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的無水港有哪些?能不能具體介紹一下

2021-05-08 06:55:38 字數 1763 閱讀 7456

1樓:甜滋滋辣乎乎的糖寶

蕭山“無水港”

“無水港”:蕭山的“寧波港”

杭州萬輪自行車公司生產的自行車,昨日裝上由蕭山“無水港”提供的集裝箱後就一切ok了。公司負責進出口業務的人員不用像往常那樣再跑寧波港,手續在蕭山“無水港”就能辦妥。寧波港與杭州蕭山國際物流****合作在我區建立的寧波港蕭山“無水港”,實現了蕭山與寧波港的“無縫對接”。

壓降成本的新型物流模式

“無水港”在蕭山的設立,使杭州地區的貨物實現了一站式報關、報驗、儲運、包裝、分送等,也使寧波港的運輸、裝卸、物流服務功能延伸至貨源地。

原先,企業須把貨物運到寧波港再裝船,現在簡化為只要向“無水港”提出要求,“無水港”採用“重進重出”的物流模式,減少運輸車輛的空載率,來實現節能降成本的目的。這為目前受到金融危機困擾的企業,尋找到了一種快捷、省錢的貨物運輸新方式。

杭州蕭山國際物流****董事長付子江介紹說:“按正常的成本計算,‘雙重’模式運輸,可以使每一個標準集裝箱降低成本200元。如果按去年蕭山全年進出口集裝箱40萬個標準箱計算,一年就能節省8000萬元。

以每標箱節省油耗36公升來計算,可節約油費7000餘萬元。這種物流模式,可使道路運輸車輛減半,物流企業人工工資節約近3000萬元,這還不包括遠洋公司無需增加駁箱等成本。”

“無水港”是多贏之舉

蕭山“無水港”將過去分散的港口、遠洋船隊、物流公司等各自的優勢來了個“大集合”。如果生產企業有貨物進(出)口需要,只要將資訊發給“無水港”,“無水港”便會派運輸車隊將遠洋公司先期放在“無水港”的集裝箱拉到企業去裝貨。而從寧波港拉貨至“無水港”的車隊回去時,就把放在“無水港”的貨物拉到寧波港,從而消除了運輸車隊的空載。

寧波港蕭山辦事處主任朱恩軍說:“‘無水港’業務,對寧波港而言,拓展了港口的經濟腹地,有效提升了核心競爭力。對貨主而言,不僅可以享受到更近距離的服務,而且節省了大量時間、精力和物流成本,經營成本大幅降低。

蕭山更是受益匪淺。蕭山‘無水港’成為杭州地區進出貨物的陸路物流中轉基地,大大縮短了蕭山與國際市場的距離。”

港口競爭催生“無水港”

近年來,與內陸地區合建‘無水港’,已逐步成為沿海港口占領內陸貨源‘高地’的重要手段。天津港已在北京、石家莊、鄭州建立了‘無水港’,併力爭在2023年與內陸14個省會城市或主要集裝箱貨源生成地建立‘無水港’。在東北地區,從大連至瀋陽、長春、哈爾濱等地的集裝箱直達列車已開通,為更多‘無水港’的建設提供條件。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無水港”是各港口之間競爭的結果。目前,港口群內不同程度地存在同質競爭、相互壓價等現象,“無水港”使港口在內陸地區擁有一個物流平臺,無疑是港口緩解貨源困局的有效途徑之一。

付子江說:“我們將原來以走上海港專線為主、寧波港為輔的物流服務戰略,調整為全部走寧波港專線物流服務,將上海港到杭州地區的中心車隊的原運輸線路,調整為服務於‘無水港’的短駁及蕭山到寧波港專線運輸。”

蕭山“無水港”

“無水港”:蕭山的“寧波港”

2023年3月2日 7:15 www.xsnet.cn 蕭山網

頁面功能 【大 中 小】【列印】 【關閉】 跳轉到1頁

2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8個無水港,

義烏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金華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餘姚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衢州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上饒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南昌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鷹潭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紹興陸港 寧波港 2023年

2023年12月26日,江西省上饒國際物流中心“無水港”正式投入運營,這是寧波在省外開通的首個“無水港”。

寧波方特主題公園能不能帶吃的進去

不可以的,門口有專門的安檢通道。但是一般帶吃的也沒什麼大問題。寧波方特東方神畫,位於寧波杭州灣新區跨海大橋南岸。方特東方神畫是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大型高科技主題樂園,是中國最大的主題樂園投資運營商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東方神畫導遊圖團在繼方特歡樂世界 方特夢幻王國 方特水上樂園之後,花巨資打造的又一個全新...

有男友的女人能不能追,能不能追有男友的女生?

當然可以追。難道我們遇見自己心愛的人都應該拱手讓給別人嗎?畢竟男女朋友只是一種形式,沒結婚之前任何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有些人明明自己喜歡都不敢去和別人去搶,因此這些人根本不配得到自己所愛的人。所以只要喜歡就去追,不追你會後悔一輩子。當然也有個前提就是你要確定這個女的值得你去追去愛。可以,不過確...

類似海王的電影有哪些?能不能介紹幾部

三了個張 電影 海王 是屬於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電影,海王本身是dc漫畫中正義聯盟的核心成員之一 嚴格來說譯名應該叫水行俠 從影片的製作和節奏上來說,海王 是明顯有區別於dc的陰暗畫風的,屬於節奏更加明快,故事線更加簡單的影片。和他相對應的同等作品,近期剛剛上映的 雷霆沙贊 也是屬於不錯的選擇 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