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能開4 2米藍牌箱貨麼,C1駕駛證能開藍牌4 2米的貨車嗎

2022-01-13 19:39:38 字數 5914 閱讀 6643

1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關鍵是看4.2米藍牌箱貨總重量是多少,如果超過4.5噸是不能開的,總重量小於4.5噸的箱貨是沒有問題的。

c1駕照允許駕駛總質量不超過4.5噸、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6米以下的汽車。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不同型別的車需要不同的駕駛證,如駕駛大客車需要a證,駕駛大貨車需要b證,而大多數人日常開車僅需要c證中的c1即可。

c1證可駕駛車輛的型別

從國家頒佈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得知,c1駕駛證的可駕駛車輛主要有小微型的載客汽車以及輕微型載貨汽車,這也是大多數人日常最常用的汽車型別。此外,擁有c1證的人還可以駕駛一些輕微型的作業車,比如火車站中的清理車等。

同時,c2、c3等c1以下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擁有c1駕駛證的司機們也可以駕駛,主要有自動擋汽車等家用車。

除了對於車輛型別有要求外,駕駛證對於車輛的載客量也有要求,c1證所駕駛的小型載客汽車載客人數不得超過9人,此外,駕駛的貨車長度不可以超過9米。

需要注意的是,c1證不可以駕駛a、b駕照可駕駛的車輛,主要有大中型的客車以及貨車。三輪車和普通的摩托車也同樣不在c1證的允許範圍之內。

c1證的由來及考取

c1證由c照發展過來,原持有c照的人需到相關部門將其轉換為相應的類別,其中最主要的就是c1。c1證目前依舊需要通過一系列的考試取得,70歲之上還需定期進行相關的檢查才可以一直持有。鑑於目前汽車的普及,大家最好在上大學期間就把駕駛證拿到手,很多時候c1也會成為應聘時候的重要的輔助條件之一。

2樓:紫雲曉

關鍵一點是看你的4.2米藍牌箱貨總重量是多少,如果超過4.5噸是不能開的。總重量小於4.5噸的箱貨是沒有問題的。

c1駕照允許駕駛總質量不超過4.5噸、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6米以下的汽車。

3樓:黃河

可以,持有c1駕駛證,可以駕駛手動擋、自動擋(6米以下、9座以下)小客車、商務車;輕型貨車(6米以下、4500kg以下)、小型貨車、微型貨車;低速載貨汽車(原農用車);盤式三輪汽車都可以。

4樓:

可以的,c1可以開藍牌車

c1駕駛證能開藍牌4.2米的貨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能開藍牌4.2米的貨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6樓:老李車評

持有c1駕駛證,是否只要是藍牌車都能開?

7樓:雪舞飛陽

請問駕駛證c1實習證可以駕駛4.2米貨車嗎?

8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c1駕駛證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道上」的老司機說藍牌貨車,車身6米,自身總重不超4.5噸,c1駕駛證是可以駕駛的。

9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4米2的藍牌照是c1可以駕駛的最大貨車車型,再大一點就是黃牌照要b2才能駕駛,所以可以駕駛的。

見準駕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照4.2米的貨車。

4.2米藍牌照(藍底白字白框線)屬於小型汽車牌照,c1可以駕駛。

見準駕表

11樓:瞎跑靜靜

今年新規取消了,你可以直接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本可以開載重在2噸以下的貨車,7坐以下的客車。高低欄和車長對你的本沒有關係。駕駛證的差別是在座位和載重上區分,當然還有就是半掛了那隻能a2才可以開的

13樓:食貓魚

1、看車輛行駛本,如果標註大型貨車,就不能開。

2、和車牌是否是藍色無關。

因為2023年實行了新的交通法,2023年實行了新的車輛分類,但是體現在車牌顏色上進行劃分,是2023年。

以前的中型客車、中型貨車,都是藍牌,這些車分別需要b1和b2的駕駛證,但是如果這些車輛不過戶,車牌照不丟失,原來的藍色牌照繼續有效。

14樓:橋天音

c1能開六米的suv嗎?

15樓:焦永

可以的但是前提是要有貨車上崗證

到車管所辦一個即可

16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7樓:水藍色飛魚

貨車,6m以下,總質量4.5噸以下的能開,有的藍牌超過6m或者超過4.5噸的不能開,萬一被攔下就是無證駕駛!車長與質量在行駛證上有,一定要看清楚,客車七座以下

18樓:你的微笑

c1駕駛證能開藍牌4.2米的貨車。「道上」跑車的提醒您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c1駕照能開4.2米廂式貨車嗎

19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可以開。4.2米廂式貨車屬於輕型載貨汽車,符合c1駕照的行駛要求,c1駕照是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汽車的駕照,允許駕駛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車長6米以下,總質量不超過4.

