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說的具體一點,工傷補償有那些,標準是不少

2023-01-22 03:40:09 字數 4999 閱讀 8509

1樓:生命如此精彩

一、未達到殘疾 醫療費、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工資、交通食宿費。二、造成傷殘 以上專案再加上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

2樓:

你好,由於字數限制,建議自己查詢《工傷保險條例》以及你所在省份《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建議委託當地律師幫你計算把關。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漳州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不說具體一點,別人怎能具體回答!

4樓:

不知道你傷到什麼程度,是否構成傷殘等等?

誰能詳細的說明,工傷補償情況嗎

5樓:律師也是師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6樓:

說傷情,幾級傷殘,才能具體告訴你。

關於工傷補償,誰能給我一點準確的答案?

7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您查當地的賠償標準 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第二十二條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第二十三條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第二十四條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第二十六條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協商不成 到法院起訴 讓老闆賠償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錯過了工傷認定的申請時間,只能要求老闆賠償。看看工傷保險條例,其中,對賠償有規定。

9樓:深圳劉勇

申請工傷認定——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根據等級計算賠償金額。

10樓:手機使用者

工傷一般是不能按照人身損害賠償程式來走的,應當按照工傷程式處理,首先應申請工傷認定,再做勞動能力鑑定,最後再落實工傷待遇。如果有進一步的問題,問問北京義聯勞動法援助與研究中心吧,他們是做工傷案件起家的,非常專業。

工傷可以休息幾天和怎麼賠償............... 您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嗎 20

11樓: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半小時就能看完,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

有空再到勞動局問一下當地上年平均工資,有的賠償專案與此有關。再看一下自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指定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如果沒有傷殘等級,按《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工傷待遇中的其他與傷殘等級無關的待遇還是可以享受的。

12樓:

休息天數已醫院的診斷為準,如卻因公負傷,在無法獲得加害人顧客賠償的情況下,公司應給予工資,醫療費等賠償。

13樓:生命如此精彩

你們公司按《工傷》賠,是行政方面責任。

顧客按《侵權》賠,是民事責任。

兩者不衝突,可兼得。

14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15樓:山野柴胡

【工傷範圍】《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請問工傷鑑定為10級可以賠償到多少錢?10幾傷殘的賠償標準是什麼?說的明細點。跟公司產生糾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0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企業破產時工傷職工能得到補償嗎?具體標準是什麼?請有關專業人員回答一下。

17樓:找法網

企業破產,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應當向工傷員工支付以下賠償: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如果還有拖欠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應當一併清償。

【法律依據】

《企業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三)普通破產債權。

工傷二級與**賠償相差多少?詳細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只有鑑定的結果才可以作為賠償的依據。屬於工傷的還需要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可以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力是能量關於位移的導數,能不能說得具體點

能量 力 位移 即w f s 也可以是w s f s s 那麼能量對位移s求導 就得到了力 對位移求導等等如題為什麼功對位移求導就是力還有物 dw f ds 點乘 這個是功定義,樓主自己理解錯了吧,求導必須說明對哪個變數求導啊,不然沒有意義,功對時間求導是功率p啊,對位移求導才是力f 求導是微商,也...

當前計算機上有多少中病毒能不能說具體點啊

就一種,windows病毒 是你的電腦存在病毒,還是計算機病毒的種類 是你沒有具體說清楚吧 電腦中病毒怎麼辦 電腦中毒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來解決,防毒有時候也不徹底。當然在重灌系統時要格式化一下所有分割槽,這樣可以確保無病毒殘留。系統方面 玉米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用360,金山等防毒軟體...

o2o模式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說的通俗一點

你在網上操作自己需求,現實裡中完成!o2o是指將線下的商務機會與網際網路結合,讓網際網路成為線下交易的前臺,這個概念最早 於美國。o2o指的是線上線下結合的一種商業執行模式,比如 京東都屬於這種模式,線上和線下結合,讓商品賣的更好。o2o是什麼意思,o2o即online to offline,也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