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入庫有啥技巧,倒車入庫有什麼技巧嗎?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3 19:39:40 字數 5255 閱讀 5844

1樓:腦小胖

車在車庫裡,1檔前進,修直方向盤  (點一):當目測車前蓋將要壓到前邊線時,立刻向右打死方向盤,車身將要水平時,打方向,回正車身。

前進,走正車身,車距邊線約2米,車輪壓到前面的控制線停車(點二):停車點看車窗或肩膀自己定

倒車。倒直車身, 看左視鏡,(點三):當左視鏡下沿壓到控制線時,立刻向右打死方向盤

看右後視鏡。(點四):當車把手 距離 線角 大約2手指寬時,立刻向左回打半圈方向盤(大口朝下)

繼續倒,還看右視鏡。(點五):當線角 上升到鏡框上沿,快要出去的時候,立刻向右打死方向盤

此時 ,看左視鏡。當車身將要與庫線平行時,打方向盤 回正車身(點六):當左視鏡下沿壓到車庫邊線時,停車,此時正好入庫

我上面講的是 右倒車入庫的 精簡要點,只要練好這個就可以了。至於向左倒車入庫,因為車本身從庫裡出去,一次倒進,不易懸空,怎樣出去,就怎樣倒進來,一把倒進來。

end注意事項

壓好離合,控制車速,勻速行駛。

無論上哪輛車,第一重中之重是: 先調整好適合自己的座椅,只有這樣才能看準點,找準感覺,這是整個科目二的基礎。

科目二,說簡單了就是要找點,按點固定化 模式操作,你可以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按點來,你能過關。

剛開始,車走到每一個 要點 時,可停下車,仔細觀察車身和線的位置,一個點一個點的來,慢慢來。

當你好幾次按點操作,都不得力時,你一定要找清原因,或者是的點不明確,或者是你的座椅沒調好 等....不明白一定要問清楚教練,絕對不能含糊,大概,這是血的教訓,練車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心裡不要緊張,科目二,只掛一擋,龜速,你不用擔心能撞到人,心裡面只有車和場地就行,別的不要多想就不太緊張了,按點操作就行,千篇一律。

當前和未來,考駕照要求嚴格,是一大趨勢,從巨集觀上是利國利民的,所以,學弟學妹們,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對你們說:現在無論是誰考駕照,無論有無關係,要拿下駕照都得脫一層皮。

2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3樓:駕校曾校長

倒車入庫科目二場地,第二節課,看後視鏡平行,一定要平行過一點,還有戴眼鏡的還要平行多一點

倒車入庫有什麼技巧嗎?需要注意什麼?

4樓:高階姜太公的魚

車速要慢,打方向要快,注意入庫參照物的選擇。

其次,瞭解倒車入庫的幾點扣分項,不按規定路線、中途停車、倒庫不入、出庫線,任何一項都是致命的,這要求平時練習時對速度的控制,這些都是技巧無從說起,不按規定路線是人為錯誤了,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事項到哪停,需要壓住哪條線等和自己的教練求證好。

第三,右倒庫,車子開到倒庫停止點後,車前輪要過線,後輪一定不要過線,停止後倒車,當左後視鏡下邊沿剛剛擋住第二條**時,向右打死方向,立刻看右後視鏡,當後輪剛剛擋住庫口中間那條長線末端時回正一圈,繼續看右後視鏡,當車輪與右邊線平行時回正方向,倒車入庫。

第四,右倒庫如果遇到第一圈回正後車子太靠右,需要修正,注意速度要慢,這是可以在方向回正後向左打方向,幅度要小,隨後看左右後視鏡進行微調,當左後視鏡下邊沿剛剛擋住庫橫線時,同時踩下離合和剎車停車。

第五,停車不要立即啟動進行左到庫,要適當停頓幾秒鐘,一是等待定位,再就是給自己點時間清醒一下緊張的情緒,回憶一下左倒庫的要領,一切就緒,檢視車身左右距邊線的距離,那邊窄就向寬的那側稍打方向等到肩膀與出庫線對齊時回正,之後看左後輪壓線後向左兩圈打死。

5樓:科目一速成

學車考駕照的同學一定要認真學習!

