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艾葉泡腳有什麼好處

2021-08-16 20:16:41 字數 776 閱讀 1863

1樓:灸春堂

首先我要告訴大家,艾葉是溫的,它具有溫經散寒,疏通經絡,消炎化瘀,提升正氣等功效。

如果您經常用艾葉煮水泡腳,就把您上述的問題比如說,感覺到脾胃虛寒,身體寒冷,手腳冰涼。某些身體部位有瘀阻,或免疫力低下都會有一個很好的提高。

我二哥和二嫂。用艾葉煮水泡腳已經很長時間了,大概也有幾年的時間。所以他們走到**都會泡腳,有時候即使沒有艾葉煮水,他們也會用熱水來泡腳。

我二哥和我說自從泡腳以後感覺到腿腳都熱乎了,而且覺得腿腳比較麻利,不像有一些老年人走路沒有力氣,腿腳痛,通過泡腳以後,他的腿腳比年輕人走路看著還輕快。因為我哥哥已經70歲了。所以艾葉煮水泡腳很好,如果你沒有艾葉,也要經常的熱水泡腳。

疏通經絡,啟用氣血非常關鍵。

2樓:史醫生課堂

艾葉好處多,夏天經常用艾葉泡腳,原來還有這功效

3樓:茉莉說生活

艾葉性溫,具有暖宮、調經、安胎、祛寒的作用;有一定的調理月經不調的功效。另外,艾葉還可以止嘔和溫通的。

4樓:欽遠

我覺得,艾葉泡腳可以溫經通絡,活血化瘀。和去除人體的溼氣。對關節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部分人群還是不要用艾葉泡腳,比如高血壓患者和孕婦都不要用。個人意見。

5樓:緊接著百搪

艾葉泡腳可以促進全身氣血迴圈,改善身體出現的手腳冰涼症狀。在感冒期間,也可以用艾葉泡腳,有緩解惡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另外艾葉泡腳還具有溫經止痛和散寒除溼功效,能夠改善痛經、關節疼痛等不適症狀。

每天泡腳有好處嗎,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疏通血管,增加血液迴圈 熱水泡腳則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從而起到養生保健作用。泡腳有哪些好處?生薑泡腳驅寒,艾葉泡腳殺菌,花椒泡腳預防腳臭,藏紅花泡腳改善睡眠 促進血液迴圈,挺好的 經常泡腳有哪些好處?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泡腳有哪些好處?一鹽泡腳,防止腳裂的效果 二姜泡腳...

經常用艾草泡腳好處多多,到底適合哪些人呢

從中醫角度看,茵陳入脾腎三經,具有溫經除溼 散寒活血的作用。神農本草經 對茵陳的描述是 茵陳入藥,性溫,味微苦,無毒,純陽,通十二經 用艾草泡腳,可以使身體十二經脈暢通,從而驅除溼冷。當身體的寒氣消除了,十二經脈通暢了,血氣當然也暢通了。所以艾草被稱為 醫草 孔子曰 七年之病,三年之愛 指的是艾草,...

用白醋來泡腳有哪些好處?白醋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用白醋泡腳,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有去除腳氣的效果。用白醋泡腳,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流通,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時還能減輕壓力,維持情緒穩定。睡眠質量較差的人經常用白醋泡腳,能夠提高睡眠質量,有助眠的作用。用白醋泡腳還有美白腳部 的作用,增加 的彈性,有延緩 衰老的效果。在平時的生活中,部分人...