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泡腳好處多,水裡再加上什麼,身體小毛病會泡沒了

2022-01-11 00:58:06 字數 3483 閱讀 8647

1樓:為了他

艾葉泡腳不僅可以緩解我們身上的疲勞,還可以有助於我們睡得更好。如果把艾葉和花椒泡在一起,可以去腳氣,還可以祛除我們腳步多汗的問題,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很多人都會出現腳臭,腳氣問題,我們把艾葉和花椒泡的水過濾到過濾出藥汁,把腳放在裡面泡30分鐘以上,這樣效果比較好。

可以生薑泡在一起,對於老年人特別的好,因為它可以**氣管哮喘,肺氣腫,民間的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這句話看來還是非常有用的蘿蔔和姜對於養生還是十分的重要,我們一定要學會保護好自己,這樣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紅花泡在一起,對於女性特別好,它可以改善血液迴圈,調理女性的氣血不足的情況,對於一些老年女性經常有手腳麻痺,用艾葉泡腳可以改善。

不僅如此,如果單獨用艾葉泡腳的話,它可以去除女性體內的寒氣,保護女性的子宮,對於月經期間也特別的好。艾葉是一種非常好的中草藥,它還可以用來治病,生活中家裡可以屯點它,像口腔潰瘍中耳炎都是由於體內虛火和寒火旺盛所造成的,我們以用艾葉來**。

現在養生對於我們都是一個很普遍的話題了,不管中老年人還是青年人,他們都特別的注重養生,這樣可以提高我們國民的整體身體素質,活得更加健康!

2樓:江江學姐

可以加入紅花和白醋,紅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助於足部的氣血迴圈,但是孕婦禁用,白醋具有殺菌,軟化血管的作用,

3樓:羽芹月

艾葉泡腳可以往裡加生薑或者花椒,效果都差不多。用花椒和艾葉泡腳,養生效果特別好,可以預防和**多種疾病。還能疏通全身的經絡,加快血液迴圈,有驅寒增溫作用,可以改善風溼引起的關節炎、關節僵硬以及手腳冰涼等症狀。

對於女性還有暖宮減少腹痛的作用,還可以預防腳氣以及感冒之類的。

4樓:劉立鑫鴨

艾葉可以加鹽一起泡腳會**口腔潰瘍,牙齦腫痛。而且可以祛寒治感冒。

5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可以往裡面加一些生薑,藥酒或者是枸杞,這些東西泡腳也是挺好的。

6樓:a喜歡李易峰

艾葉泡腳的時候可以祛除內心的疲憊,也可以把身體裡的溼氣都祛除,所以在艾葉裡面加一些生薑片,這樣的話可以活血也可以暖身體

7樓:花枝隱逸者

可以放小蘇打 醋 和姜

可以祛溼驅寒

8樓:宿碧玉凱瑞

可以加生薑呀,藥酒,紅花等等可以驅寒又可以暖宮,是非常好的泡腳料

9樓:亞季

我覺得如果要泡腳的話,應該要加上一點陳醋和生薑,可以去溼氣,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

10樓:gopkkp啊

艾葉水裡加生薑片,可以暖身驅寒暖胃,舒經活血

11樓:康愛多

泡腳水加艾葉有什麼好處?已發康愛雲醫

艾葉水泡腳有什麼好處,和不好?

12樓:

艾葉可驅寒暖宮,長期用艾葉泡腳,對身體會有哪些好處呢?

13樓:達boy邦邦邦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病:因為艾葉性質偏燥並且具有祛溼止癢的功效,所以每天用艾葉泡腳可以**腳部的**瘙癢和腳氣;

2.改善肺功能:艾葉具有祛溼止癢的功效,每天用艾葉泡腳還能改善肺功能,對於具有慢性支氣管炎並且咳吐白痰的人很有好處;

3.促進新陳代謝:艾葉能夠溫通經脈,提高血液在血管中的流通速度,所以每天用艾葉泡腳能促進新陳代謝;

4.改善睡眠:每天用艾葉泡腳可以刺激腳部的穴位和溫通經脈,能夠助氣血上行頭部,從而改善睡眠質量。

更多3條

14樓:樹蕙之百畝

你好,我是南陽百草堂客服。眾所周知:腳上的穴位是很多的,每晚能用溫水、燙一點的水泡一下腳,全身都會輕鬆很多的。

所以你說的用煮的艾葉水泡腳對身體肯定是有益處的,因為艾葉本是能祛寒、除溼、通經絡的藥草。只要對自己有一定的療效,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自己心情好就好的,隨心就好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長期用艾葉泡腳,身體會有哪些改變?

15樓:佛僧

我是到了冬天腳就不會發熱的那種,夏天一熱身上還有血燥癢的不行,後面買了艾草泡腳堅持了三個月,每天晚上泡的汗流浹背,時間一長臉上變得紅潤,痘痘,痘印也沒有了,冬天也睡的暖和,夏天身上也不會燥癢!泡腳沒分過春夏秋冬,每天堅持是真有奇蹟

經常用艾葉泡腳有什麼好處

首先我要告訴大家,艾葉是溫的,它具有溫經散寒,疏通經絡,消炎化瘀,提升正氣等功效。如果您經常用艾葉煮水泡腳,就把您上述的問題比如說,感覺到脾胃虛寒,身體寒冷,手腳冰涼。某些身體部位有瘀阻,或免疫力低下都會有一個很好的提高。我二哥和二嫂。用艾葉煮水泡腳已經很長時間了,大概也有幾年的時間。所以他們走到 ...

每天泡腳有好處嗎,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疏通血管,增加血液迴圈 熱水泡腳則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從而起到養生保健作用。泡腳有哪些好處?生薑泡腳驅寒,艾葉泡腳殺菌,花椒泡腳預防腳臭,藏紅花泡腳改善睡眠 促進血液迴圈,挺好的 經常泡腳有哪些好處?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泡腳有哪些好處?一鹽泡腳,防止腳裂的效果 二姜泡腳...

用白醋來泡腳有哪些好處?白醋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用白醋泡腳,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有去除腳氣的效果。用白醋泡腳,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流通,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時還能減輕壓力,維持情緒穩定。睡眠質量較差的人經常用白醋泡腳,能夠提高睡眠質量,有助眠的作用。用白醋泡腳還有美白腳部 的作用,增加 的彈性,有延緩 衰老的效果。在平時的生活中,部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