6樓:駕校曾校長

注意車與線的距離,找準點位,多看後視鏡

7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倒車入庫,要給自己留出足夠的空間,不用貼得緊緊的找點,這樣又危險還對打輪速度有要求,只要前面有地方,走出去個20米都行,往後倒看後視鏡,瞄空檔,左右調整,位置對了,調水平,水平調好以後保證輪正,往回倒。

如果前方位置不夠,回輪時間點的要求很高,早了晚了都會碰旁邊的車,我不到萬不得已不做這種事情,非要遇到,就是慢,儘可能的慢。

側向停車,只要空間夠,就正向,如果不夠,你車頭超前甩到前車尾巴那,留個角度,同樣可以遠點,你離開20米都沒事,但一定要保證自己車左邊斜著貼著前者右後角,以它為軸,直著往裡退,拐著往裡退都行,注意跟前者左後方保持足夠回正空間,如果有一個環節有錯,別慌,把車完全開出去,重複步驟一。

從後視鏡裡觀察道牙,(也可以參考後車位置),保證足夠貼邊回輪,如果後輪觸碰道牙,開出去重來,下一次回早。如果空間不夠車輛回正,開出去重來!空間不夠的時候你怎麼蹭都蹭不平行,這點你放心,經常見到很多新手明明空間很小,還在那裡蹭蹭蹭,以為自己能蹭平行一樣,想都不要想!

還有一點很重要,你要能感受到車的寬度,這個只能靠實踐,我曾親眼見我們公司一女司機,明明能過去,非要下車讓前面停著的快遞車往前點。

倒車入庫有什麼技巧?

8樓:百科小當家

1、不要緊張。人在緊張焦慮的情況下,會發揮不出自己的正常水平,還會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動作,比如腳踩的會更用力、方向盤打過等。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遇到問題危險也不要慌張失措!

2、不要油門當剎車。油門當成剎車去踩是很多新手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這也是在緊張的情緒下釀成的悲劇,所以在倒車時一定要把握好剎車和油門的位置,做到熟練駕駛。

3、不要越窗。在倒車的過程中手和頭不要伸出頭去探索。因為頭和手伸出去之後,身體就會傾斜,踩剎車和油門的力度就會控制不好,並且極易錯把油門當剎車去踩。

4、不要搞錯擋位。擋位設定好再去倒車,不要掛著前進擋去倒車,這樣很容易引發事故。

5、不要完全依靠倒車影像。雖然現在很多車型都配備倒車影像,但是還是在倒車的過程中還是存在盲區,最好還是在倒車之前對周圍的環境有一個大方向的把握,藉助參考倒車影像即可。

6、不要完全聽從不專業人員指揮。很多保安或者車內人員會下車指導你倒車,這些都可以參考但是不能完全依賴。

擴充套件資料:

倒車入庫口訣:

倒車入庫有原則,車身要直前後齊。

右倒車庫有訣竅,轉向可早不可遲。

早了見角回一圈,遲了神仙也難醫。

左右後視見庫底,兩邊庫底差不離。

回正方向儘量急,車身若偏小幅移。

整車入庫才停車,出庫左燈莫忘記。

手中方向鬆三分,回庫距離隔半米。

左寬右窄出庫鬆,回倒之時修得及。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倒車入庫,要給自己留出足夠的空間,不用貼得緊緊的找點,這樣又危險還對打輪速度有要求,只要前面有地方,走出去個20米都行,往後倒看後視鏡,瞄空檔,左右調整,位置對了,調水平,水平調好以後保證輪正,往回倒。

2、如果前方位置不夠,回輪時間點的要求很高,早了晚了都會碰旁邊的車,我不到萬不得已不做這種事情,非要遇到,就是慢,儘可能的慢。

3、側向停車,只要空間夠,就正向,如果不夠,你車頭超前甩到前車尾巴那,留個角度,同樣可以遠點,你離開20米都沒事,但一定要保證自己車左邊斜著貼著前者右後角,以它為軸,直著往裡退,拐著往裡退都行,注意跟前者左後方保持足夠回正空間,如果有一個環節有錯,別慌,把車完全開出去。

10樓:文學嘗試

倒車入庫有應該根據車位長短和自身車身長短,通過車輛左右後視鏡,判斷車庫邊線的距離,靈活操縱方向盤,慢慢調整。 詳細步驟具體如下:

1、使汽車靠近左側,與黃色目標停車位平行,車輛距左側約70cm。從車窗往外看時,當左駕駛員座椅與停車位的延長線上對齊時停下來。

2、車輛停車後,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向左轉動方向盤打到底並緩慢後退,以使車體的左線與地圖上的a點對齊,然後停止。

3、打回方向盤以使方向盤直立,在安全的情況下,將線向後反轉到圖中的點a的位置。使用後視鏡或用眼睛直接觀察路面。後輪的中心到達a點時停止。

4、在停車狀態下繼續將方向盤向左打死,然後緩慢倒車約50 cm後停止。此時,左後輪的中心停在標有「 樞軸轉向區」的圖形的外邊緣。

5、在停車狀態下,應向右打方向盤,然後將汽車緩慢移動約50-70cm。後保險槓不應超過圖上的n線,停下來,向左轉動方向盤,然後打到底,緩慢後退,左後輪停在「樞軸轉向區域」的外周。

