通部門申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資格證。

準駕車型以及各準駕車型准予駕駛的其它車型如下:

b2駕照可以開中型普通客車嗎

6樓:阿祖聊社會

b2駕照可以開小轎車嗎?

7樓:滋小味

當然不可以啊!你可以看自己的駕照,b1是可以開小型客車的,b2只是能開貨車 貨車與客車的區別你應該知道吧!如果b2就開小型客車了,那b1不就要開大型客車啦!

那還要a1和a2幹什麼用啊? (小型客車的定義是6到8個座位,而大型客車最起碼也要在20個座位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行駛證,車長小於6米,坐位小於等於9坐的國家定為小型客車,也就是說只要你的麵包車車長小於6米,坐位小於或等於9人是中型普通客車黃牌車都可以開,如果車長小6米坐位7坐以下,證要沒有強制報費期限,上高速一律按客1標準收費即小型車處理,望我的解答能幫助大家!

9樓:淦曉瑤

b2的駕照能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客車和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除了全掛,半掛貨車,所有的貨車都可以開,不管多重都行)

10樓:天從人願

b2照只能駕駛9座以下的客車。具體詳情請看一下新規定:

中國駕照級別分類

公安部正式釋出《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11樓:謊唁丶

b1能開中型客車和c1、m的車 b2能開小型火車和c1、m的車 b1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b2 (大型貨車)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所以說,b2開不了,b1才能開

12樓:

b2可以開黃牌金盃車的,包括11坐

13樓:務實看事

不可以,關健在於交警如何理解,理解成中型客車,那麼b2真的不能開(看駕照背面說明);但中間普通二字,似乎又有一層意思。我曾駕駛車型為江鈴全順6座(車輛型別為中型普通客車)持b2駕證,行至江蘇無錫周鐵收費站被查,交警以證駕不符查處,要扣12分,罰款5000處理,萬幸找人才擺平,其實我以前也被查過n次,可從來沒有說證駕不符的。所以可不可以存在盲點,只能看執勤交警現場主觀辨別和自己運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b2可以開九座以下(含九座).

15樓:脷庳恈

不行 開小型客車最少都是b1

16樓:檀凌青

不能開的,想要駕駛中型客車必須持有a1、a2或b1才行

17樓:義振凱

當然可以,b以上就行!

18樓:黑天

可以啊,b以上就可以了吧

19樓:

當然不可以,b1才行!

什麼駕照才能開15座中型普通客車

20樓:徘徊獵人

b1,中型客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說大於9人且小於20人,希望答案滿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b1或者a1都可以開,其它的不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15座車需要b1駕照才可以駕駛。

b1駕照可以駕駛核定載客人數19座以下,且車長不超過6米的中型載客汽車。

b2駕照是大型貨車駕照,b2和b1互不包含,b2僅含c1。所以持b2駕照駕駛載客汽車的話,只能駕駛核定載客人數9座以下的客車。

如果持b2照駕駛中型客車,則為準駕車型不符。12分全扣,並可處200-2000元罰款和15日以內行政拘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

附件:準駕車型代號

b1 中型載客汽車 含c1、c2、c3、c4、m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含c1、c2、c3、c4、m

行駛證上的中型普通客車和駕駛證上的中型客車是概念嗎?怎麼區分呢

你好抄!駕駛證上 準駕車型 欄記錄是中型客車b1 駕駛證上只記錄準駕車型襲的代號,不作文bai字記錄 的,它表示持證du人准許駕駛與行駛證 車輛型別 欄核准的車型相符的,以及法規規定範圍的其他機動車。行駛證 車輛型別 欄記錄為 中型普通客車 的,它表示該車駕zhi駛人持有準駕車型 b1 駕駛證即可駕...

考駕照要什麼條件 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按照這個方法必須能過。申領駕駛證規定 一 申領條件。1 本地戶口可初次申領的車型 小型汽車c1,自動檔小車c2,大型貨車b2,摩托車e。2 外地戶口可初次申領的車型 小型汽車c1,自動檔小車c2。3 申請增駕b1的,需取得c1 c2三年以上或者取得b2一年以上,且還需是本地戶口。...

異地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駕照還沒考到手,即將去異地工作,可以在異地考試嗎?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你好異地考駕駛證 只要多個居住在也就是暫住證的意思 然後和身份證就行了 其他沒有了 滿意請採納謝謝 異地考駕照如果你在異地買了房,有房產證就行,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