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長途客車需要什麼證件,跑長途客運需要什麼手續

2021-04-14 00:56:56 字數 3910 閱讀 5722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客運從bai業資格證du,《道路zhi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dao》裡的規版定如下:

經營性道路旅權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樓:人生如夕陽

大客車在中國交通法中規定:開大型客車需要a1駕駛證、上崗證從事資格證。

上崗證專

指從事屬某種行業或崗位所具有的資格證明。這種資格表現為能力,條件等等客觀存在或具有的資質。 目前我國上崗證涉及太多行業,都需要經過檢查或考核等環節取得。

上崗證既保證了該行業從業者的能力,安全等等,又給該行業所面對的消費者提供了各方面保障;並且劃分了責任承擔。

3樓:鍾漢良

要有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還要有客運從業資格證

跑長途客運需要什麼手續

4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申請開業的相關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申請表》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766;

2.企業章程文字;

3.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 4.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5.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如果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當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6.已聘用或者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二)同時申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的,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申請表》;

2.可行性報告,包括申請客運班線客流狀況調查、運營方案、效益分析以及可能對其他相關經營者產生的影響等;

3.進站方案。已與起訖點客運站和停靠站簽訂進站意向書的,應當提供進站意向書; 4.運輸服務質量承諾書。

第十五條已獲得相應道路班車客運經營許可的經營者,申請新增客運班線時,除提供第十四條第(二)項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二)與所申請客運班線型別相適應的企業自有營運客車的行駛證、《道路運輸證》影印件;

(三)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如果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當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四)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五)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所在單位的工作證明或者委託書。

班車客運、旅遊客運、客運站及服務經營許可

四、 四類班車客運[營運距離在150公里以下的班線 辦理條件

交通部《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試行)》交運發(1993)531號第3、5條 交通部《高速公路旅客運輸管理規定》交通部令2023年第8號第五條 3 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的一般條件 3.1車輛條件

3.1.1擁有車輛應是新車或達到一級車況等級的在用車。

3.1.2須有有效的車輛行駛證件。 3.2設施條件

3.2.1須有固定的辦公場所。

3.2.2須有與經營規模相適應的、堅實平整的停車場地,其面積應是實有車輛投影面積的2倍。

3.2.3租用他人房屋、場地作為經營辦公場所、停車場者,要簽訂一年以上合法有效的租用合同。

3.3資金條件

3.3.1除固定資產外,須有不少於車輛價值5%的流動資金。

3.3.2經營一輛車的業戶,除車輛本身外還須具有一定的資金或資產作為事故賠償的保證金,經營大型客車的業戶為5萬元,經營中型客車的業戶為4萬元,經營小型客車的業戶為3萬元。

3.3.3開業時應出具合法的資信證明或資金擔保書。 3.4人員條件

3.4.1管理人員、排程人員、駕駛人員須掌握與道路旅客運輸有關的法律、法規和客運業務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3.4.2車輛駕駛人員應具有有效的駕駛證件。

3.4.3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在經營管理、車輛技術、財務會計和統計等崗位上,應分別有一名具有初級以上(含初級)職稱的專業人員。

3.4.4聘用各種專業人員,必須簽訂合法有效的聘用合同。

3.5申請經營道路旅客運輸時應具有可行性研究報告,寫明要求經營的範圍。 5企業組織條件

5.1有完善的企業章程。 5.2有合法的法定代表人。

5.3有健全的生產經營組織機構。

第五條申請開設高速公路班車客運線路的經營業戶,除應具備《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試行)》(交運發[1993]531號)規定的一般要求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經營班車客運5年以上資歷; (二) 具有經營一類班車客運的資質;

(三) 有二類以上汽車維修能力或與二類以上維修企業建立了長期的維修合同關係,能確保車輛的正常維修;

(四) 從事高速公路客運的車輛應是符合部頒《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jt/t325-1997)規定的高、中級客車,車輛狀況達到一級車標準,禁止使用不符合技術要求的老舊車輛;

(五) 從事高速公路客運的駕駛員、乘務員應具有良好的技術業務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並崗前培訓合格,駕駛員還應具有5年以上客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的經歷,身體健康。

申報要件

⑴申請報告;⑵可行性報告;⑶主管部門批准書(無主管的業戶應提交董事會決議書);⑷辦公場所、停車場地產權證書(租借場地須簽訂一年以上的租賃證明,並經房屋產權監理部門鑑證);⑸合法有效的資信證明,要提供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⑹企業章程文字;⑺工商名稱預登記手續;⑻企業內部管理制度文字;⑼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工商部門);⑽法人代表仸職檔案。 辦理流程 1. 受理申請;

2. 科室進行書面審查,現場查勘(20個工作日內完成); 3. 報處領導批准;

4. 省際、市際報省運管局審批。

5樓:啊往事知多少

到交通客運管理幫忙辦理長途客運證和客運線路手續.最主要的;就是要辦到客運線路營運資格.拿到線路牌.你才有營運資格

乘坐長途客運汽車需要身份證嗎

6樓:來日方長

需要。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四十七條規定:

實行實名制管理的客運班線及客運站,旅客應當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員查驗。旅客乘車前,客運站經營者應當對車票記載的身份資訊與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下簡稱票、人、證)進行一致性核對並記錄有關資訊。

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不得允許其乘車。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現在的長途客運站,包括網購汽車票,購票都是需要實名制和身份證等有效證件的

進站時候也是如同火車站一樣,需要票、證、人驗證後才可以進站中途收費口有時候也會有警察臨檢,查驗身份證。

若是沒有帶身份證,可以在汽車站辦理一個臨時乘車證明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需要實名!

所以最好帶著!

出門也要有的!

9樓:賁長谷樑浩

坐長途車需要

國家交通運輸部發布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對省際、市際客運班線全面實施客票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屆時,長途汽車票將和火車票一樣印上出行乘客的身份資訊。「旅客購票流程其實沒有變化,到車站購票時出示身份證,售票人將資訊登記入網,並列印車票即可。

」根據新規,除身份證外,乘客還可以持臨時身份證、居住證、戶口簿、護照、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等有效證件購票。

東陽 上海長途客車時刻表查詢,東陽 上海長途客車時刻表查詢

在網上沒有查到,還是到義烏坐車吧,那有 開往 乘車地點 發車時間 車型 上海 義烏長途汽車站 賓王客運中心 10 50 00 豪一上海 義烏長途汽車站 賓王客運中心 14 00 00 普臥上海 義烏長途汽車站 賓王客運中心 16 00 00 豪一 一天大概兩到三班,早上7 40,8 45,下午5 1...

汽車開長途應該注意什麼,汽車跑長途注意什麼

對於要跑高速的駕駛員來說,除了先規劃好行車路線,準備好食物和水以備不時之需外,還要對車輛的關鍵部位認真檢查一下。通常車輛需要檢查這幾個方面 第一 發動機的水 電 油。水 檢查下發動機的防凍液是否足夠和正常。如果防凍液不足會導致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發動機工作溫度變高導致發動機損壞。檢查下發動機的玻璃水是否...

開校車需要什麼證件,開校車需要哪些證件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校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已經收到,請你耐心等待,正在為你解答中。1.取得相應準駕車型駕駛證並具有三年以上駕駛經歷,年齡在25週歲以上 不超過60週歲。2.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記滿12分記錄 3.無致人死亡或者重傷的交通事故責任記錄 4.無酒後駕駛或者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