6、車輛達到可以進入停車位的角度後,將車輛倒入停車位。

注意事項:

如果停車位周邊有車停或者柱子,在停車過程中要時刻注意車輛與柱子、左車以及右車車的距離(即車頭、左後及右後這三個危險點的狀況)。

11樓:幸運柴犬

對於正在考駕照的同志們我可以告訴你們點,科目二考試倒車入庫技巧。因為我也是剛拿下駕照啊,科目二一百分,一遍過嘻嘻。考試倒車入庫步驟大約分為兩步,即倒車入庫和修正方向。

一、 倒車入庫

倒車入庫一開始打死方向,倒退入庫的時候,如果距離沒有把握好,或者錯過了那個時機,就會直接導致在後面入庫的時候,車身(車門把手或者車身看點)與庫角的距離小於30cm,快壓庫角,這時候該怎麼辦?不要怕!在右倒庫第一次向右打死方向後,若是車輪即將壓庫角,下面教你2個簡單的補救技巧,左倒庫類似,方向注意區分。

1、向左回半圈方向調整

立即向左回半圈方向,觀察右後視鏡中,車身與庫邊線的關係。當車尾安全入庫,不動方向盤,同時注意觀察左右後視鏡的車身和邊線的關係,並適當微調方向,保持兩側距離差不多寬,當車身即將回正的時候,向左回一圈方向(方向回正),看住停車時機,停車即完成入庫。

二、 修正方向

雖然說修正方向的方法很重要,每個人都要學習並掌握,但不是說每個人都有必要運用到的。當車身與道路兩邊的邊線或者車庫庫線平行時,車身已經是正的了,而且從後視鏡中可以觀察到兩側車身與庫邊線呈「遠窄近寬」的關係,此時汽車的位置是完全剛好入庫的,就不用修正方向了。否則要進行修正。

1、在倒車時修正方向,掌握車輛行駛的原則:方向往哪打,車尾往哪擺。首先判斷車身向哪邊偏移,然後思考應該將車尾帶向哪邊,最後向相應方向轉向即可,車身正就要回正方向,繼續下一個操作,方向往哪打,車尾往哪擺。

2、車身偏右時,後視鏡中呈現「左寬右窄」的位置關係,此時方向盤向左打1/4圈,車身正即可回正方向,左寬右窄。

3、車身偏左時,後視鏡中呈現「右寬左窄」的位置關係,此時方向盤向右打1/4圈,車身正即可回正方向,右寬左窄。

4、車身與車庫平行的,但是車子整體偏左,如果不調整,左出庫時極易壓到左前方的庫角,所以可以先向右打1/4圈方向,觀察前輪不要輕易壓線,當右側距離差不多的時候,再向左打1/4圈方向,車身再次平行於車庫時,回正方向,車身整體偏右,同理,操作方向相反,車身整體偏左。這樣簡單分類之後,是不是覺得倒車入庫修正方向也很簡單呢?其實理解了倒車入庫方向的調整原理之後,再練習倒車入庫也可以更快掌握其他操作技巧,所以學會倒車入庫的修正方法也是很有用的。

方法技巧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心態呀!別坐上車考試車就腿哆嗦呀,平時多練習,熟練了就不緊張了。

實際怎樣倒車入庫技巧,生活實際倒車入庫技巧

新手上路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可能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倒車入庫了。本期,我們就來說說新手如何倒車入庫,以及倒車入庫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按照 從左邊倒車入庫 為例,說說具體操作吧。第一步 把車從左邊靠近。平行靠近黃色的目標停車位,車輛左側大約要有70cm左右的距離,當您從車窗看出去,駕駛座在相鄰停車...

怎麼倒車入庫,側方,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到底有沒有什麼訣竅?

右打死,回正,右窗見前車奧迪左後燈的時候,左打死不要停下來打點位 倒車的技巧,剛開始學就要學會看左側的反光鏡,反光鏡裡看什麼?就看邊線和車身是否平行了,寬度是否適當。考試中車庫的寬度是2m3,你學的車一般寬度是1m75左右,那麼在左反光鏡裡你的車身與邊線留0.3m寬度左右是合適的。當車身與邊線平行且...

倒車入庫的方法,「倒車入庫」的方法是什麼?

倒車最常見的有三種,第一種是 非 字型倒車入庫,常見於各種大賣場。第二種是路邊的 一 字型倒車入庫,也就是常說的側方停車。第三種是不太常見的斜線型的倒車入庫。陪駕學員70 認為側方停車比較難一點。一 非字型 倒車入庫 非字型 倒車入庫車輛要和自己所要停的車位成垂直位置,自己車輛b柱,以第一號車位為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