5噸的汽車。

c1駕照和c2駕照可駕駛的車型和駕考難度不同。

1、可駕駛的車型區別

c1駕照允許駕駛c2、c3、c4的所有車型,而且c1還可以駕駛微型、小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的作業車。

而c2是不能駕駛作業車的,微型小型的載客載貨汽車也只能駕駛自動擋的,還不能駕駛c3、c4的車。

2、駕考難度

c1和c2的考試專案相同,在難度方面,由於自動擋c2是沒有離合器的,操作要比c1更簡單。

20樓:痴情鐲

c1駕照能開4.2米廂式貨車。

4.2米廂式貨車屬於輕型載貨汽車,符合c1駕照的行駛要求,c1駕照是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汽車的駕照,允許駕駛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車長6米以下,總質量不超過4.5噸的汽車。

駕照等級: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2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c1駕照能開4.2米廂式貨車。

4.2米廂式貨車屬於輕型載貨汽車,根據準駕車型的規定,駕駛人需要持有c1或者更高駕駛證即可。

根據國家分類標準廂式貨車可分為微型、輕型、中型、重型四種,一般是按照質量和長度來區分的。

按照質量和長度的分類方法有以下幾種:

①微型:總質量≤1.8噸,車長小於等於3.5米;

②輕型:1.8噸《總質量≤6噸,車長小於6米;

③中型:6噸《總質量≤14噸,車長小於6米;

④重型:總質量≥14噸,車長6米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1、c1駕照允許駕駛總質量不超過4.5噸、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6米以下的汽車。

2、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3、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有很多人都考取了駕照,但是無奈自己暫時還沒有錢買小轎車,而且在很多人的印象裡,c1駕照好像只能看手動擋或自動擋這種小轎車,所以手裡那本c1駕照也就放在家裡接灰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4.2米廂式貨車有兩種:  一種是上小型汽車牌照的(藍底白字白框線);  另一種是上大型汽車牌照的(黃底黑字黑框線)。

  如果上的是小型汽車牌照,俗稱的藍牌照,c1駕照可以駕駛;如果是上的大型汽車牌照,俗稱黃牌照,c1駕照不可以駕駛,需要b2駕駛證才能駕駛。  見準駕表

c1能開4.2米廂式貨車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c1牌準駕車型最高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的,所以你說的4.2米廂式貨車,c1駕照是可以開的。

25樓:

c1駕照最高準駕車型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屬於4.2米廂式貨車c1駕照是可以開的。

26樓:小胖

按規定,c1駕照準駕車型為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所以c1駕照是可以開4.2米廂式貨車的。

27樓:小笑聊情感

c1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照4.2米的貨車。

4.2米藍牌照(藍底白字白框線)屬於小型汽車牌照,c1可以駕駛。

見準駕表

28樓:知部只道

拿著c1的駕照是不可以開貨車的,因為廂式貨車所需要的駕照是b照才能開。

29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4.2米廂式貨車屬於輕型載貨汽車,放心上路吧。載重大於6噸才算中型載貨汽車呢。

30樓:j灰太狼

4.2 總重量不超過4200kg c1就可以 還得是藍牌

31樓:00喜洋洋

不cl 不能開4.2米的廂式貨車。

32樓:匿名使用者

4.2米廂式貨車有兩種:

一種是上小型汽車牌照的(藍底白字白框線);

另一種是上大型汽車牌照的(黃底黑字黑框線)。

如果上的是小型汽車牌照,俗稱的藍牌照,c1駕照可以駕駛;如果是上的大型汽車牌照,俗稱黃牌照,c1駕照不可以駕駛,需要b2駕駛證才能駕駛。

見準駕表

33樓:老子刁民

c1只能開載重1.5噸以下的貨車和9座以下的客車。不是藍牌都可以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受不了,你們不知道就不要瞎說,c1只能開小型,微型的貨車,不是所有的藍牌貨車都能開,要看載重量的,c1開的貨車不能超過1.5的載重量,還要看行駛證上的車型,是小型和微型的就可以開,我有一個朋友有一輛貨車,載重量是2噸,但是牌照還是藍色的,他是b2照才能開的,c1就不能開!

c1駕照只要是藍牌貨車都能開嗎,C1駕照只要是藍牌貨車都能開嗎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可以的,根據我國交通法規,持有c...

c1駕照能開6米長的藍牌小貨車嗎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

c1駕照能開多少噸的貨車,C1駕照能開多大貨車

c1駕照可以開1.99噸 含1.99噸 以下貨車。c1駕照可以開1.99噸 含1.99噸 以下貨車。c1駕照的駕駛要求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