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月了老闆不賠我報警了但沒出警可以作為證據嗎

2022-04-06 10:15:49 字數 3510 閱讀 8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跟警察沒有關係的,報警警察不會受理的。

這個情況需要到社保局勞動監察大隊報案。

2樓:仁崖思

你報警沒有用,你應該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提起申訴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提出要求仲裁,如果都解決不了可上訴到人民法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不會出警的,可以走民事訴訟~

4樓:張羲會計

不能。報警(call thepolice)指因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損失,通過**、網路、信件等方式向**報告危急情況或發出危急訊號。這是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

工傷待遇賠償案件證據目錄如下:

1 工傷認定決定書

2 勞動能力等級鑑定通知書

3 司法鑑定意見書

4 醫藥費發票

5 退休金存摺或儲蓄卡

6 出院記錄、病情證明書

7 勞動能力鑑定費發票、司法鑑定費發票、公告費發票、查詢費發票法律依據:

1、工傷保險條例第18條

2、工傷認定辦法第五條

工傷認定老闆不提供證據可以報警處理嗎?

5樓:南海仙山

公安局有錢是用來破案的,而不是給你治傷的。工傷報社保局,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在過去認定工傷時,確定勞動關係難、調查取證難、認定結論執行難,一直是橫亙在傷者認定工傷路上的「三座大山」。而主要原因就是誰主張誰舉證,即工傷的認定需要傷者自行蒐集並提交相關證據。

針對這一問題,新的工傷法規採取舉證倒置,規定用人單位或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沒有證明是非工作原因導致的,就應認為工傷。

按照法律規定,工傷糾紛對勞動者的傷害事實、工作年限以及工資標準有爭議時,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即舉證倒置。用人單位舉證不能的,就直接採信勞動者的主張。

老闆不賠償我工傷錢錢我打110報警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需要先確認勞動關係,再申請工傷認定向當地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提供材料,不予認定的,可以提起行政訴訟。不屬於治安案件,不能報警處理

具體規定,

你點選連線工傷保險條例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工傷後應該先申請工傷認定,在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如有),最後到社保局申請工傷保險待遇。前提是有社保的話

對單位的工傷待遇不滿意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投訴舉報,仲裁結果不服可以申請民事訴訟。

8樓:池禕珈藍

可以,但最好找當地勞動監察部門

9樓:星夜星塵

找勞動局,這是我的建議

工傷老闆不管怎麼辦什麼證據也沒有

10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zd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我工傷老闆不承認,沒有合同沒有證明和證人怎麼辦 20

11樓:愛康成

找到你在那裡工作的正據相關正明工作中的**(顯示時間地點)等可以證明自己給老闆打工

12樓:超愛死靈

一天到晚盯著他找他鬧,看他啊吃得消,就算報警你也沒用

13樓:南方的吉他

打投訴給當地工商管理部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建議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然後要求享受工傷待遇。

拿著工資單、工作記錄等一些證據去勞動局申請工傷。

具體還有不清楚的諮 問律師啊。

15樓:蒼井瑪麗郭德綱

沒辦法,自認倒黴!但是沒證人嗎?自己好好想想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工傷認定當時報警了但是沒有出警而且沒有**能認定工傷嗎?

16樓:edison大哥

按法律要求要單位去申請工傷,

但單位不申請,只能個人申請。

然後要看企業是否為員工參保,

一、如果沒有參保的話,所有的

工傷待遇支付將全由企業承擔。

二、如果參保,停工留薪期間工

資待遇、傷殘津貼以及員工與公

司之間解除勞動關係之後的一次

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企業承擔。

其他就走醫療保險和走工傷保險

支付了,包括醫療費用、工傷一

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等。

(傷殘鑑定評級才有傷殘待遇。)

若老闆不賠,勞動仲裁容易贏。

再不行,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

————————————————————

個人申請工傷認定程式

1、用人單位員工發生傷(亡)事故後,若用人單位不按規定出具事故報告及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員工本人或親屬可向屬地參保或企業營業執照註冊所在地勞動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同時,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須攜以下材料:

2、員工和用人單位有效的書面勞動合同或事實勞動關係證明3、《職工工傷認定申請書》

4、員工本人身份證和工作證(或工卡)

5、員工或用人單位傷(亡)事故情況材料(如實敘述事故發生經過)6、有關旁證材料(如目擊證人書面證明材料現場記錄、**、口供記錄等)7、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常住地址證明材料等(屬交通事故的)8、工傷認定所需的其他材料

9、受傷員工委託證明、親屬關係證明(屬親屬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

工傷老闆不賠償打官司沒證據該怎麼辦?

17樓:傲霜

收集證據,工友的證明都行

18樓:

你不有傷嗎,怎莫會沒證據呢!

我在工廠受工傷,老闆不給賠償,我沒有證據證明勞動關係,怎麼辦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具有勞動關係,無法認定工傷,只能按照人身損害賠償辦法得到賠償

20樓:茲哎西預

是不是沒證據沒合同工友不願意證明?跟我一樣找個機會打殘他!

給老闆開車翻車了,老闆要我賠損失,應不應該賠錢,請問

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一般就不用賠錢,反而還可以向肇事者申請賠償。反之則需要承擔一定責任,供參考。你給老闆開車,那你就拿老闆錢了,如果你拿錢了,這個責任應該你是佔大部分的。但是老闆也有責任。那要看事故是如何定責的,再說了車輛都有保險的,如果不是你的責任,你還要找老闆賠償你的誤工費呢。給老闆開車翻車了,老...

我工作7年了,老闆只肯賠月工資怎麼辦,老闆是開酒店的,現房子租金到期,老闆沒有續約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

在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老闆解僱了我,我提出賠償老闆卻又提出調換我的工種

你好,鄒嬌723。一 根據你有限的敘述,我認為廠老闆對你的解僱是屬於違法解僱 法律專業術語稱作 用人單位違法單方面解除了勞動合同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