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傷醫療以終結,但還未鑑定,問可辭工嗎?對以後的賠償有沒有影響

2022-01-12 07:57:49 字數 1773 閱讀 2803

1樓:韓飛律師

建議你停工留薪期結束後,再解除勞動合同,這樣你的利益可以最大化。

只要工傷得到了認定,不影響你享受工傷待遇。

2樓:清晨副卷

工傷醫療終結後,個人可以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受理後等認定書下來,接著申請傷殘等級鑑定,鑑定結果出來後,再申請勞動仲裁,按標準賠償。不要急著辭職,因為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一、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二、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三、造成死亡的賠償專案: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四、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好不要辭工,,,不知道你的傷情如何,,,最好去做傷殘鑑定,,,如果評的上級別的話還可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再享受工傷待遇後再辭職還會有一筆錢,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得到賠償之後再辭工吧!祝你好運!

望採納!

5樓:經濟法

最好不要請辭,因為後續的風險會很大,你要考慮清楚。可能會影響你的賠償,這得看你的鑑定結果。

我在廠裡受了工傷,但是工傷鑑定還沒有做,現在想去別的廠裡上班會怎麼樣

6樓:宓秋章佳問香

根據你的訴說,如果在沒有鑑定工傷勞動能力之前離廠,並且去另外地方上班會影響你工傷賠償的,請你慎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做工傷鑑定,工傷鑑定是有時效的,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用人單位應該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個月內申請工傷鑑定,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8樓:找那個影子

如果你辭職了,不影響你另外尋找工作

9樓:伊克賽赫

如果受傷不重,僅僅是皮外傷的話,其實沒必要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因為基本上評不上傷殘等級。如果達到骨折或神經損傷的話,需要進行勞動能力等級鑑定,鑑定後可以根據鑑定結論索賠。

現在如果你想去其他廠子上班,如果是同一個公司下屬兩個廠子,不涉及勞動關係解除和保險轉移的情況,那麼隨時都可以去;但如果不屬於同一公司,屬於兩個獨立法人,那麼就牽扯到解除勞動合同和保險轉移的問題,建議最好協商完賠償問題後再離開。

工傷認定做了勞動能力鑑定沒做 辭工後公司社保停交 會對後面的賠償有什麼影響?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後,按照傷殘等級支付賠償金,不會有變化,但是需要公司配合,所以會有麻煩是真的 。

所有的工傷賠償金審批表都必須要求用人單位簽字蓋章,而且如果傷者鑑定上傷殘,還要要求勞動者出具由用人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憑證,才能到社保申請領取工傷賠償金。

退休人員再就業又出現工傷,還享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再就業補助金嗎

不適用工傷保險條例。退休人員不具備勞動關係中法定主體資格,再就業與聘用單位不是勞動關係,不適用勞動法規,不適用 工傷保險條例 工作中遭受事故傷害,傷殘鑑定標準不適用國家標準gb t 16180 2014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不享受 工傷保險條例 中規定的各項補償。退休人員再就業與...

因工傷醫療保險費麼有報銷的應該由我承擔還是單位承擔

工傷去社保局辦理工傷認定,認定工傷後,費用工傷保險報銷,單位不進行工傷認定造成費用無法報銷,單位承擔 不屬於工傷的,費用醫療保險報銷,不能報銷費用單位沒有報銷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

我工傷,老闆不出醫藥費,以經有工傷認定書,申請勞動仲裁,老闆沒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先予執行裁決書

一 被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可以缺席判決。二 先予執行與被申請人是否到庭無關。在追索工傷醫療費時,申請人請求先予執行的,仲裁庭認為符合先予執行條件的,可裁決先予執行,並移送人民法院執行。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