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的工傷補償費夫妻已用掉了,但夫妻要離婚這個錢我個人還能收回

2022-06-19 13:55:15 字數 3738 閱讀 8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補償費屬於一方的財產,離婚時應由雙方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比較難舉證,難以收回,但是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應當相應偏向受傷的一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自願用於夫妻共同生活,是不能要求收回的

我的工傷款不知道老婆弄那裡去了,她現在要離婚。我可以要求她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錯了工傷費並不是夫妻共有的財產,如果是她去提出離婚的話,你這些工商還跟他沒有半毛錢關係,我在看過一個案例,車禍賠償款和工傷費等都是個人,的並不屬於共同財產,如果老婆要離婚她是不能拿這筆錢的

5樓:永匯合力

工傷應該屬於你的,找律師警告一下,實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式。

6樓:赤地龍

可以要求她說明這筆錢的去向,如果不是正常的合理使用的話,可以諮詢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這些也算是夫妻共同財產的一部分,必須讓他交出來,否則就起訴,說她轉移財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錢算是夫妻公用的錢,工傷屬於自己的錢可以自己支配的,

9樓:

一切皆有因果,是你的錢跑不掉,不是你的要不來,

工傷賠償金在離婚前用完了,離婚後能要過來嗎?

10樓:

首先告訴你工傷賠償金在離婚前用完了,這是你們夫妻之間的事,離婚後是要不過來的,因為這個是婚前的財產也就是共同財產。

11樓:

一個人在單位上班的時候,因為工作的原因負了傷,這就是工傷,工商根據等級來評判,再給相應的經濟補償,這個錢是用給附上人的專用的,你們在離婚前把這筆錢全部用完了,離婚後還能要過來嗎?答案是肯定要不過來了,因為這個錢已經在你們離婚前的生活過程中用掉了。所以也說不清道不明這個錢,到底用在什麼人的身上了?

只能自認倒黴了。

12樓:別稱我是老師

要什麼,要工傷賠償金啊,工傷是你自己的事嗎

工傷賠償錢和後旭**費存在妻子名下,現在離婚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工傷賠償款,是你婚後個人財產,離婚時你可以主張得到全部款項,對方拒絕,你可以依法起訴維權。

《婚姻法》規定: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證據證明錢系夫妻一方的工傷賠償款及後續**費,則可主張該財產繫個人財產,夫妻離婚時另一方無權享有

我因工傷得了一筆錢,老婆要跟我離婚,請問她有權力分我這筆錢嗎?

15樓:

這是你個人的,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她沒有權利享有。

16樓:上海笙銘律師

那是你的個人財產,妻子無權要求分割 ;

《婚姻法》 第十八條 【夫妻一方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離婚後,放在前妻那裡的工傷賠償金能要回來嗎

17樓:簡簡單單

離婚後,放在前妻那裡的工傷賠償金可以要回來的,工傷賠償金屬於個人財產的。

《婚姻法》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明確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18樓:_墨色孤獨

工傷的賠償金屬於你自己的個人財產,如果在你夫妻共同生活期間並沒有將這部分錢花費,那麼在離婚時,你有權單獨得到這份財產,這筆錢併不併入夫妻的共同財產。

19樓:張趙泳律師

你好,工傷賠償金屬於個人財產,可以要回來,但是如果你們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為了滾燙的生活已經花了一部分的工傷賠償金,那麼已經花了的部分就要不回來了

20樓:legal51易法通

工傷賠償金具有人身性質。根據《婚姻法》第18條中對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規定,一方因身體受傷所或得的賠償費用屬於一方個人財產。因此,不管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還是離婚後,工傷賠償金都是個人財產,你可以要回。

21樓:王曉冠律師

1、《婚姻法》第18條第二項規定,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屬於個人財產;

2、雖然法律沒有明確工傷賠償金為個人財產,但從性質上講,工傷賠償金也是因身體受到傷害而獲得的費用,所以可以要回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離婚前,該賠償金的性質是否發生改變,例如,用作生活費,教育費用2,賠償金的賠償費用包括哪些,非醫療費用可以被判定為家庭生活費用等性質。

除法律明確規定的醫療費用外,其他性質費基本會被判定為家庭財產,進行重新分配。因此只能索回部分賠償金。、

23樓:手機使用者

住院期間對方照顧你?

工傷怎麼補償,工傷補償有那些補償

1.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發生後要做兩件事,即工傷及傷殘等級的認定和鑑定,這分別需要兩個程式和兩個部門完成。其中工傷的認定特別重要。2.你可以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你應當儘快,在發生事故傷害後30日內,向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是不會那麼積極的甚至根本就不想申報。按規...

退休後工傷補償問題,退休後的工傷保險補償

根據你說的情況,需要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退休前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可享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償金。退休返聘人員工傷應如何賠償 工傷以後退休了,單位有什麼補償嗎?我是 退休前 出的工傷。然後單位再返聘我繼續工作。現在要離開了有補嘗嗎?退休返聘的工傷如何賠償?退休後...

工傷補償問題諮詢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